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患者在生活中如何護理

2023-01-20 04:30:04 字數 3793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調整心情,保持心情愉悅。認識,吃含蛋白質及,維生素,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一保證神經肌肉所需的營養,有益於延緩病情進展,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晚期病人吞嚥無力,說話費力,甚至,呼吸困難要給予鄙視,以保證營養,必要時用呼吸機輔助呼吸,鼓勵前期病人堅持工作,還要進行簡單的,鍛鍊和日常活動。

2樓:

1.一般**

支援**:對症**,適當鍛鍊。如注意呼吸道、消化道的功能。

若口水多,可給予少量抗阻胺藥;若痰多,可給予霧化吸入及化痰藥;如出現情緒低落,給予抗抑鬱**等。此外,還要多翻身以防止壓瘡發生。如進食障礙,給予鼻飼或經皮胃造瘻(peg)。

2.特殊**

目前國際承認、且惟一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監督局(fda)批准**肌萎縮側索硬化的藥物為力如太(rilutek),並且一定要儘早使用。

3.呼吸**

開始呼吸不順時,可使用一般氧氣或使用雙正壓呼吸機(bibap)幫助呼吸,發生進一步呼吸衰竭時,則需氣管切開,使用人工呼吸機。

4.研究進展

目前國際上正嘗試以神經營養因子、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維生素c以及肌酸、coq10等與力如太聯合應用,以對肌萎縮側索硬化進行保護性**。但上述**還有待於臨床試驗的證實。此外,科學家們也正在進行有關本病基因**的實驗研究。

運動神經元病的護理措施都有哪些?

3樓:秋天學長

1)鼓勵早期病人適當堅持工作,並進行簡單的鍛鍊以及日常活動。

(2)疾病中期講話不清,吞嚥困難者,宜進食半固體食物,因為流質食物易致嗆咳,固體 食物難以下嚥;更應注意口腔衛生,防止口腔中有食物殘渣留存。

(3)晚期患者吞嚥無力,講話費力,甚至呼吸困難,可予鼻飼以保證營養,必要時使用呼 吸機輔助呼吸。發生呼吸道感染時,必要時立即進行氣管切開,以便清除氣管內分泌物,借 助器械以維持呼吸功能。

運動神經元患者日常怎麼護理?

4樓:小di談娛樂

**得當的話是可以活10年到20年,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可以長期存活的,及時發現一定要去醫院及時**,以免病情加重,運動神經元疾病是屬於一個慢性疾病,可以通過手術**緩解病痛,飲食以清淡為主,保持心情愉悅,定時複查。

運動神經元病的日常護理都有哪些?

5樓:小小雪兔嘰

運動神經元病常見的護理措施運動神經元病發生的主要因素是因為橋延腦運動神經核、體束、脊髓前角發生慢性疾病。在對運動神經元病進行**時為了可以提高**的效果達到**的目的,還應該進行合理正規的護理。運動神經元病的護理

一、精神調攝:運動神經元病的特點是病程長且病情容易**

6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這類疾病要及時採取相應**,不能耽誤

7樓:家有千金

你的情況出現多久了呢?

運動神經元病患者咳嗽無力怎麼處理?

8樓:神小朵

大家對於運動神經元患者的護理了解有多少呢?運動神經元病給廣大患者帶來了極大的不便,有效的**成為大家最為關心的問題,但是大家也許不知道,良好的護理措施對於患者的健康恢復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但是大家對於這方面的常識瞭解的很少吧,下面專家就帶大家來詳細的瞭解一下。

運動神經元患者生活上的護理:

1、運動神經元的護理,住屋空間的擺設應調整得更有秩序,房間用具越簡單、易清潔、易刷洗為妥當。

2、房門宜靠近盥洗室。

3、運動神經元的護理,應設定叫人鈴。

4、房間的光線、通風、溫度都應考慮。

5、日曆、時鐘、收錄音機、電視機的設定,運動神經元的護理,可避免病人被社會疏離。

運動神經元咳嗽有痰患者的護理:

運動神經元病人的護理,病人口水多,吞嚥不易,講話困難,口腔異味重,可以用稀釋的雙氧水或市售的漱口水代為清潔。為防呼吸衰竭,有痰咳不出,醫師會建議以氣管內插管,或做氣管造口的長期計劃,並銜接呼吸器輔助呼吸,在此同時,痰的分泌也會增多,需利用抽痰機、目前除了在醫院有護理人員執行這項護理活動,家屬或陪伴人,也應當學會這些技術,尤其是居家照護用的呼吸器、抽痰機,逐漸的在推廣,機型較巧,操作簡單,安全易學,**不貴,亦可以租賃方式使用。

