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治療呢,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治療方法?

2022-01-07 04:33:39 字數 3134 閱讀 6095

1樓:中醫國粹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運動神經元病與癌症,艾滋病齊名。

只要患了這種病,先是肌肉萎縮,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因無力呼吸而死。所以這種病人也叫「漸凍人」。對於運動神經元病患者,考慮和建議使用中西醫**,根據具體病情辨證施治,通過健脾使脾胃受納運化恢復;通過補腎氣溫煦脾陽,使萎縮的肌肉再次豐滿;腎精充盈,肝陰旺盛,陰陽重新恢復平衡,則虛風可熄、麻痺症狀逐漸減輕、震顫得止。

並且配合物理儀器的**,通過改善腦部血迴圈達到肢體功能。

2樓:

運動神經元中醫稱痿症:痿症是以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得隨意運動,日久而致肌肉萎縮或肢體癱瘓為特徵的疾病。導致痿病的原因非常複雜,感受外邪,情志內傷,飲食不節,勞倦久病等均可致病。

基本病機是肺胃肝腎等臟腑精氣受損,肢體筋脈失養,如肺熱津傷,津液不布;溼熱浸淫,氣血不運;脾胃虧虛,精微不輸;肝腎虧損,髓枯筋痿。辨證主要分清虛實,明確病位。**虛者宜健脾益氣,滋補肝腎,實者清熱化溼,祛痰活血。

要重視"治痿者獨取陽明",調治脾胃。以百草養元湯為基礎,辯證肺熱津傷、溼熱浸淫、脾胃虧虛、肝腎虧損。

百草養元湯,在2023年4月30日,申請國家專利。百草養元湯以;息風止痙、清熱定驚、活血散瘀、從而祛風通絡、開竅醒神。補血益氣、清熱解毒、滋補肝腎、從而生津益氣、益精明目。

祛風散寒、理氣健脾、可以理氣健脾、滋養補益。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是一類多發性神經退行類疾病,這種部位發病最常見的是手,患者可以明顯感覺到手部無力,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患者會發現自己的手指笨拙,並且十分僵硬,這種情況會伴隨一定程度的手部肌肉萎縮,並且肌肉震顫。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疾病的加重,會逐漸蔓延至全身,最常見的是從胸肌、背部、小腿部位開始,都會出現明顯的肌肉萎縮症狀,對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

對於運動神經元,應秉承早發現,早**,及時控制病情發展,分步驟的**運動神經元。

4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患者可以試試物理**運動神經元疾病包括進行鍼灸、按摩等手段,促進**,另外針對合併症**,也可以使用中藥內服、外用;以及理療,利用水療、光療、生物反饋等有針對性促進**,患者一定要針對心理不同階段如否認、憤怒、抑鬱、反對獨立求適應等各個階段的改變制定出運動神經元的心理**計劃,可以進行個別和集體、家庭、行為等多種方法,患者一定要放鬆心情,注意休息。患者一定要了解臨床**是用護理和藥物等手段,預防各種合併症發生,亦可進行一些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性及臨床處理,減輕症狀,促進功能恢復。**運動神經元疾病必須要選擇科學的**方法,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對症的**方案。

患者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確保營養的平衡,根據自身的病情吃食時注意消化;合理調節飲食,保持營養充分,增強體質。這也是一種不錯的**運動神經元的措施。

5樓:◆丶低調☆老狼

中藥**配合**鍛鍊,效果還是不錯的 。

6樓:

運動神經元病人生活中一定要引起注意,儘量多關注自己健康,發現病後儘量去醫院進行檢查和**。考慮到患者的病情,建議採用中西醫方法結合了,通過物理儀器結合中醫的**,通過補肝腎、益脾氣,熄肝風,化痰瘀為法則,標本兼顧為治則。平衡人體陰陽,激發陽氣、強肌生肌。

改善運動神經元病人明顯症狀,解除病人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多數患者發病後病情逐漸進展,其**目的主要是改善患者的舒適性和功能。該病的**主要包括****、對症**、非藥物支援**、藥物**。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利魯唑,同時要給予心理**。

