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腿骨折了,怎麼辦,狗後腿骨折了 怎麼辦

2021-09-12 21:17:37 字數 5547 閱讀 6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骨折的處理方法

狗狗骨折時,骨折部位發生變形,骨折處出現腫脹,伴有疼痛,不願被人觸控。

具體處理方法如下:

1 扶住狗狗,用紗布包裹。如果發生骨外露、出血時,用紗布將傷口壓住止血。

2 墊上夾板。通過固定,使狗狗骨折部位保持不動。可在狗狗骨折部位纏上紗布後墊上夾板。

3 固定夾板。將夾板用繃帶或膠布固定,然後送往醫院。注意:不要**的過緊。

你知道嗎?

狗狗骨折應急處理僅限於腿下部及尾部的骨折。懷疑其他部位骨折時不要自行處理,應該及時送往醫院,狗狗發生骨折時,如有出血情況,來不及做處理時,應該做止血處理,然後馬上送醫院。

2樓:

按照老一輩的說法,狗腿骨折了你不管它,慢慢它也會自己好。不過你要是心疼你家狗就上寵物醫院給它看看。我同學家養一臘腸不小心爪子夾門縫裡夾成骨損。

人家帶去醫院看的,花了700看醫生,還買了一堆鈣片啥的。挺花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唄…不然就像樓上說的那樣吃樂唄…別忘樂分點給那狗吃點…

4樓:八黯然傷神

去寵物醫院看一下,當然去的時候一定不要在傷害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寵物醫院! 別把自己當濟公啊!呵呵

6樓:劉書言

一定要去寵物醫院,不然會留下一輩子的傷的

7樓:三人日可可哥

去寵物醫院

你確定骨折了嗎?你摸一摸看有沒有錯位。

如果沒有,就不用擔心了,人說:打不斷的是狗腿,不過建議你去寵物醫院看看。

8樓:

狗狗的骨折分為開放型骨折和閉合型骨折。如果是開放型骨折,並且出血嚴重的話,需要立即用繃帶或者止血帶在傷口上方結紮止血,清潔傷口並用酒精或者碘伏消毒,然後儘快及時將狗狗送往附近醫院進行**。如果是閉合型骨折,直接將狗狗送往寵物醫院進行處理即可。

狗後腿骨折了.怎麼辦?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骨折是犬最常見的外科病之一,大多是因為在外力的作用下,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受到破壞,同時伴有周圍組織的損傷。臨床上主要以四肢骨折為多見,尤其後肢。患犬區域性腫脹、疼痛、變形或出現異常角度,觸控時骨折骨端有摩擦感。

犬骨折的**以緊急救護,復位,固定,促進癒合和恢復功能為主。

在臨床上緊急救護的及時與否、正確與否直接關係著以後的**,因而要基本掌握急救常識。對犬發生骨折以後,應保護受傷部,制止斷端活動。防止繼發感染。

同時防止休克、出血。在對骨折部位進行臨時的包紮、固定後,立即到有條件、有能力的單位進行全面**。

(1)整復

使移位的骨折部位重新復位,一般以按、壓、拉等方法,力求一次復位。臨床上要求復位時間越早越好。為防止在復位時所造成的疼痛劇烈及肌肉的緊張感,可選用區域性浸潤麻醉或神經阻滯麻醉,必要時採取全身麻醉。

(2)固定

骨折整復後,為防止再移位和斷端順利癒合,必須對骨折部進行固定。固定的方法很多有內固定法(鋼板固定法)和外固定法(硬質塑料、木板、竹板、石膏繃帶固定)等。

(3)術後護理

犬骨折整復固定後,其癒合的程度及效果主要在於術後的護理。犬的本性是活潑好動的,同時對自身的損傷有舔、咬的習性,因而限制犬的運動及對創處的舔、咬是整復癒合的關鍵。一般情況下經60天左右可拆除夾板。

在此期間,注射或口服葡萄糖酸鈣、膠性鈣、維生素ad等以促進骨折癒合,同時應用抗生素以防繼發感染。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自療能力超強的,我廠的狗關節摔壞了摸到它沒反應連脛骨都段了

但放著它不管給他吃好的,結果3個月後腳能走了但還有點拖著走,廠長說沒事過多2-3個月就痊癒了`所以你不用管它給它吃好的就能好了。只要營養跟的上就沒事。

11樓:愛喝咖啡不敢喝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不去也能理解啊,畢竟有時候給寵物看病比人看病還誇張。給你點建議,你看行不行,畢竟我已經不做醫生好多年了,還是治人滴~~~嘿

需要看小狗後腿哪個部位骨折 但是總的來說無非就是「制動」。將小狗後腿的毛髮清理乾淨,把外傷先養好,如果確認沒有**暴露性創面,把骨頭正位,用布還有木棍包紮,使其具有類似石膏的制動效果。主要注意的是讓它後腿不能動還不能包的過緊影響血流。