通過上面文章的針對運動神經元患者的護理的介紹,希望能夠很好的幫助到大家,希望大家在**的同時配合做好護理的工作。為了能夠使運動神經元病的病情得到及時的好轉,除進行合理正規的護理措施之外,還需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9樓:黃河黃海

石家莊市以嶺醫院李建軍:可以運用「夾緊腹部」的技巧來增強咳嗽的力量,首先,深呼吸,然後把胳膊在下腹前交叉抱緊,身體在高靠背的椅子上向前彎曲。就在咳出時,胳膊緊緊壓住,把腹部向內、向下推。

重要的是要正好在咳出時彎曲身體和下壓腹部。當坐在硬表面物體上時,自助咳嗽的方法會有一點變化。在腹部上方抱緊胳膊,當就要咳出時,緊緊地把你的前臂壓向腹部,使你向前屈身。

運動神經元病有哪些護理措施呢?

10樓:俟卓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患者主要的護理措施,就是患者在早期時就應該堅持工作,進行一些簡單的鍛鍊,但是要避免做劇烈的運動。再有就是如果患者吞嚥功能受累時,最好是讓患者吃一些流質的食物,以免引起嗆咳,還要注意患者的口腔衛生,防止食物殘渣留在裡面,也就是說在每次用餐後要及時的進行漱口。平時還要保持心情愉快,飲食上要以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為主。

因為肌肉萎縮會影響患者的活動,應該早一些使用輔助的器材,防止受傷和保持適當的活動量,還要給患者做按摩。

運動神經元病致吞嚥障礙患者該如何護理呢?

11樓:知識花牆

mnd病人的吞嚥困難是多階段的,初步管理基於飲食評估、改變食物稠度、高蛋白和熱量補充劑以及對病人和護理者在餵養和吞嚥技術方面的宣教,通過補償姿勢以改善吞嚥安全性和效率。如干預措施成功,可以繼續進行口服餵養並伴隨吞嚥**,同時進行重複的臨床床旁評估及器械檢查以評估病人對**的反應。當存在不安全吞嚥或口服餵養無法維持身體營養時,需及時推薦非口服餵養。

症狀管理的同時需關注病人及其家庭成員的心理狀態,提供全面的醫療管理,提高mnd病人的生活質量。​​​

12樓:北極雪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都帶來很大的影響,很多人在發生了這種疾病的時候,還不瞭解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因此有這樣的疑問,...

​怎樣配合運動神經元疾病病人的護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每個階段的表現是不一樣的。

早期患者還可以獨立行走,到中晚期患者可能失去了自理的能力,這時要進行一個規範的護理,尤其到晚期患者可能出現了呼吸困難、肺炎等,需要及時給患者用無創呼吸機進行通氣的改善,嚴重的患者可以用有創呼吸機。

如果患者不能正常進食就要用鼻飼或者胃造瘻等,攝取更好的營養。如果臥床要翻身叩背免得褥瘡等。

運動神經元病臥床不起的重症患者該如何護理?

14樓:蛋花和黴黴

有運動神經元病的患者到了後期臥床不起,需要人長期照顧。首先要勤翻身拍背,兩個小時一次,防止形成骶尾部、足根部的褥瘡,以及避免墜積性肺炎。其次要幫助患者按摩肢體,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形成深靜脈血栓,還應被動活動各個關節,防止出現攣縮,儘量減少出現廢用性肌萎縮的可能。

最後要加強營養支援,患者無法吞嚥,需要留置鼻胃管,給予液態流質飲食,營養要均衡,可以適量攝入蛋白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

15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要及時採取相應**,可去找中醫看看

求救運動神經元疾病,求救!!!運動神經元疾病

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一組選擇性地累及脊髓前角運動神經細胞 腦幹顱神經 運動神經核細胞,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的進行性病變,臨床表現為不同組合的肌無力 肌萎縮,以及延髓麻痺例如有吞嚥困難,語言構音不清等症狀。運動神經元疾病目前在世界範圍內還沒有很明顯的 方法.醫學界處於研究實驗階段.據說北京 北京朝陽醫...

怎麼提前預防運動神經元,如何預防運動神經元病才是最有效的

意見建議 方案 激素對本病的 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複合 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需幫助請發病情資料為你指導。病期不一,...

運動神經元的症狀都有哪些,運動神經元早期症狀有哪些?

西醫認為運動神經元病屬於一種進行性慢性神經系統病變,更容易侵襲脊髓前角細胞 腦幹運動神經核 大腦皮層以及錐體束等部位,因此患者多出現肌肉無力 肌肉萎縮 肌肉跳動和肌張力增高等症狀。下肢具體表現為行走無力 欠穩 易摔倒或者拖步 上肢具體表現為手指不靈活 動作遲緩等。此外,少部分患者表現為吞嚥障礙 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