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牙長出來一點沒發炎,但是有點牙肉還在牙齒上面,合嘴就痛應該怎麼辦

2021-09-12 21:16:35 字數 5351 閱讀 2939

1樓:

我希望你口腔診所先讓醫生看一下

一般像你這樣描述的情況有兩種辦法解決

每一次就是因為你咬合疼痛·

可以選擇調整上牙咬哈·你跟醫生說·醫生就知道的了第二種就是除去阻生性牙肉· 就是切開來· 一般就這兩種辦法如果你的智牙長不出來·又會食物鑲塞·就建議你去拔除·智牙一般情況是起不到什麼咬合做用的·說白了就是沒用的·。這是跟我們人類骨骼進化有一定的關聯·

好了·不說多了·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不然白打字了

2樓:一木一聲

你好:可以是對合智齒咬合到「牙肉」引起的創傷。

這種情況可以做牙齦修整。

不過,智齒沒有保留價值的,可以直接拔除。

3樓:格維齒科

您好,格維口腔專業醫師為您解答:

智齒,是人的第三磨牙一般在18--30歲萌出,但隨著人們飲食的細化第三磨牙逐漸退化,出現第三磨牙不萌出或是萌出位置不足等情況。

智齒的影響:

1、 容易引起齲壞 智齒萌出因位置過於靠後,一般刷牙無法徹底清理牙齒容易引起牙齒的齲壞,如位置能出傾斜還容易引起食物嵌塞,或是向前萌出破壞前面磨牙引起疼痛!

2、引發炎症 因智齒萌出較晚,部分萌出的智齒多會有牙齦附著在牙齒上形成「盲袋」,食物容易嵌塞入「盲袋」內,導致食物的滯留引起牙齦發炎,嚴重是可引起同側腫脹、張口受限,全身炎症反應,嚴重者危機生命!

3、多數智齒無對頜牙因此容易伸長,造成鄰牙間隙增大,引起鄰面牙齒齲壞引起疼痛.

因此對於有智齒萌出的朋友,建議到正規牙科機構進行全方位檢查和專業諮詢,判斷智齒的位置以及是否可以拔除如拔除的危險性過大,也建議暫時保留。

4樓:匿名使用者

智牙長得位正且有對合牙就留,有點牙肉還在牙齒上面可以做牙齦修整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引起發熱,腫痛的話,去牙科做個小手術,將覆蓋的牙肉割開就好了

智齒剛長出來一點點,不疼但是周圍牙肉有點腫,怎麼辦?求有經驗的朋友解答~

6樓:邵思佳

智齒十有**都長不好,非常容易阻生,我最近也被它折磨得不行。你可以去醫院讓醫生幫你拍個片看一下它長得怎樣,如果長得好就不用拔了;長得不好的話醫生基本上就會建議你要拔掉,因為平時一不注意就會經常腫、疼起來要命啊~~~

長智齒就注意不要用那一側的牙齒嚼東西,少吃零食,多刷牙,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7樓:

上午剛剛把四個都拔掉了。

前幾天因為長智齒,發炎,導致發燒,淋巴結腫大,智齒沒有咀嚼功能,還容易發炎,我父母是醫生,他們都拔掉智齒了,他們的意思是,拔牙是短痛,不拔是長痛。極少數人智齒長的位置是不妨礙其他牙齒生長的,我的是四顆都是阻生牙,就是會擠著前面的大牙生長,必須要拔掉。

跟您說一下過程吧。

現拍**,很快,看到牙齒的生長方向,醫生會告訴你好不好拔掉,我一次性拔四顆所以就打了四針麻藥,有些痛,忍忍就過去了,之後舌頭嘴脣都木木的,難拔的阻生牙齒大約,十分鐘左右,好拔的沒有感覺,十幾秒就拔下來了的,我上面兩顆已經長出來一些,就很好拔。拔完之後一定要打消炎的點滴,不容易有併發症。現在麻藥過去了,有些痛,比起長的時候的牙齦痛就沒什麼了,現在咬合牙齒,大牙也不會痛了,一週內就能好。

要正確面對智齒呢,希望能幫助到你。

祝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得先到醫院去拍一下牙片,看一下您的智齒是橫著長還是豎著長的。

如果是橫著長的話,最好就是手術將它拿掉;

如果是豎著長得話,就可以讓醫生用手術刀將表面切開,讓智齒露出來發育。

最後,祝您早日健康!

9樓:

a 我已經拔了一顆了 恩 有點腫應該算正常的 但是如果持續疼痛 發炎嚴重的話 最好去醫院看看了 照個牙片 看看位置長的正不正 再有醫生定奪 吧

由於長智齒引起的牙齦腫痛該怎麼辦?

