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對人們的生活有什么好處?大家都買保險了嗎

2023-01-20 04:25:02 字數 5104 閱讀 1311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一總安全3,因為前不一定能買到保險,保險是一種愛,現在家長都給孩子買保險,就是愛的一種體現,保險是一種責任,為了他(她)的未來,給他上保險,保險是一種尊嚴,當你老的時候不用為生活發愁,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有自己的老本,不需要靠兒子養,當你老的那天,你就會知道這中感覺,保險是投資,是身價,馬路上,當牛被車撞死了,它依然有價值,而人如果被上帝請去喝咖啡,如果你沒有價值,這就好比連牛都不如. 說那麼多,說明保險很重要的,日本平均一個人有6份保單,中國以後也會有那麼多的,我相信!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之所以寶貴,在於它的不可逆性。聰明的想法當然是在風險還沒有發生時提前為他或她的收入做好備份。這個只花一點點代價創造的備份,也許永遠都用不到,可一旦用到的時候卻千萬不能沒有。

所以趁著還年輕,趁著身體還健康,趕快去為自己的收入做一個備份吧。尚且一份檔案、一臺機器都需要這樣一個備份,何況是創造這些檔案、創造這些機器的有思想、有寶貴价值我們呢?

窮人買保險抗風險,一般員工買保險有尊嚴,富人買保險掙錢的時間和財務安全,再窮也要買好基本的醫療保障,人生最大的無奈莫過於當躺在病床時卻支付不起昂貴的醫療費。

人們為什麼都需要買保險呢?它有什麼好處呢?

3樓:

買保險的原因:因為風險無處不在,人的一生中生、老、病、死、殘,除了養老的問題外其它的風險我們不知道會在哪天發生。比如,意外的發生、疾病的難以**。

就意外事故而言,現代快速發展的交通工具,雖然為人們提供了更方便、更舒適的旅途,但也相對造成了更多車禍和航海、航空災難帶來的死傷。

就因疾病身故和喪失能力而言,現代科學文明的進步和醫學的發達,雖然延長了人的生命,但是,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等疾病,可能仍然無法避免地要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因此,適當的選擇必要地保險,可以較早的為自己或者家人做好一份準備,避免因為各種未知帶來巨大的傷害活著經濟損失。

買保險的好處:一是經濟補償。出於合理歸避免個人或者法人自身面臨的人身傷害、病、老、傷殘、生育、死亡等人身風險和財產面臨的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導致的損失風險和其它法律風險的需求,人們可以通過支付少量保險費,實現獎這些風險實現有效轉移之目的。

從而促進社會的和諧和穩定,實現經濟活動的健康執行。

二是儲蓄和投資功能。隨著保險產品的不斷豐富, 保險產品衍生出了除風險管理以外的儲蓄和投資功能,可以滿足人們在實現風險管理的同時,實現資金的保值增值。

4樓:敦奬

養老是我們每個人將來肯定會面臨的大問題.因此,無論是社會養老保險還是商業養老保險,我們至少要選擇一項的. 商業養老保險的種類也很多,哪款都很好,但是,不是哪一款都適合你.

你可以找一下身邊的保險**人,讓他們根據你的條件和需求,幫你設計一款最適合你的組合險種,因為他們畢竟比你專業,我相信他們也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其實,保險不單單是一個保障的問題,它還有專款專用的目的.你把錢存到銀行,它可以使你用來做任何事情,到最後你也許沒有存下足夠的養老金.

而你購買了養老保險就不一樣了,他就是你的養老錢,是你老年的生活費,在其他任何時候你都不能動用的. 在這裡,我想給你提一個小小的建議:你可以選擇一寬即保大病,又能養老的保險.

也就是說,如果在你老年以前需要一筆來換回我們的健康,那跟養老來比,肯定是當時的健康重要了.如果,我們健健康康步入老年,我們也會有一個幸福的晚年. 具體保險條款,你還是要諮詢身邊的保險**人.

我相信,他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幫你設計一款比較適合你的組合險種的.

5樓:冷淚軒_僂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就是責任的延續. 一個有責任心的人都應該為自己上一份人壽保險. 因為任何人也不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碰到什麼倒黴事,一旦有一天你突然離去,你的家人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個孩子,你的父母辛苦將你養大,你還沒有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就突然離去,你於心何忍?你的父母又該由誰來照顧?如果你上有老下有下的,你的突然離開給你的家人帶來的只是失去一個親人的悲痛嗎?

他們的生活怎麼辦?如果你是位風燭慘年的老人還好些,可你又沒想過現在的年青人生活的壓力有多大?你們的離去給他們帶來痛苦之餘,又要將多少的喪葬費用壓到他們的頭上?

這是針對壽險來說. 財產呢?支付一小部分的費用可以保全鉅額的財產,如果一年到頭沒有什麼事發生,也不過損失一小點費用而已,分攤到每一天,那麼我們僅用幾毛幾元錢就換來鉅額財產的安全,不值嗎?

簡單點說,保險就是用小錢買大錢.

6樓:年華

保險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風險的集合與分散. 我們通過保險合同的方式,將風險轉嫁給保險人(保險公司). 這樣在我們遇到風險的時候,可以迅速的恢復正常的生產和生活.