注意補充營養、吃點消炎藥。不是很明白小狗怎麼用消炎藥啦,但是應該可以和兒童一樣吧,小孩的我知道,**用量的50分之一乘以小孩的體重(kg),你算好後問問寵物醫院的醫生那麼吃行不行,千萬不能因為吃錯藥把小狗害了。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給它關懷給它愛。人傷筋動骨還一百天呢,小狗估計時間也短不了,一定要有耐心啊~~~~~

我以前有一隻吉娃娃可好玩了,我的手掌那麼大,每天放被窩裡面一起睡的,就是因為生病沒辦法輸液死掉的,我消沉了好長時間。所以很理解你著急的心情,真心希望你的小狗早日健康。

o(∩_∩)o

12樓:

儘快帶狗狗去醫院,由

於在處理傷口問題上我們不是專業的,會給狗狗帶來更多痛苦,如果不方便去醫院,就只能自行處理了,方法是有人幫你護住狗狗的嘴,防止在你處理傷口的時候把狗狗弄疼誤咬傷你,然後你找兩塊尺寸相當的笑木板或者其他可以當夾板的東西用線固定到狗狗的受傷部位,固定之後要好好看守狗狗,因為他這時很痛苦,大約兩週就會好轉,但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所以痊癒的話還需要時間,這期間注意狗狗的營養,祝狗狗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也太黑,建議找個有愛心,懂醫術的朋友幫忙,給狗把斷處對好,用器物固定起來,喂點跌打損傷藥片,噴一點雲南出的藥水(消炎長骨),平時再給狗喝點骨頭湯,鈣片等。慢慢養...

14樓:angel來了

你家有沒有醫生或者你有醫生朋友 讓他幫忙給狗狗固定一下 **狗的骨折和**你的骨折的方法是一樣的

15樓:改暎逯海凡

還是去寵物醫院看看吧,狗的骨頭其實很脆弱,如果真的骨折的話,要儘早**,以免延誤了,就不好治了

狗狗腿斷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守**方法建議:1、外部固定:對患部進行一般清潔處理,根據情況選用石膏或小夾板固定。

固定時**上要覆蓋棉花或棉墊包裹,以防摩擦給狗狗帶來新的痛苦。固定後儘量減少運動,經過3~4周後可適當運動。拆除繃帶和夾板的時間為40~60天。

2、內服接骨藥,如骨折挫傷散、雲南白藥等。加餵動物生長素、鈣片和魚肝油或多種維生素。根據狗狗病情可適當加服消炎止痛藥物。

3、不會是開放性骨折吧?如果屬開放性,固定時創面要撒佈碘仿磺胺粉或碘仿硼酸粉,內服抗生素、破傷風抗毒素。 4、病患期間飲食注意不要引起狗狗便祕的食物以減少狗狗的排便帶來新的痛苦。

飲水。狗狗骨折的愈後取決於狗狗的年齡、骨折部位、骨折程度、血管及軟組織損傷程度、救治時間和方法、有無併發症等綜合情況。一般年幼比年老易好,前肢較後肢易好且快,早期**、合理**也容易好,不完全骨折比完全及粉碎性骨折愈後良好,肢體上部骨折多愈後不良。

因為不知道您家狗狗的具體情況,比如沒有您家狗狗骨折的**及是否併發有炎症,以及狗狗的年齡、身體素質狀況等相關資料,所以上述建議只能作為參考,請根據您家狗狗具體情況對症施治。有必要時還是要去醫院。祝您家狗狗早日**!

17樓:夏雲端

寵物狗假如只是單純的腿斷了,這還好辦,如果情況很嚴重如粉碎性的骨折,那麼在**的時候也會很麻煩。如果狗狗腿斷了,首先家長要及時動狗狗物醫院,千萬不要嘗試自己給狗狗接骨**。

如果狗狗骨折,在緊急救護過程中要做到正確復位,合理固定,促進癒合,恢復功能。首先要讓受傷的狗狗保持安靜不要在隨便亂動,同時可用竹片、小木板、硬塑料板或用紙箱板等材料進行夾板固定,夾板與患處應用棉花等作充墊物,**繩子應鬆緊適度,以不影響血液迴圈又能牢固保定為原則。

如果狗狗是嚴重骨折,首先要給寵物狗進行止血,應用安痛定等鎮疼藥和止血敏、維生素k等止血藥,也可結紮大血管和壓邇毛細血管止血。當然,一般在急救現場並不能找到這些東西,那麼簡單的固定寵物狗之後趕緊送它去醫院,千萬不要再耽誤了。

18樓:小寵韓醫師

只能儘早去醫院,經濟條件有限,就儘早聯絡下當地的小動物

救助站,讓他們幫忙救助。 你自己在家沒法操作的,截肢手術比較大,不是光麻醉那麼簡單。 你可以先把狗狗患處的毛髮剃除乾淨,用碘伏全面消毒,用些術立康,搭配喂些消炎藥,消炎控制感染。

