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時宕機

2022-12-12 23:05:15 字數 788 閱讀 3718

1樓:十槍全脫靶

可能是多方面引起的,比較常見的是系統檔案被修改、破壞或是載入了不正常的命令列,此外硬體的故障也是不可排除的!

1.首先嚐試進入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通過裝置管理器和系統檔案檢查器來尋找故障,遇到有「1」的裝置,待查明原因後再決定是刪除還是禁用。

2.重灌驅動程式,系統檔案受損,可以從安裝檔案中恢復。

3.如果以上都不能通過,建議徹底重灌系統。

4.重灌系統之後,若仍存在這樣的問題,建議用專業測試裝置對硬體進行測試!

2樓:

一般有三個常見原因:

1.驅動程式和硬體裝置之間有衝突或者軟體之間有衝突;

2.有病毒或者互相沖突的流氓軟體,有時是防毒軟體的防火牆阻止病毒或者流氓軟體的非法行徑造成衝突,總是過不去。

3.有硬體故障,一般問題在主機板上,有時重新整理bios之後就好了。

建議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仍然出現這種問題就應該懷疑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動切斷電源還是卡死在那裡?

如果是自動切斷電源,問題在硬體上,我的機子就有這個壞毛病,主機板或cpu散熱不好,一到高溫就斷電源了。

卡死在那裡的話,就是系統問題了,有可能系統在載入什麼程式。

4樓:嵇星漢

你的explorer.exe桌面程式沒裝載進去吧!

把工作管理員開啟新建任務,輸入上面的英文

5樓:

風扇看一下 沒有問題的話 就是硬體問題

電腦啟動時按退出鍵,為什麼電腦啟動時先按了啟動鍵再按復位鍵才能啟動起來

1 開機按del或f2 進入bios,選擇 integrated peripherals 周遍設定 步驟2 找到onboard lan boot rom選項 步驟3 設定為disabled 既關閉 步驟4 按f10 儲存退出,ok!還有的網絡卡啟動不在bios中.一般機器是在過bios檢測後,再按f...

電腦開機無法啟動硬碟燈不亮啟動時系統沒有自檢的滴一聲今天只是換了CPU風扇就啟動不了

若是沒有系統自檢聲音,那麼就是電源 主機板 cpu的問題。你說電源燈亮,那麼就是主機板 cpu 的問題。首先,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扣下了,等三分鐘在安裝上試試 排除bios的問題 若是還不行。把記憶體拔下來,注意灰塵。換個插槽再安上 排除記憶體接觸問題 若是有顯示卡,也注意灰塵。若是硬體沒壞。那麼電腦應...

電腦啟動時間

試試點我的電腦 系統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 在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和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 這兩個選項全部不用選擇 再點 硬體 裝置管理器 ide ata atapi控制器 把主要和次要的自動檢測都改為無 操作 點主要或次要屬性 高階設定 裝置型別 改為 無 試試這方法,加快開關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