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症如何預防和治療,眩暈症怎麼樣預防和治療

2022-02-22 16:05:50 字數 3856 閱讀 2562

1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症的**方法有:

1、手法復位**:

如果是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的眩暈,那就在耳鼻喉科以手法復位的**為主,因為手法復位可以明確的幫助你使得這個耳石回覆到它原來的位置,就會立馬解決眩暈的問題。

2、復位操**:

也有一些難治的這個耳石症,也要遵從醫生的指導來進行服藥和做一些耳石症的復位操,這個都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3、藥物**:

如果是一些神經系統的問題,可能需要做這個磁共振或者ct來進行判別,如果涉及到是顱內的,包括一些佔位性的病變或者這個腦血管的病變,那麼可能就要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 進行詢問,明確**再對症**。

不同的原因所造成不同的後果,這個都是要由專業的醫生來進行指導的。

2樓:和仁堂

眩暈良方 組成: 柴胡15-25g 黃芩10g 茯苓10g 桂枝10g 黨蔘12g 白朮10-20g 半夏10g 甘草6g 生薑3-6g 大棗4枚 每日一劑,水煎服。 主治:

溼熱上擾,矇蔽清陽引起的頭暈目眩,昏悶如裹,或伴胸脅脹悶,胃脘痞滿,噁心納呆,身重疲乏,寒熱往來,煩躁口苦,舌苔厚膩,脈弦而滑。 高血壓、動脈硬化、頸椎病及內耳眩暈症所引起的眩暈屬溼熱證,出現上述部分症狀者,都有很好的**或緩解症狀的作用。 熱重者重用柴胡;溼重者重用白朮,加澤瀉;頸項強痛者加羌活、葛根。

方論:《內經》曰「因於溼首如裹」,小柴胡湯和苓桂術甘湯均出自張仲景《傷寒論》,仲景指出二方有治「目眩」「頭眩」之功。二方合用,具清利溼熱,降濁開竅之功。

對溼熱上擾,矇蔽清陽引起的眩暈有很好的療效。 注意:請在中醫執業醫師指導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頭暈 耳鳴四天了 不發噁心 挺嚴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綜合症狀。引起眩暈的疾病涉及許多臨床科室,包括耳鼻咽喉科、眼科、骨科及內科。主要**有以下方面。

眩暈分為很多種,在眩暈的時候不要亂吃藥,要及時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診斷**。

眩暈症怎麼樣預防和**

5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內耳眩暈症又名美尼爾綜合,是以膜迷路積水中主要病理特徵的一種內耳疾病屬疑難症.本病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具有發作性和**性的特點,即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具體需要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去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流血多與耳朵外傷和挖耳習慣有關。外傷或挖耳後出現耳朵裡流血、耳痛、耳聾、耳鳴,有時出現眩暈,檢查見外耳道**撕裂,鼓膜不規則穿孔等。這種情況還是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看看吧,檢查的才放心。

7樓:須謹慎

引起眩暈的疾病,主要是與貧血或低血壓有關,還可能與其它病有關如,1.高血壓病,2.低血壓症3.

動脈硬化症,4.腦瘤5.腦血栓6.

甲狀腺功能減退,運動不足7:內耳疾病指導意見:建議你做全面的檢查明確後在針對性**,這種情況是需要根據病情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的,建議你最好是遵醫囑。

8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症患者日常注意事項:

1.眩暈者應保持安靜,心情愉快,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用腦過度,精神緊張等。飲食宜清淡,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2.眩暈由頸椎病引起者,睡眠時要選用合適枕頭,避免長期低頭工作,要注意保暖。

3.眩暈由高血壓、動脈硬化引起者,要經常測量血壓,保持血壓穩定,控制飲食及血脂,飲食宜清淡,情緒要穩定。

4.眩暈由貧血引起者應適當增加營養,可應用食物**及輔助藥物**,中藥治 根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

5.臨床統計顯示,失眠引起的眩暈患者比率約為65%,對於該型別的患者群體,在醫學上面,採用中藥**可取得較為理想的療效。

眩暈症的**方法:

1、手法復位**:

如果是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的眩暈,那就在耳鼻喉科以手法復位的**為主,因為手法復位可以明確的幫助你使得這個耳石回覆到它原來的位置,就會立馬解決眩暈的問題。

2、復位操**:

也有一些難治的這個耳石症,也要遵從醫生的指導來進行服藥和做一些耳石症的復位操,這個都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3、住院**:

如果是一些神經系統的問題,可能需要做這個磁共振或者ct來進行判別,如果涉及到是顱內的,包括一些佔位性的病變或者這個腦血管的病變,那麼可能就要這個進行住院的這個**。

不同的原因所造成不同的後果,這個都是要由專業的醫生來進行指導的。

如何預防眩暈症的發生?

