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風雨雨人生路下聯是什么,風風雨雨人生路下聯是什麼?

2023-01-20 04:30:05 字數 2486 閱讀 33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風風雨雨人生路,

下聯是,我我卿卿歲月情。

對聯的要求

對聯,如果是五字或七字式,那就與五言、七言律詩中的頷聯(三、四句)或腹聯(五、六句)完全相同。對聯作為一種獨立成文的文學體裁,它的主要要求是既要有"對",又要有"聯"。所謂"對",就是形式上成對成雙,彼此相"對";所謂"聯",就是上下文的內容要互相照應,緊密聯絡。

一幅對聯的上聯和下聯,必須機構完整統一,語言鮮明簡練,才能很好地說明一個問題,表現一件事物,或闡清一個道理。具體說來,對聯 的要求是:

上下聯字數要相等;

上下聯片語要相同;即組成上聯的各個片語分別是幾個字,下聯的對應片語也必須分別是幾個字。

上下聯詞性要相同;所謂詞性,是指詞的類別性質,如名詞、動詞、形容詞等等。上聯的詞性和下聯的詞性,按照詞的先後位置,既要相同,又要相對。這種要求,主要是為了用對稱的藝術語言,更好地表現思想內容。

上下聯句法要一致;句法,就是語句構成的方法。一幅對聯中,上聯是由幾個字組成的一共有幾個音節的頓讀法,下聯也必須相同。

上下聯平仄要相調;對聯上下聯的表現方法,要注意聲律相對,也就是平仄相調。這主要是為了音韻和諧,錯落起伏,悅耳動聽,鏗鏘有力。例如:

-雲帶鐘聲穿樹去-

(平仄平平平仄仄)

-月移塔影過江來-

(仄平仄仄仄平平)。

另外,古詩的音節主要有兩種,一是兩字一頓,叫"雙音步",一是一字一頓,叫"單音步"。雙音步的平仄以第二字為主,第一字可不嚴格要求,對聯也可如此。例如:

-窗含西嶺千秋雪-

(-平-仄-平仄)

-門泊東吳萬里船-

(-仄-平-仄平)

上聯中的"窗"和下聯中的"門"是平對平,"西"與"東"是仄對仄。

上下聯內容要相關;如明代東林黨首領顧憲成,在東林書院大門上寫過這樣一幅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上聯寫景,下聯言志,上下聯內容緊密相關,使人透過字面,很容易理解作者的自勉自勵之心。

2樓:

風風雨雨人生路,可以用以下幾聯來對應。

紛紛擾擾彼岸花;

暮暮朝朝四季歌;

歲歲年年日月長;

山山水水總是情。

「風風雨雨」的下一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雨」出自《八聲甘州前題分得文字元草堂詩餘卷中》

可憐生,飄零到茶,依然舊銷魂。

殘春幾許,風風雨雨,客裡又黃昏。

無奈一江煙霧,腥浪卷河豚。

身世忽如葉,那自清渾。

荷厭悲歌笑語,奈天涯有夢,白髮無根。

怕相思別後,無字寫回文。

更月明洲渚,杜鵑聲裡,立向臨分。

三生石,情緣千里,風月柴門。

風風雨雨,尋尋覓覓人生路對什麼?

4樓:我ej知d了

渺渺茫茫,跌跌撞撞獨自行

上聯:說說笑笑走過風雨人生路,求下聯?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句:說說笑笑走過風雨人生路

對句:糊糊塗塗告別青春少年時

橫批:歲月不老

6樓:心希欣

停停走走跨過荊棘人生道

7樓:懸念誕生美

坎坎坷坷邁進光明人生道

8樓:

來來往往識得新舊人本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磕磕絆絆經歷浮沉紅塵情

10樓:檸萌精是我

說說笑笑走過風雨人生路。開開心心漫步坎坷酸甜程。快快樂樂喜迎苦樂前程路。(風雨人生路。坎坷酸甜路。)

風雨無阻人生路(求下聯)

11樓:百舟渡海

上聯:風雨無阻人生路

下聯:鏗鏘有聲天地魂

12樓:樑景紅色彩與設計

上聯:風雨無阻人生路

下聯:披荊斬棘江湖行

跌跌撞撞人生路的下聯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跌跌撞撞人生路

下聯:磕磕碰碰事業舟

上聯:跌跌撞撞人生路

下聯:清清白白名利心

上聯:跌跌撞撞人生路

下聯:磕磕碰碰歲月情

上聯:跌跌撞撞人生路

下聯:搖搖晃晃歲月情

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一切順其自然

14樓:生活爵士

順其自然是一定的,有時也需要自己去爭取去努力! 採納一下,謝謝!

風風雨雨走過來,花開花落又一年。下聯是什麼?

15樓:逍遙薩牛

朝朝暮暮攜手行,相知相伴守一生。

沒有經歷風雨的婚姻會幸福嗎,經歷了風風雨雨 也體會到生離死別 加上婚姻失敗 看透了整個世界 也看清了自己的選擇 一直都是個錯

平平凡凡的婚姻也是一種幸福!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令人愉悅的感覺.它大致等於快樂!其實這種感覺是我們一生都在為之奮鬥的一個目標。有了她 他,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沒白費,生命中充滿了她 他,此生也就不曾虛度。當自己用盡全力得到了想要的結果,並因為自己的努力給大家帶來了愉悅的幸福感,這也就是叫做幸福的東東...

照樣子,寫詞語風風雨雨至少寫

開開心心,高高興興,乾乾淨淨,鬱鬱蔥蔥 蹦蹦跳跳,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鬱鬱蔥蔥,大大小小,整整齊齊 高高興興 快快樂樂 開開心心 漂漂亮亮 明明白白 傾盆大雨 狂風暴雨 電閃雷嗚 照樣子,補全詞語。冷 風 冷 雨 風 雨 風 雨 櫛風沐雨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鹹風蛋雨 和風細雨 急風暴雨 狂風暴雨 ...

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走過了多少坎坎坷坷

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走過了多少坎坎坷坷,一路走來,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只有這樣自己的人生才會更有意義,加油!祝蛇年吉祥,事事如意!人生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 坎坎坷坷 我認為人生本來就充滿了酸甜苦辣,路頭是艱辛的。每一個成功的人,你不要去羨慕他,嫉妒為什麼不是你,說不定,還在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