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星星的,有關星星的資料

2023-01-20 04:30:03 字數 2383 閱讀 2933

1樓:老菸斗

恆星在宇宙中的分佈是不均勻的.從誕生的那天起.它們就聚整合群.交映成輝.組成雙星.星團.星系--

恆星是在熊熊燃燒著的星球.一般來說.恆星的體積和質量都比較大.只是由於距離地球太遙遠的緣故.星光才顯得那麼微弱.

古代的天文學家認為恆星在星空的位置是固定的.所以給它起名[恆星".意思是[永恆不變的星".

可是我們今天知道它們在不停地高速運動著.比如太陽就帶著整個太陽系在繞銀河系的中心運動.但別的恆星離我們實在太遠了.

以至我們難以覺察到它們位置的變動.

恆星發光的能力有強有弱.天文學上用[光度"來表示它.所謂[光度".

就是指從恆星表面以光的形式輻射出的功率.恆星表面的溫度也有高有低.一般說來.

恆星表面的溫度越低.它的光越偏紅,溫度越高.光則越偏藍.

而表面溫度越高.表面積越大.光度就越大.

從恆星的顏色和光度.科學家能提取出許多有用資訊來.

歷史上.天文學家赫茨普龍和哲學家羅素首先提出恆星分類與顏色和光度間的關係.建立了被稱為[赫-羅圖的"恆星演化關係.

揭示了恆星演化的祕密.[赫-羅圖"中.從左上方的高溫和強光度區到右下的低溫和弱光區是一個狹窄的恆星密集區.

我們的太陽也在其中,這一序列被稱為主星序.90%以上的恆星都集中於主星序內.在主星序區之上是巨星和超巨星區,左下為白矮星區.

恆星誕生於太空中的星際塵埃(科學家形象地稱之為[星雲"或者[星際雲").

恆星的[青年時代"是一生中最長的**階段--主星序階段.這一階段佔據了它整個壽命的90%.在這段時間.恆星以幾乎不變的恆定光度發光發熱.照亮周圍的宇宙空間.

在此以後.恆星將變得動盪不安.變成一顆紅巨星,然後.

紅巨星將在爆發中完成它的全部使命.把自己的大部分物質拋射回太空中.留下的殘骸.

也許是白矮星.也許是中子星.甚至黑洞--

就這樣.恆星來之於星雲.又歸之於星雲.走完它輝煌的一生.

絢麗的繁星.將永遠是夜空中最美麗的一道景緻.

2樓:王佩鑾

天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星星

宇宙在形成的時候產生了大大小小的無數個的天體,它們有的能發光,有的不能發光,不能發光也可以反射別的發光體的光。到了晚上,太陽落山了,我們就能看到這些天體了,由於它們離我們非常遙遠,看上去就很小,又由於那麼遙遠,光線在傳向我們的路途中會受到干擾,看到的光線會忽明忽暗。這就是我們晚上看到的一閃一閃的星星了。

宇宙中有多少個星星?

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大約有400億顆星球。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瞭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很多很多星星。

宇宙中的星球總數大約為1萬億億顆(1後面加20個0)。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想看星星嗎?stellarium 不錯

你知道有哪些關於星星的資料

4樓:天眉玫

那由七顆星組成的北斗星,七夕亮晶晶,好似一把勺子,我真想把它摘下來,用它盛銀河水嚐嚐嘗甜不甜在看那牛郎與織女。隔著銀河遙遙相對,相傳只有每年農曆七月初七那天。

誰知道有關於星星的資料?

5樓:九耳朵狸貓

星星有多大?

在天空中看起來和月亮一樣大的太陽,它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能夠裝專得下130萬個屬地球。說來也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來倍,但它到地球的距離也比月亮遠了大約400來倍,所以看上去大小就差不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還在上學的小朋友吧...

關於星星的資料

關於星星的知識有哪些?

關於星星的知識

7樓:

星星指的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天體。星星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星星變的形狀不規則。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

星星的亮度常用星等來表示。星星越亮,星等越小。最亮的行星是金星,最快的恆星執行速度每小時超過240萬千米,h1504+65是最熱的白矮星。

8樓:

天空的星星分別有:恆星、行星、彗星、白矮星等。

9樓:

你的時候你就不能在一起

10樓:小小呆雪

在我身邊就有機會贏取精美禮品一份報告顯示?在一起就業機會。你就不能?

誰知道有關星星的資料

11樓:雪色殘玉

zzzzxccvvdfghj

關於星星有哪些介紹?

與「星星」有關的詩句有哪些,與星星有關的詩句有哪些古詩

1 明代姜塘 摘星樓九日登臨 重陽佳節意休休,與客攜壺共上樓。滿目山河增感慨,一時風景寄遨遊。武公不但歌淇澳,賢女猶能唁衛侯。更有三仁忠與孝,高名千古出人頭。2 景星 景星顯見,信星彪列,象載昭庭,日親以察。參侔開闔,爰推本紀,汾脽出鼎,皇佑元始。五音六律,依韋饗昭,雜變並會,雅聲遠姚。空桑琴瑟結信...

誰有關於月亮和星星的個性簽名啊?拜託了各位謝謝

伱說過,當 抬頭望向兲空時,將看見屬籲伱 d 星星,它在 們d 上方鈽停d 閃爍 揮星撒月 麻煩採納,謝謝 關於月亮的 個性簽名 如果天空沒有了星星,那月亮的 獨角戲並不完美。哈哈,歌詞,問我愛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覺得蠻適合的,順口撒 關於星星與月亮或星空的個性簽名。不要關於愛情 滿天星星閃...

有關化石的,有關化石的資料

化石,是生物遺體,遺蹟,遺物等,由於某種原因被埋藏在地曾中,經歷上萬年的複雜變化形成的,不是說有的生物都留下了化石,中文名稱 化石英文名稱 fossil 定義 由於自然作用在地層中儲存下來的地史時期生物的遺體 遺蹟,以及生物體分解後的有機物殘餘 包括生物標誌物 古dna殘片等 等統稱為化石。分為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