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了怎麼治,骨折了要怎麼處理?

2022-01-07 04:33:35 字數 5220 閱讀 1391

1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調養,才能夠加.快.

恢.復的速度,讓身體恢復以前的狀態不留後.遺.

症,配合專.業外.用的 苗布衣骨折膏 可以好得更快一些。

飲食的幾點注意: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周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晒不到太陽,容易缺乏致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儘可能多晒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骨折後由於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祕,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躺著多休息,減少患處的承重能力,同時積極配合醫生的**,也不要太過著急和擔心,保持愉快的心情,同時也需要注意忌口不吃一些辛.辣的刺.

激.性的食物,那麼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骨折的**一般有三大原則,就是復位、固定和功能鍛鍊。復位就是使骨折斷端恢復到原來的形態,也就是恢復到原來的解剖學位置。復位以後要用適當的辦法,將它固定起來維持這個復位。

當骨折癒合以後或者經過復位以後,要進行功能鍛鍊。功能鍛鍊分兩種,一種是早期的功能鍛鍊,適合於復位以後的,還有骨折癒合以後的功能鍛鍊,目的是恢復骨的完整性和恢復骨的功能。

3樓:

打上石膏養周唄,首先是不能動,傷筋動骨一百天,我勸你還是好好養周包,不要著急,不要上火,該檢查檢查,祝你早日**,加油!!!!!!

4樓:發現蟑螂

骨折了要重視哦,好好休養,建議去優復門診做個****,好的比較快

5樓:初晨失億

你說骨折了,怎麼知?當然去醫院啦,難不成你還自己給自己治病啊!李自穎知道,有時候感冒了,其他的什麼都要去醫院了,而且骨折這麼嚴重,肯定去醫院啊,除非你自己本身就是醫生,就算你自己本身是醫生的話,固固定了那個手臂的話,或者腳的話,你也要去醫院檢查

6樓:蔚浩闊盍齊

你好,骨折的恢復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不要過於著急了,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

服用專業的

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骨折了要怎麼處理?

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骨折在發生後有效減少危害,需要儘快的採取有效的**措施,一般最好是選擇多注重於休息,適當性的補充營養物質,同時還是要注重傷口的衛生,多做**鍛鍊,另外也一定要定期的接受複查,如此就能夠有效控制病情,減少問題。

1、注意休息

骨折在出現後,首先就應該注重於休息,一定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否則就可能會造成二次傷害,一般在發生骨折後,最起碼也需要等待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有效促進恢復。

2、適當性補充營養物質

在骨折發生後,首先還是要多補充營養物質,比如可以補充鋅元素,可以補充鐵元素,這就能夠有效合成骨膠原,在發生骨折後,如果能夠補充微量元素就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

3、注重於傷口的衛生

在骨折發生後,首先就應該採取有效的**措施,而在**的過程中注重於病患處的衛生,也非常的關鍵,應該儘可能用溫水來擦洗,如果已經拿掉了石膏,也同樣可以適當性的進行按摩,多按摩就可以有效促進血液的迴圈,能夠有效促進病情的恢復。

4、**鍛鍊

在骨折發生後也同樣需要充分的休息,但是在充分休息後還需要注意**鍛鍊,通過**訓練可以有效促進恢復,一開始時可以選擇柔和的運動專案,通過柔和的運動可有效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5、定期接受複查

一般在出現骨折後,首先就應該定期的拍**,看一下當前的受傷情況到底如何,不管骨折所出現的症狀輕重如何,都應該及時採取有效的**,同時也應該複查。在瞭解骨折處的情況後,有效地採取正確的**措施,能夠達到恢復的作用,如果出現問題也可以及時的得到有效的**。

8樓:骨科黃晶醫生

骨折發生後要怎麼做?骨科醫生:正確的處理要這麼做,請牢記

9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骨折了不要私自處理,請馬上去骨科醫院接受**。骨折可大可小,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骨頭錯位、增生甚至不能恢復原樣,所以建議儘早就醫。

