手動波啟動時怎么踩離合和油門,手動波啟動時怎麼踩離合和油門

2023-01-21 05:15:16 字數 1228 閱讀 4634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把駕駛座位調舒服,你應該把座位調得靠前點,因為你要用左腳把離合器踩到底。

2.原地駕駛,熟悉各擋位的位置,不發動汽車,原地練習使用離合器和換擋的方法。

3.一擋起步,把離合器踩到底,發動引擎。學開車最困難的一步就是讓汽車走起來。

先掛一擋,給點油,再慢抬離合器。這個過程中你的車可能會熄幾次火,不要怕圍觀的人笑話。記住,大多數人再剛開始的時候都會遇到同樣的情況。

4.練習起步和停車

終於成功了!車開起來了,你感覺特別棒。不過在學會換擋之前,你要先練習起步、停車,直到非常熟練為止。

停車的時候,鬆油門,同時踩離合器。要讓自己的左腳一直踩在離合器上,右腳踩剎車。

5.從一擋往上加擋

想從一擋換到二擋,就要鬆油門,踩離合器,掛擋。你必須鬆油門,一面引擎轉速過快產生危險。多數汽車都安裝有轉速錶,你可以看看車上的rpms(每分鐘轉速),轉速在每分鐘2500~3000轉就正常。

時速每增加20~25公里,就可以升到下一擋。比如,當你的車時速為25邁時,你可以從一擋升到二擋;時速為50邁時可以從二擋升到三擋,以此類推。開過幾次手動擋的車以後,你自然就會根據速度給車換擋了。

6.降擋停車

降擋和升擋一樣,先鬆油門,踩下離合器,然後再從四擋降到三擋,三擋降到二擋 ,二擋降到一擋。注意,從四擋降到二擋不用踩剎車,因為降擋自然就會減速。但是一擋的時候必須踩剎車。

當然有一個例外,那就是你馬上就要撞上什麼東西的時候,想都別想,趕緊踩剎車吧!

7.泊車

泊車的時候,記得把擋位放在一擋或者倒擋,而且永遠不要忘記拉上手剎!!!

8.倒車

倒車擋也叫r檔,把排擋杆撥到r擋,腳下就和前進擋的油門和離合操作是一樣的,倒車一定要眼觀八方,一定要小心一點,倒慢一點。

2樓:風吹過

給你最笨的一個方法吧(應該也最實用,是半坡起步用的),你踩死離合器,掛檔之後,先不要給油,慢慢放離合器,放到車身有點抖並開始向前動時,給點油,車前行後,徹底放離合器。

倒車和前行方向是一致的,想往哪邊走或倒,方向就打哪邊。

3樓:匿名使用者

1.手波的車子在啟動後,只要車子是在行進過程,不管是快與慢,你換擋的時候必須一腳踩死離合,然後換到你需要的檔位(原則是加檔是要逐步加,不允許越級加檔),放開離合加油即可;

2.手波的倒車操作方法和平時換擋是一個方法,啟動車後--踩離合----推入r檔---慢放離合----給少油,不過倒車和前進方向剛好是相反;

開機啟動時本地連線開啟速度奇慢,開機啟動時本地連線開啟速度奇慢

重灌下網絡卡驅動看,不行就重灌另一個版本系統看了。絕對好用的方法 1.把網線拔下來啟動電腦,在把網線按上。2.拆卸卡巴,換nod32你會明顯感覺快了 整合網絡卡都這樣 啟動項清了 也沒啥太好的辦法 只能等了 卡巴是非常強大的防毒軟體 系統資源佔用率是很大的 而且360 安全位衛士防火牆 和 卡巴配合...

開車起步時先掛檔還是先放手剎,手動檔啟動時先掛一檔還是先拉手剎?

開車要先掛檔再放手剎,主要原因 路面並不都完全是平的。車輛油門或者離合也會存在毛病。先掛檔再放手剎好處 防止出現前後溜車現象。這樣操作可以防止出現危險情況 開車正確方法 插入鑰匙,開啟開關,啟動車子。2.一腳踩離合到底,一腳踩油門,然後掛擋。3.放開手剎,緩慢加點油門,開始行使。注 開車要先掛檔再放...

手動擋車啟動時!檔位在空檔上 還用踩離合點火嗎?為什麼

1 降bai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du動成功概率汽車點火zhi時踩離合dao可以減輕發動機的專負擔,減少對電瓶屬,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齧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