10樓:christy_舒

智齒引起的牙痛是不同的

,通常同時還會出現牙齦紅腫症狀,通常醫生都是會建議將智齒進行拔除**的。因為,阻生智齒通過對鄰牙的摩擦或者刺激正常牙齒組織,會引發一些常見的口腔炎症。那麼平時生活中長智齒導致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牙齦腫痛呢。請看下文吧。

1、排除區域性刺激。長智齒時,如果受到阻礙、刺激便會引發牙齦腫痛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食物殘渣停留在智齒位置便會引發牙齦腫痛。

因此,應該多進行刷牙漱口,並且要時常觀察智齒的生長情況。生理鹽水沖洗智齒牙齦腫痛位置。使用生理鹽水對出現牙齦腫痛部位進行區域性沖洗,可以有效緩解腫痛的症狀。

2、抹達克寧藥膏。由長智齒而引發的牙齦腫痛,可以在外面相應的位置抹適量的達克寧即可以得到緩解。一般2到3次可以有效減少牙齦腫痛的情況。

服用抗生素緩解牙齦腫痛。抗生素對於創傷而引起的發炎、口腔腫痛有很好的效果。每6到8個小時服用一粒可以降低牙齦腫痛的症狀。

3、長智齒後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不能吃海鮮、雞蛋這些「發」的東西,像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糖之類的更不能吃了。

如果智齒疼得比較厲害,可在嘴裡咬些塊冰,能暫時緩解一下疼痛,然後開始進行下一步**。如果覺得冰塊放在嘴裡太涼,可以先用布包好敷在疼痛牙的外面,等慢慢適應了再放在嘴裡。

4、注意口腔清潔並用鹽水漱口。因為長智牙的時候不注意口腔清潔就會影響牙齒的健康成長的。又因為智齒在牙齒的最後面,所以清潔起來可能會很不方便。所以,就要用鹽水漱口啦。

5、冰塊冷敷。就是在冰箱裡冰一些小小的小冰塊,然後把這些小冰塊放在牙齒髮炎部位是可以有效止痛的,如果感覺冷的有些刺激的話,就貼著臉敷發炎的部位吧。

6、考慮拔牙。如果智齒經常疼,而且疼的比較厲害,可能已經引發牙冠周軟組織發炎,所以導致智齒腫脹、疼痛;再如果智齒長的位置很歪,影響其它牙齒正常咀嚼,也影響美觀,最好是考慮拔牙。拔牙前提是確保牙冠周圍沒有炎症,才能安排拔牙,免除後顧之憂,拔智齒是拔牙裡最難的一種,所以一定要到正規口腔醫院,請正規醫師進行專業拔牙。

如果由於長智齒引起的牙齦腫痛,不放考慮以上方法,如果很嚴重就考慮拔牙。

11樓:永華口腔

智齒位置的牙齦腫痛多發生在下頜,主要是智齒萌出過程中,周圍的牙齦覆蓋智齒,食物和細菌進入牙齦與智齒之間引起炎症,稱為智齒冠周炎。腫痛的時候,也就是有炎症的時候,

指導意見:

建議首先找牙醫進行檢查,按需要做區域性的沖洗、上藥等處理,並由醫生視情況而定是否需要其他**。對於沒辦法完全萌出、牙位不正、相應的上頜智牙位置不正或已拔除、經常發炎腫痛的智齒,為避免反**生冠周炎,通常建議在炎症消除後儘早拔除。如暫時不能拔除,則每天必須做好該部位的清潔,可選擇末端刷毛長一些的牙刷,還可以用衝牙器每天沖洗。

牙膏方面可以選擇含有亞錫—氟成分牙醫專業成分亞錫-氟的護齦牙膏來抑制細菌的生長

12樓:松江貝德口腔

這種情況首先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口腔科拍**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是阻生牙(橫位牙齒)就建議消炎後及時拔除,如果不拔掉就會反覆的發炎,疼痛.因為牙齒是長歪的,食物就很容易嵌塞,從而容易導致前面一顆牙齒蛀掉,所以還是建議拔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引起的就要平時儘量用溫水刷牙,用溫水漱口,保護口腔衛生。多喝水,適量運動,多晒太陽,保持愉快心情;多吃涼性瓜果蔬菜;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消炎藥對患處進行**;補充vc,vb2,鋅;忌辛辣食物;停止熬夜,抽菸,喝酒,發怒,抑鬱。牙痛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牙痛甚烈,兼有口臭、口渴、便祕、脈洪等症,為陽明火邪;牙痛甚而齦腫,兼形寒身熱,脈浮數等症者,為風火牙痛;牙痛隱隱作痛,時作時止,口不臭,脈細或齒浮動者,屬腎虛牙齒痛。

**和預防牙痛用徳莆的貝齒柃茶,茶水具有一定清熱功能。泡好的茶等水溫達到溫和後再喝,喝的時候先將茶水包在牙齦痛的周圍一分鐘左右,然後將茶水吐出來當然也可以喝下去,這繼續半天的時間,應該可以大大緩解疼痛感。

14樓:粘春唐思潔

我是二十八歲時候長的這顆智齒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齒為骨之餘,為腎所主,足陽明經絡於上齒齦,手陽明經絡於下齒齦,故牙痛與腎、胃、大腸有關。平時喝德富 貝赤靈茶可以有效的**牙齦腫痛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風火上攻、腎陰不足、寒熱刺激及蛀齒等,故要根據不同**進行辨證論治。