10樓:在原一方

首先不要動,保持心態,給醫院打**或者讓家人送醫院去拍片,讓醫生診斷傷勢情況,有的部位是需要動手術的,有的是只需要做個石膏固定。

11樓:中笑寒

骨折主要要給予必要的固定和復位,嚴重的要給予手術**。 指導意見;1,嚴重的骨折要給予手術**,以達到解剖對位和功能恢復最大化。2,如骨折位置較好,可給予夾板的固定措施,並注意休息和儘量少活動用力,避免加重損傷和影響骨折恢復。

3,注意加強活血化瘀和補氣補血的藥物調理,以改善血液迴圈和功能狀態。4,後期的功能鍛鍊,要逐漸進行,逐漸增加鍛鍊強度和時間,不要急於求成。

12樓:社會小達人

人們骨折了,我們應該快速把患者送到醫院裡,讓醫生**骨折呀,千萬不要在家中自行**,骨折可不等同於其他疾病。

骨折了怎麼辦?

1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對於骨折的處理,分為現場處理和醫院的進一步處理。在現場當出現骨折的典型的特徵,或者疑似骨折的時候,需要對骨折的部位進行固定。可以採用夾板進行固定,也可以就地取材選用樹枝或者硬紙板等進行固定,通過固定有助於保護骨折的部位,避免造成再次損傷。

在現場處理完畢之後,需要轉運至醫療機構進行進一步的處理。特別的要注意對於脊柱骨折的搬運,要保持脊柱在同一條直線上面,以免造成二次傷害。在醫院之後,首先需要拍片檢查,明確骨折的部位和型別,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非手術**或者手術**。

14樓:雨嵐談金融

骨折的應急措施應該有以下幾種:

一急救步驟。一般原則是就地包紮、止血固定。首先判斷有無心臟驟停、窒息、大出血、休克以及開放性的氣胸等。應有針對性的急救,病情平穩後再進行骨折的處理。

二出血的處理。

一加壓止血法:用無菌紗布或者是乾淨的布進行加壓包紮,一般即可止血。

二止血帶止血:如大出血用加壓止血法不能止血時可用止血帶暫時地阻脈斷血迴圈,不要過緊,以免壓傷神經、肌肉、**。過鬆僅壓迫進靜脈而沒壓迫動脈,反而加重出血。

扎止血帶後要注意時間,應該不要超過一到十五個小時。

三前仰或者是結紮止血法,潔創後可將血管結紮或鉗夾的處理。

對於這樣的病人首先需要積極的到正規醫院看骨科,拍個普通的x線片,目的是為了明確骨折的部位以及骨折的地方是否存在有錯位的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案。

第一步,首先需要對錯位的骨折積極的進行復位。因為如果錯位持續存在就會影響病人骨折癒合形成骨折不癒合,或者是畸形癒合的可能性。

第二,必須要嚴格的注意休息保護制動。這才是病人骨折癒合最好的條件,活動太多太劇烈都會影響病人骨折癒合甚至會引起骨折再次錯位的可能性。對於腫的比較厲害的需要抬高患肢這樣有利於靜脈迴流利於消腫,應用一些活血化瘀和促進病人骨折癒合的藥物**就可以。

第三,等到後期有骨痂生長,就可以刻苦的進行功能鍛鍊來恢復正常關節活動度和肌肉力量。

15樓:海菁菁

首先要看一看什麼地方骨折了,骨折的病人的年齡是多大,那麼骨折的性質、原因,是由於外傷性的,還是疲勞性的骨折,還是骨質疏鬆性骨折,那麼我們把它的原因給找一找。再一個骨折的型別,那麼它是閉合性骨折,還是開放性骨折。那麼它的部位是在脊柱的椎體上骨折,還是在關節附近骨折了,還是在骨幹骨折了,我們把這個要搞清楚,

那麼處理上我們就要看骨折是有沒有明顯的移位,如果沒有明顯移位,那我們做一個簡單的固定就行了。是閉合性的,沒有明顯移位的,我們就做一個簡單的固定,骨折很快能夠癒合。如果是開放的,又是關節內的骨折,那這肯定就需要手術了。

16樓:童哥哥嗯

骨折尤其是嚴重骨折需要進行急救**。急救**目的是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搶救生命、保護患處、迅速轉運,為後期**提供保障。骨折的**包括手術**和保守**,都包括復位、固定以及**三個階段。

