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樂山孩子遺尿症怎麼治療,遺尿症怎麼預防呢

2022-10-30 05:00:22 字數 1084 閱讀 3774

1樓:隨醫生

長期以來很多家長並不認為尿床是一種病,認為孩子是玩累了,喝水多了或者幹活脆認為孩子懶,沒有養成良好習慣造成的,並且由於長期照料患兒疲憊不堪而責備和打罵患者,實際上尿床主要是由於排尿的神經中樞功能不健全以及對有關神經支配不靈而引起的。

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

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

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疏通大腦與膀胱之間尿意神經中樞經絡。能促進大腦尿意反射通道早期形成。

達到健腦益智醒神,固腎生髓止遺;通過營養並啟用腦神經細胞,促進腦神經細胞發育,深層調養排尿腦中樞,提高大腦尿意靈敏度;調節膀胱逼尿肌收縮與舒展,擴大膀胱容量,減少排尿次數,全面綜合**小兒、青少年、中年、老年人、男、女遺尿(尿床)尿失禁。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

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2樓:萬世的暢意

遺尿食療之杞子燉狗肉 杞子燉狗肉:狗肉100克,枸杞10克。將狗肉洗淨切成方塊,用植物油(菜油、花生油均可)燒熱炒至肉香,加入食鹽、料酒、枸杞子文火燜爛,每日一劑,一次服完,連服十天。

  以上食療方,適合於腎氣不足,下元虛寒患兒或者中成藥正泉舒也是很有效果的

3樓:鳥兒在歡暢

一般情況是不會自愈的,[八分鐘尿遺停組合]**這方面效果挺好的,網上就能買到,全國各地都能郵到!

遺尿該怎麼治療,遺尿症怎麼治療

如果是夜夢尿床,可以用益智仁和烏藥各等分,共研細末,每日二次,每次服10克。來 去醫院泌尿外科檢查,一般如果腎功能沒問題的話,最後是使用一次性導尿管清潔導尿。用後可用清水沖洗並放好,留著下次使用,為了避免發炎,使用前可以在尿管前方塗抹金黴素眼藥膏。不建議去醫院 有一些檢查很貴,建議去藥店購買一次性導...

遺尿症怎麼治,成人遺尿症治療方法有嗎

1 遺尿症一個是基礎 另外是藥物 和報警器的應用 2 對遺尿症的患者家長首先要接受教育 還要對孩子進行教育,主要是以鼓勵為主,記得排尿日記 3 全家壓素的 主要是根據你記的排尿日記,如果你的孩子夜尿比較多,超過正常的尿量就用這些藥物,效果非常好 4 做一些膀胱功能訓練,讓膀胱的容量逐漸的增大。可以考...

如何治好小兒遺尿症?怎麼治療小兒遺尿症?

現在的孩子在一週歲以內,基本上都會穿紙尿褲,家長不用顧及孩子尿床的發生。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紙尿褲就不用再穿了,這時候有很多家長髮現孩子有遺尿症的現象,甚至到了三四歲還會尿床,像這種小兒遺尿症的症狀該怎樣 下面我們瞭解。1 遺尿症的 首選非藥物 包括心理疏導和習慣培養。父母切不可因孩子頻頻遺尿而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