一、胃火上盛:症見牙齦腫痛,患側面頰腫脹,甚則不能嚼食,區域性灼熱,口苦口臭,便祕、舌紅苔黃等,治宜清熱瀉火,消腫止痛,方用清胃散加減。石膏25,黃連10,生地15,丹皮6,升麻10,淮牛膝15,大黃6,赤芍10,知母10,刁竹10,痛甚者可加白芷10。

若牙質過敏,每觸熱辣即痛者也同此治。

二、腎陰不足,虛火上炎:症見齒齦微腫、微紅,隱痛綿綿,齒搖不固,或兼有牙血,餘無特殊。治宜滋陰降火、補腎固齒。

方用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5,女貞15,萸肉10,淮山15,淮牛膝10,澤瀉10,骨碎補10,細辛3。若牙齦紅腫較甚,則可加知母10,黃柏6。

三、風寒牙痛:症見突然發作,痛連頭額、兩側,勢如電掣,牙齦不紅不腫。其中,若痛有遊走,痛如電掣,連及頭額、兩頰者,是為風痛。

若吸觸冷氣冷物即痛,部位固定者,是為寒痛。治以祛風、散寒、鎮痛。寒痛為主者用當歸10,細辛6,川芎10,白芷10,川椒5,只殼10,桔梗6,甘草6。

風痛為主者用桂枝6,防風6,白芥子10,桔梗10,蘇葉6,細辛3,刁竹6,白芍10,甘草5。不論風痛或寒痛,均可用細辛、白芷、蒼耳子、甘草各10,煎水含漱,日多次。

四、齲齒牙痛:蛀齒引起的牙痛也很多見,單純內服藥物,療效一般較差,宜結合區域性處理為佳。內服方用定痛散,當歸10,生地12,細辛6,白芷10,連翹10,苦蔘10,川椒5,黃連10,烏梅10,桔梗6,甘草6。

外用川椒、胡椒、五倍子各5,冰片0.5,共研為細末,用消毒藥棉裹藥末少許,放入齲齒洞內,流涎出後,痛可停止。也可用牙痛一粒丸一粒塞入洞內,可得同樣效果

齒痛的預防:注意口腔清潔,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齒10分鐘;善待牙齒,勿咬過於堅硬之物,避免牙齒與牙齦損傷。

1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真得是一種讓人生不如死的病痛,在口腔這個敏感的位置裡,讓很多人都苦惱。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痛起來了的時候真的很迷茫,感覺到整個人生都痛了。

建議使用徳莆的貝齒齡茶可以有效的緩解腫痛。另外**牙齦腫痛你需要做以下幾點: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蔔等。

5.忌酒及熱性食品。

6.脾氣急躁,容易動怒會誘發牙痛,故宜心胸豁達,情緒寧靜。

7.保持大便通暢。

8.勿吃過硬食物,少吃過酸、過冷、過熱等刺激牙齦的食物。

面對牙齦腫痛這樣的問題還是重要在於平常的口腔護理,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腫痛的發生

智齒剛長出一點點能拔嗎,智齒長出來一點點,怎麼拔?

塗懋冠嵐彩 本人也做過.據瞭解對這些問題都是越快處理越好.時間久了不加以 只會延誤病情.去正規診所一拔即可.看腫到什麼程度.適當可以打點滴.輕則服藥消炎止痛 智齒長出來一點點,怎麼拔? 本人昨天bai拔了第二個智齒。哈du 哈,經驗豐富!zhi!我兩個dao都沒長出來,拍 的時回候看答到,後來才拔的...

盡頭牙長在上顎已經長出來一半了但是一把牙齒閉緊就會咬到下面的

這個叫智齒,也叫第三磨牙,一般長起來很慢的,一開始一般會出現牙齦腫脹一個是叫食物咯的,另一方面是牙齦炎,如果 以後總是牙齦紅腫建議撥除。不撥的話有炎證總是要用抗生素。如果長的歪的話還會影響其他牙。我育一顆智齒,只長出一半,另一半牙齦包裹著,感覺現在已經不長了,不疼,就是吃東西會塞到牙齦下面,有 牙齦...

本人女,26歲,最近發現自己怎麼長出來一點黑茸茸鬍子,身上的體毛有變濃密的現象,請問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藥物的 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的,使雄雌性激素分泌異常。建議到專業醫院諮詢調解一下。應該是你的男性激素分泌異常,建議到專業醫院諮詢一下 可能激素引起的,沒關係啦,又不會變成原始人。少吃壯陽的食品 像雞蛋,園蔥,巧克力等 我是一個19歲的女生,本來就胖,現在身上又長體毛又黑又長,而且還長了鬍子,下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