儘早想辦法送醫院檢查**。

19樓:秦成凱

我也不懂。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和猜測,先把狗腿用塑料紙隔著。然後弄一盤生石膏,兌比例合適的水,按在狗腿上面,石膏半分鐘就會硬化,得到一個狗腿的印模。

然後把這個印模(也就是陰模),翻轉成陽模子。再在陽模型上面,糊制玻璃纖維複合樹脂,得到一個跟狗腿形狀一模一樣的腿託。把狗腿斷裂的骨頭對正,然後把狗腿放進腿託中。

用繃帶稍微用點力,把腿固定在腿託中。這樣狗腿的兩端骨頭就不能亂曲折,骨頭就能長好。

如果狗腿的小腿骨頭中間斷裂,那麼,先用軟布包一下,免得擱著。然後用三塊長木條三面對著,外面包起來就行了。但如果端的地方在骨頭的頭部,就得把大小腿都固定住,就得做玻璃纖維複合樹脂的磨具,然後用磨具固定。

如果沒條件送醫院,只有自己想辦法,那麼,也可以用硬質泡沫板,給它直接雕刻一個磨具,做為腿託。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是最好的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醫院接好,固定修養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找醫生接骨

23樓:絾哖侽纓

拜託別誤人子弟好嗎!狗骨折會自己好?!

狗推著腿,走不了路時,我們很難判斷到底是撞傷,骨折,還是脫臼,所以最好別讓狗亂動(當然,樓主你的狗也不讓你動的),帶它去醫院檢查。用纏有紗布的筷子當夾板,然後拿繃帶或布帶固定住。如果腿傷有傷,或骨頭突出時,最好是輕輕的抱著送到醫院。

脊椎骨骨這時,先把狗用2~3根繩子固定在木板上,在送往醫院(不要綁住頸部)。

希望狗狗沒事…

24樓:山大小麼什

你觀察幾天看,你的狗有可能是脊髓休克,也可能是脊髓受損癱瘓了,脊髓休克的話過段時間可以緩過來,而如果是截癱就不可能恢復了.至於有沒有骨折,你可以去拍個**.

祝福你的狗狗!!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那個必要去給給狗狗弄內接骨,只要外固定好就行了。小狗它的骨頭張的很快的,不用擔心,只要消炎跟照顧好狗狗就很快會好的。它經常吃**的話,可以給它改善一下,比如它一天吃50g東西,分5-6次喂,每天都這樣,直到它的傷勢好的差不多了,量不減,次數減點。

吃點雞蛋呀,肉末,牛奶什麼的。記者少吃點,喂勤點,細心照料著,沒多大事的,只要它吃。

狗狗腿斷了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那個必要去給給狗狗弄內接骨,只要外固定好就行了。小狗它的骨頭張的很快的,不用擔心,只要消炎跟照顧好狗狗就很快會好的。它經常吃**的話,可以給它改善一下,比如它一天吃50g東西,分5-6次喂,每天都這樣,直到它的傷勢好的差不多了,量不減,次數減點。

吃點雞蛋呀,肉末,牛奶什麼的。記者少吃點,喂勤點,細心照料著,沒多大事的,只要它吃。

貓咪的後腿骨折怎麼辦,貓咪的後腿骨折怎麼辦?

我覺得自己復位後拿2個木條綁緊固定就好,寵物醫院太坑錢了。你有時間到這問還不如早點送貓去看病 你要是真愛貓,就做,他蒙你的,給人做手術都沒危險,給貓做還有?只是骨折,他是幹什麼的,不就是給貓看病的嗎?要是我就給它看 貓咪的後腿骨折怎麼辦 不確定,能著地 高人進!給高分!這種事很常見,我們家的貓咪都有...

狗狗後腿骨折了,大小便都不行,怎麼辦

腿是會好起來的.我家的狗上個月被車撞壞也是右後腿,動都動不了.差不多有兩天它都沒有大便只有小便,送醫院醫生說沒折了,我又給抱回來自己治,打了兩次消炎針,現在的腿和沒出事之前一樣,到處跑.放心吧,他的腿能好起來的,給它吃東西的時候注意點 他現在不拉大便可能是他以前都有自己大便的地方,現在腿不動所以他也...

手腕骨折了該怎麼辦,手腕骨折怎麼辦呢?

一旦確定是腕舟骨骨折,立即做短臂石膏固定,2周後重新拍片檢查.骨折後在8 10周不宜活動.更需要注意的是 腕舟骨的血運來自其結節部及腰部,骨折後會影響近端血運,從而導致延遲骨折的癒合甚至出現缺血性骨壞死.祝早日 處方 生薑10克,韭菜20克,山螃蟹60克,鵝不食草20克。用法 將生薑 非菜 山螃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