**過程中需要特別關注的事項:

採用石膏固定的患者應警惕出現手指麻木、疼痛的情況,一旦出現應立即告知醫生拆除石膏,若拆除石膏後仍未緩解,考慮已經發生骨筋膜室綜合徵,此時醫生會盡快切開減壓。

****使骨折**中的重要部分,配合醫生進行**訓練,主動積極進行合理的功能鍛鍊,不僅可以防止併發症的發生,還可以及早恢復患肢功能。

急性期**

骨折的急性期**主要是受傷部位的妥善固定,防止進一步加重損傷。

對於嚴重骨折合併出血休克的患者,急性期**以搶救生命、糾正休克為主。

對於開放性骨折的患者,急性期應進行及時、徹底的清創,力爭將開放性骨折轉化為閉合性骨折。

一般**

骨折患者的一般**包括手法復位、骨牽引或皮牽引、患肢抬高固定等。

藥物**

疼痛劇烈的骨折患者可給予止痛片緩解疼痛。

區域性腫脹嚴重的患者可通過靜脈注射脫水、消腫藥物改善軟組織情況。

患者術後可服用鈣片以及促進骨質癒合的藥物。

醫生會對開放性骨折患者儘早使用抗生素,以防感染。

手術**

內固定手術

選擇合適的部位將**切開,再選用合適的內固定器械將骨折部位進行固定。固定物可以為接骨板、螺絲釘、加壓鋼板、帶鎖髓內鞘。

骨折患者在進行內固定手術前應評估其**情況,防止出現術後感染、術後**不癒合的情況。

術後需抬高患肢,嚴密監測患肢的血運情況,警惕出現骨筋膜室綜合徵。

骨折的住院時間要根據其傷情的嚴重程度、恢復速度等多方面因素而定,一般的骨折經手術**後2~4周可出院,出院後每3個月進行1次x線檢查,持續1年。

術後1年內避免過度負重,防止內固定鬆動,術後1年可根據患者的恢復情況及自身意願取出內固定。

外固定手術

對於開放性骨折、骨折合併感染等不能採用內固定手術的患者,可採用外固定器進行固定。

外固定器安裝固定於遠離骨折處的骨骼上,通過槓桿原理完成對骨折移位的矯正,並達到固定效果。

術後要定期進行傷口換藥,嚴密監測外固定器針道情況,防止出現針道感染。

住院時間要根據患者的恢復情況而定,出院後每隔3個月進行1次x線檢查,持續1年。

中醫**

該疾病的中醫**暫無循證醫學證據支援,但一些中醫**方法或藥物可緩解症狀,建議到正規醫療機構,在醫師指導下**。

小腿因骨折引起肌肉萎縮,怎麼治

肌肉萎縮就多加鍛鍊,建議堅持做雙則股四肌,小腿肌肉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小腿肌肉群,持續10 20秒,放鬆5 10秒 重複20 30遍 每日4 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 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你要注意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合理調配飲食結構,勞逸結合,嚴格...

急倉鼠裡被人踩了好像骨折了!怎麼處理

流血就需要塗雲南白藥粉,沒流血就不用了.你現在把牙籤剪成1cm的小段,尖部不要,需要2 3根,然後把骨折的那條腿用3根牙籤段固定。它一個人睡一睡吧。你要是願意就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 如果覺得這樣不值得,那就像上面那位說的,扔了吧,不過這樣有點殘忍 這麼嚴重 那麼小的東西被人踩了一腳 就是一隻貓也得疼好...

狗腿骨折了,怎麼辦,狗後腿骨折了 怎麼辦

狗狗骨折的處理方法 狗狗骨折時,骨折部位發生變形,骨折處出現腫脹,伴有疼痛,不願被人觸控。具體處理方法如下 1 扶住狗狗,用紗布包裹。如果發生骨外露 出血時,用紗布將傷口壓住止血。2 墊上夾板。通過固定,使狗狗骨折部位保持不動。可在狗狗骨折部位纏上紗布後墊上夾板。3 固定夾板。將夾板用繃帶或膠布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