9樓:在生活中成長

首先要明確眩暈症發生原因,然後針對性採取措施。如果是低血糖引起的那要補血,補糖分。如果是頸椎病引起,那要及時**,不要長時伏案工作。

10樓:in體壇

眩暈症多發在夏季,主要是因為天氣太熱,大腦供血不足。怎麼預防呢?

飲食均衡,少吃油膩、甜食等,多喝水補充水分。吃七八成飽為宜,可以降低一天的週期性心腦血管缺血程度。

保證高質量睡眠。睡覺前可聽些輕**、洗個涼水澡、喝點酸奶,這些都有利於儘快入睡。午睡對老人很重要,應該堅持「天塌下來我也要先午睡」的良好習慣。

加強情緒管理。眩暈患者情緒管理非常重要,部分患者單純的情緒情緒引發的眩暈,容易焦慮,導致徹底恢復慢。建議少想心事,減少思慮,以免心火氣盛,誘發心腦疾病。

適當運動。運動對體質、情緒調節都比較好。運動對前庭功能也是一個鍛鍊。例如輕症眩暈的人,經過一定**病情緩解後,可以嘗試平衡功能的鍛鍊,相信症狀會很快消失

11樓:**慢性蕁麻疹

如何才能預防眩暈症的發生一般眩暈症的發生是跟自己的血糖高低,還有血壓高低有關係,如果你控制好了,自己的血糖和血壓的問題,一般是不會產生眩暈的。如果年紀稍微大一點的人,如果有眩暈症的話,一定要注意安全,或者是家裡長有個人在身邊比較好。

12樓:shi於初夏

如何預防眩暈症的話,這個一般眩暈的情況都是低血糖或者是低血壓。在會出現眩暈。嗯,一般來說久蹲或者是久坐的話,最好不要猛的一下起來可以慢慢的站起來。或者是閉上眼睛,靜一下。

13樓:美麗滴月

平時應該吃早餐

平時多運動,尤其是飯後半小時之後要適當活動

起床時應該慢起,適應一段時間再去做別的事情

14樓:巫馬莉

炫葷症是高血壓引起的。每天都要吃降壓藥

15樓:謫飯潛

我們一定要營養平衡而且的話還要讓我們的飲食健康,只有這樣子才能做到預防眩暈症的發生。

16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眩暈症主要引起的原因就是,高血壓,以及低血壓,貧血。

如果是貧血,低血壓引起的,那平時要注意補血,不要讓自己餓肚子,身上帶一些糖果,可以有效避免。

高血壓就需要平時情緒不要太激動,要按照醫囑來吃藥,保證睡眠等等。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17樓:贊紳

眩暈的症狀引起的原因有多方面的。例如前庭功能紊亂,也會引起眩暈症就是你的頭部前庭可能不是很發達……頸椎病也會引起眩暈症,頸椎病導致的椎間盤狹窄,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昏眼花眩暈。低血糖也會引起眩暈症,由於血糖偏低也會導致眩暈!

那麼要如何預防眩暈症的發生就得辨證施治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眩暈?找對方眩暈的原因根源然後對症**才能夠起到治標治本的目的。

18樓:光勝

眩暈症的發生都是低血糖高血糖低血壓高血壓之類的疾病引起的。經常量血壓測血糖。吃大棗補充心血管的供血。這樣就會預防眩暈症的發生。

19樓:

此去經年,更與何人說

眩暈症是怎麼治療,眩暈症怎麼治療

眩暈症有好多原因造成的,是神經原因造成呢還是供血不足原因造成的,首先要明確,先去首大科檢查明確在診斷醫治吧。眩暈尼爾康 是 美尼爾氏綜合症的中藥。研究中藥 眩暈症30多年。要想 美尼爾氏綜合症及其它眩暈症,用的是 眩暈尼爾康 想 應有 療程 鞏固療程各一個月。特殊病人,病史超過3年,發作頻繁 症狀很...

為什麼會有眩暈症 才30歲,為什麼會眩暈症呢?

專家刁文鯧教授介紹,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血壓比較低,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有眩暈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 耳鳴 噁心,甚至耳聾 眼花 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

耳鳴又眩暈是怎麼回事,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回事?

耳鳴可發生在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現象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應該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 一種發生在中耳聽小骨的疾病 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建議到醫院查明 後進行 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