7樓:希奇勝

好處大家都將很多了。 至於買保險,其實買與不買,你都已經「保險了」,因為風險是客觀的,人都會生病,你買了保險,醫療費保險公司承擔很大一部分,你沒有買保險,自己承擔醫藥費,所以買與不買,該花的錢都是會花的,該解決的風險都是要解決的,保險不過是更加專業經濟的轉移風險,至於選不選擇,就看自己了

8樓:手機使用者

買保險實際上也是投資的一種方式.為未來的風險提前預支費用而已... 至於好處麼,是很多的~ 保險是一種損失分攤方法,以多數單位和個人繳納保費建立保險**,使少數成員的損失由全體被保險人分擔。

保險制度是採取將損失分散到眾多單位分擔的辦法,減少遭災單位的損失。通過保險,投保人共同交納保險費,建立保險補償**,共同取得保障。

9樓:康波財經

保險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買保險

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10樓:學霸說保_南希

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避免家庭在遇到風險時經濟崩塌,陷入絕境。一般而言,作為普通工薪家庭需要購買四種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才能達到較好的風險轉移效果,關於這三個險種的具體區別和理賠方式我寫在了這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哪些風險?

買保險的最大好處是轉移風險,那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哪些風險呢?我列舉了一些常見的風險(見下圖)

2.保險是如何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簡單來說,我們買保險不是為了改變生活,而是防止我們的生活被意外所改變。當我們遇到上述風險,喪失勞動能力,無法獲得穩定收入時,保險獨有的槓桿效應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給我們帶來一筆賠付金,使我們不至於失去經濟保障,無法負擔家庭生活開支。

具體而言,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是這樣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1)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只要達到合同約定重大疾病條件,隨即賠付一筆錢,且理賠金不限定使用方式。即便我們因患病需要**休養,同時收入中斷,也不需要擔心家人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重疾險越早買越划算: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重疾發病率會越來越高,保費也會越來越貴,因此,越早購入重疾險越划算,保障期限也相對更長。

(2)醫療險:雖然每個人都有醫保,但醫療險仍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保險之一。原因如下:

①醫保雖然覆蓋廣,但其保障度低。

②醫保具有就診目錄、起付線、報銷比例、封頂線等限制。

③許多重病所需的特效藥和進口藥,醫保都是不可以報銷的。

因此,我們需要購買一份「百萬醫療險」與醫保及重疾險互補,應對疾病。每年僅幾百元**一份的百萬醫療險,能夠給我們帶來保障範圍極廣的上百萬保額,再也不用擔心「一病返貧」。

(3)意外險:意外險的價效比極高,百元可獲幾十萬保額,其最大作用就是應對意外事故的發生,發生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身故時,立即賠付一筆保險金,可以把意外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各種突發意外新聞的底下總會有人感慨: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個會先來。但其實,只需要一份每年百元左右的意外險,便可以不再擔心意外使我們的家庭支離破碎。

11樓:匿名使用者

1、能提供保障: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2、能解決人生的三大憂患:命太長,自己要錢用;命太短,家人要錢用;中途意外,自己和家人要錢用。

3、能完成自己退休計劃:想在老年過上安康生活,只有自己未雨綢繆,早早做好保險規劃,這樣我們才能安享晚年,維護個人尊嚴,真正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4、可補償疾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用好保險,可以讓你在家人和疾病之間築起一道防火牆,不至於一病回到解放前!

5、為孩子的教育規劃及成長保駕護航:可憐天下父母心,普天之下有哪個父母不是百般呵護自己的小孩呢?為孩子投保,相當於為他留下了一筆儲蓄教育金。

7、免除後顧之憂,讓人專注事業打拼:作為滿足最基本保障需求的資產配置,必須要有確定性、到期可兌現,而能夠做到這些的,只有保險!有了保險的分擔,被保險人可以更安心的專注於事業的打拼,輕裝上陣!

8、防範風險於未來:小偷不一定會來光顧,但我們還是願意裝防盜門;天不一定會下雨,但雨傘卻是我們常備的物品;風險並一定會發生,但我們不能不防範風險的發生。

9、為自己的財產提供保障:天有不測風雲,誰都不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來,當災難來臨時,人生安全固然重要,但是假如要面對多年辛苦積攢下來的財產全部化為烏有的現實,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呢?

10、能傳承財富:保險是一種很好的財富傳承方式,可以做到定向、定量和定時的傳承,既可以保證下一代的生活品質,又避免了揮霍無度,還能合法合理的避開我國即將開徵的遺產稅!

總而言之,保險不是萬能的,在你無力迴天時,它雖然不能讓你從反以前的光明,但是能給你指引向前走的道路,這就是保險。

拓展資料

保險(insurance或縮寫為insur),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保險到底能給人們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很多人認為保險沒有用,起初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其實非然。保險是一份保障,保障的是家庭經濟在遭受風雨雷電時不受損失。所以保險也是種預防,因為人生的意外是無處不在的,你也不知道意外會在什麼時候會以什麼形式發生在誰的身上,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在風險或意外發生時盡力去補償。只有瞭解保險才會真正意...

熱姜水對身體有什么作用?有什么好處

驅寒,女生月經的時候喝防止。喝姜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驅除身體的寒溼氣,暖身 經常喝姜水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嗎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姜水對我們身體的好處很多,有些人不適合喝,看看你適合喝嗎?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四季吃生薑,百病一掃光 說明吃生薑的對人體大有好處。...

牛對我們有什麼作用,牛對人們的生產生活有什麼作用?

牛肉可以吃,牛奶可以喝,牛角可以做梳子,鈕釦,牛皮做鞋子,腰帶,衣服,包包,沙發,牛還可以入藥,牛毛可以做氈子 幫助農民耕作.還有你吃的牛肉.還有能製成中藥.牛皮還能做衣服皮鞋包包之類的.骨頭又是可以做梳子之類的 一身是寶 可以說,牛的貢獻是無限的。在從前,農民們把牛視為命根子,因為牛在當時的年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