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脊髓空洞症,怎麼樣可以預防脊髓空洞症?

2022-01-07 04:33:38 字數 5037 閱讀 7334

1樓:

脊髓空洞症是遲發性脊髓損害,手術分流減壓預防脊髓神經繼發損害加重,不能恢復神經,**不當延誤**同樣會導致不完全性高位截癱,由於本病複雜,**需以下方案方可獲最佳恢復。**方案,中西複合增強改善神經受傷區域性血液迴圈預防遲發性脊髓再度損傷,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以支配各種功能獲得最佳恢復。意見建議:

1、首先脊髓空洞症患者應該禁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且要忌菸酒。2、其次是要遵醫囑給予飲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要合理搭配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食物。 3、然後脊髓空洞症患者應該選用高纖維、高蛋白及易消化的食物,營養搭配及適當的烹調要儘可能的引起患者的食慾。

2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空洞症是一種慢性進行性脊髓疾病,病變多位於頸髓,如累及延髓,則稱為延髓空洞症,脊髓空洞症與延髓空洞症可單獨發生或同時發生。脊髓空洞症原因尚未明確,多數學者認為脊髓空洞症是多種致**素所致的綜合徵,可能的致**素有:脊髓先天性發育異常、腦脊液動力學異常、脊髓血液迴圈異常(可由脊髓血管畸形、脊髓損傷、脊髓炎等引起)。

脊髓空洞症**尚不明確,暫無有效的預防措施。關鍵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3樓:

脊髓空洞症是由於先天性、退行性變、外傷或腫瘤等因素引起的一種緩慢發展的脊髓退行性疾病。對飲食沒有特殊限制,也沒有任何食物能夠預防脊髓空洞症的發生。

4樓:樹星闌

預防脊椎空洞症,需要平時多鍛鍊身體

怎麼樣可以預防脊髓空洞症?

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人的脊髓分頸段、胸段、腰段。脊髓中間有一條細管,叫**(導水管),它跟大腦的腦髓是連通的。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脊髓和大腦都有一層硬膜包裹,有很多腦脊液形成周圍迴圈,中間的管道和外面的腦脊液是連通的。

為什麼會形成脊髓空洞呢,就是因為這個迴圈在某個環節受阻了,受阻之後液體壓力增大就形成脊髓空洞。是脊髓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的病變。常好發於頸部脊髓。

當病變累及延髓時,則稱為延髓空洞症。那麼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脊髓空洞症的發生呢?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2合理膳食,保持消化功能正常。脊髓空洞症肌萎縮患者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調配飲食結構是**的基礎。脊髓空洞症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

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薏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3注意預防感冒、感染。脊髓空洞症肌萎縮患者由於自身免疫機能低下,或者存在著某種免疫缺陷,一旦感冒,病情加重,病程延長,肌萎無力、肌跳加重,特別是麻痺患者易併發肺部感染,如不及時防治,預後不良,甚至危及患者生命。胃腸炎可導致腸道菌種功能紊亂,尤其病毒性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從而使患者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情反覆或加重。

6樓:庫從霜

第一,須意識到和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保護無感覺區,經常想到無感覺區。每天檢查幾次看有無受傷,**有無發紅、水皰、燙傷、青腫、抓傷、切傷等;第二,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第三,合理膳食,保持消化功能正常。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還要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飲食,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7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空洞症是屬於慢性疾病,所以對患者的危害比較長久,而且**也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現在脊髓空洞症已經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了,為了避免患上脊髓空洞症,大家要了解一下預防措施。現在就來看看哪些措施可以預防脊髓空洞症。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痿症科-副主任醫師-劉泉鵬-如何避免脊髓空洞症加重

9樓:匿名使用者

1、要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2、還要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3、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膳食。

脊髓空洞症患者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調配飲食結構是**的基礎。患者需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

如何避免脊髓空洞症?