當疾病晚期,患者出現呼吸衰竭時,應及時清除呼吸道內分泌物,防止誤吸,防治感染。如果有感染時要及時給予抗感染**,必要時,可給予呼吸機輔助通氣**。該病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後組運動神經元、皮質、錐體細胞以及錐體束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大多數發生40歲以後一般男性患者多於女性,該病主要表現為肌無力、肌萎縮、錐體束徵等等。

8樓:中醫殷世榮

中醫認為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主要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先天稟賦肝腎虧虛有關。脾主肉,脾氣不足的患者會出現肌肉痿軟的情況;肝主筋骨其華在爪、肝陰虛、經脈失養會出現四肢拘禁的表現;腎主骨生髓,腎氣不足的患者會出現腰膝痠軟四肢無力的表現。中醫**內調主要是內調脾胃功能、滋肝養腎益精填髓為主,外部的輔助**例如穴位注射類主要是控制神經元的丟失與損傷情況。

恢復神經的傳導功能,促進神經對於肌肉的支配和營養功能恢復,後期的藥物鞏固性**主要是控制病情發展、防止病情反覆的。

9樓:

中醫**效果還是挺好的

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方法?

10樓:迷糊

選用推拿、鍼灸理療、處於被動健身運動及支撐架運用,避免身體肌肉萎縮。

對末期患者應提升醫護。

對該病未有特效**法,以援助與用藥**主導。

可使用腎上腺醫治。

醫治運動神經元危害和肌源危害,及其病重肌肉無力、肌萎縮、特發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另外,不管患者的病況是脾虛所弱型、脾腎陰虛型、脾腎陽虛型、肝腎陰虛型、氣血虧虛型、心血不足型、肺虛溼痰型等哪樣種類,全是少食寒性,多食清補。比如:介菜、綠豆、海帶絲、海菜、西泮菜、大白菜、金針菜、甜瓜、茄子、東瓜等都屬寒性食品,患者儘量減少服用。

一般病人宜多食辛溫滋補食品,如:小米、紅棗、山楂果、淮山藥、川芎、紅小豆、蓮籽、藍莓幹、核桃肉、薑片、牛羊肉、牛肉、烏骨雞等,還能夠買瓶天然蜂皇漿,最有益於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協助病況恢作用。甘味食材可以具有滋補、與立、輕重緩急的功效,因而而言滋補養生健壯,調整人體五臟、氣、血、陰、陽,一切一虧寒症。

11樓:五行濟元湯解凍

運動神經元的早期症狀多見於手無法、僵硬、手部肌肉逐漸萎縮、顫抖等。隨著病情的發展,本病可累及前臂、下肢,甚至胸大肌和背部,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

對於運動神經元,中醫將其稱之為「萎症」也需要依據其症狀表現分過程的逐步調治。

第一步:防止肌肉變形,並且控制肌肉細胞的變細,避免病情持續發展,縮短髮展週期。

第二步:疏通身體的經絡,並對其脾臟進行適當調治,恢復神經運轉。

第三部:固本益氣,鞏固人體調治得當的狀態,消除症狀,防**。

運動神經元怎麼辦,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

運動神經元病的調理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 營養均衡,儘量多攝入優質蛋白以及水果蔬菜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類 2 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和過度勞累 3 進行適量運動,避免肌肉退化,也不應過度勞累,避免肌肉損傷 4 對於具有吞嚥功能障礙的患者,建議食用比較稠的食物,避免食用太過乾燥或者粗糙的食物,容易引起...

怎麼提前預防運動神經元,如何預防運動神經元病才是最有效的

意見建議 方案 激素對本病的 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複合 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需幫助請發病情資料為你指導。病期不一,...

不小心得了運動神經元怎麼辦

這個病 既然已經發現了就應儘早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 未明的回選擇 犯脊髓答前角細胞 腦幹運動神經元 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該病首發症狀可以有多種表現。多數患者以不對稱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如走路發僵 拖步 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等。也可以吞嚥困難 構音障礙等球部症狀起病。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