10樓:由開濟

脊髓空洞症是遲發性脊髓損害,手術分流減壓預防脊髓神經繼發損害加重,不能恢復神經,**不當延誤**同樣會導致不完全性高位截癱,由於本病複雜,**需以下方案方可獲最佳恢復。**方案,中西複合增強改善神經受傷區域性血液迴圈預防遲發性脊髓再度損傷,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以支配各種功能獲得最佳恢復。

意見建議:1、首先脊髓空洞症患者應該禁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且要忌菸酒。2、其次是要遵醫囑給予飲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要合理搭配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食物。

3、然後脊髓空洞症患者應該選用高纖維、高蛋白及易消化的食物,營養搭配及適當的烹調要儘可能的引起患者的食慾。

11樓:遇難者孿蒙

1、要禁來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2、還要保持樂觀愉快源的情緒。

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3、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膳食。

脊髓空洞症患者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調配飲食結構是**的基礎。患者需百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度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

12樓:葫蘆娃

預防脊髓空洞症有哪些措施:

1、勞逸結合。忌強行進行功能鍛鍊,因為強行功能鍛鍊會因骨骼肌疲勞,而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再生和修復。

2、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躁、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3、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膳食:脊髓空洞症患者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調配飲食結構是**的基礎。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

4、還要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脊髓空洞症該怎麼預防?

1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如何預防脊髓空洞症: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當人們處在一個強烈和長期以及反覆精神緊張和焦慮以及悲觀的狀態時,大腦的皮質會過度的興奮,導致平衡失調,致使肌肉跳動加快,產生肌肉萎縮的現象。

2.合理膳食,保持消化功能正常

患者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問題,保持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患者應多吃些高蛋白和高能量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神角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非常需要的物質,因為它可以增強肌肉的力量和增長肌肉。而早早期患者應多吃些高蛋白和維生素以及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同時配合藥膳。

患者不要吃過度辛辣的食物,應將煙和酒戒掉。到疾病中晚期時,患者應以高蛋白和高營養以及高能量的食物為主,但必須是半流食和流食,並且通過少吃多餐的方式來保持患者體內的營養和水電解質平衡。

3.注意預防感冒、感染

當大家在患上脊髓空洞症後,自身的免疫力會下降,或者其它免疫功能下降,因此一旦患上感冒疾病,病情就會非常的嚴重,而且患病的時間也會很長,出現肌肉萎縮無力,肌肉跳動嚴重,尤其是球麻痺患者會更容易患上肺部感染,如果不及時**的話,就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像胃腸炎這種疾病就可以引起腸道菌種功能出現紊亂的現象,尤其是病毒性胃腸炎,它的發生對脊髓前角細胞有著不同程度的傷害,導致患者的肌肉跳動變重,肌肉氣力降低,病情反反覆覆的發作或者更加嚴重。

14樓:贛南臍橙

第一,須意識到和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保護無感覺區,經常想到無感覺區。每天檢查幾次看有無受傷,**有無發紅、水皰、燙傷、青腫、抓傷、切傷等;第二,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第三,合理膳食,保持消化功能正常。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還要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飲食,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15樓:

脊髓空洞症是由於先天性、退行性變、外傷或腫瘤等因素引起的一種緩慢發展的脊髓退行性疾病。對飲食沒有特殊限制,也沒有任何食物能夠預防脊髓空洞症的發生。因為脊髓空洞症的發生和飲食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因為先天性疾病,例如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退行性疾病,例如黃韌帶增生鈣化;外傷性疾病,例如脊髓損傷;腫瘤性疾病,例如脊髓髓內的室管膜瘤、星形細胞瘤等原因引起;偶爾也可以見於炎症性疾病,例如慢性脊髓網膜炎引起的脊髓空洞。

所以脊髓空洞沒有通過飲食預防的措施。

脊髓空洞症該怎麼治療最好,脊髓空洞症如何治療

脊髓空洞症一般 採用神經營養藥物,過去曾試用放射 但療效皆不確切。鑑於本病為緩慢進展性,以及常合併環枕部畸形及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而且這些又被認為與 有關,因此在明確診斷後應採取手術 其他 包括維生素b族 血管擴張劑 神經細胞代謝功能活化劑等,均可應用。尚可根據病情采用體療 理療 針刺 以促進術後神...

眩暈症如何預防和治療,眩暈症怎麼樣預防和治療

眩暈症的 方法有 1 手法復位 如果是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的眩暈,那就在耳鼻喉科以手法復位的 為主,因為手法復位可以明確的幫助你使得這個耳石回覆到它原來的位置,就會立馬解決眩暈的問題。2 復位操 也有一些難治的這個耳石症,也要遵從醫生的指導來進行服藥和做一些耳石症的復位操,這個都能幫助你解決問題。3 藥...

怎麼樣預防頸椎病,怎麼樣可以預防頸椎病?

不要讓脖子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低頭,或看書時要經常活動一下脖子,睡覺時枕頭的高低也很重要,經常理療,或做按摩,jin g u t o n g t i e 下的筋 骨 痛 貼 外敷產品不錯,你可以試試 不要睡軟床,平時多運動 頸椎病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