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得了運動神經元怎麼辦

2021-03-10 09:20:24 字數 1186 閱讀 4542

1樓:中醫國粹

這個病 既然已經發現了就應儘早**。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未明的回選擇**犯脊髓答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該病首發症狀可以有多種表現。多數患者以不對稱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如走路發僵、拖步、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等。

也可以吞嚥困難、構音障礙等球部症狀起病。少數患者以呼吸系統症狀起病。隨著病情的進展,逐漸出現肌肉萎縮、「肉跳」感(即肌束震顫)、抽筋,並擴充套件至全身其他肌肉,進入病程後期,除眼球活動外,全身各運動系統均受累,累及呼吸肌,出現呼吸困難、呼吸衰竭等。

該病目前無法**,只能通過**延緩病情進展,提升生活自理能力,**上以藥物及相應的功能鍛鍊為主。

2樓:士尊寶科貿

去**白 去北京去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運bai動神經

元病又叫du做漸凍症,它是指zhi累及到上dao和下運動神經內元的神經系統變性疾容

病。臨床上表現為上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害不同的組合,包括進行性肌萎縮、原發性側索硬化,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進行性延髓麻痺。特徵的表現為肌無力和萎縮、錐體束徵以及延髓麻痺,通常感覺系統和括約肌功能不受損。

另外,患者也沒有智慧和自主神經損害的臨床表現,發病機制不清楚。

物理**就是要對患者進行鍼灸、按摩等,從而來促進今後的**,另外,針對性的合併**,也可以採用中醫保守**。劉泉鵬,中醫**內調主要是內調脾胃功能、滋肝養腎益精填髓為主,外部的輔助**例如穴位注射類主要是控制神經元的丟失與損傷情況。恢復神經的傳導功能,促進神經對於肌肉的支配和營養功能恢復,後期的藥物鞏固性**主要是控制病情發展等針對性的措施進行**是非常有必要的。

4樓:喂胸鄖盎

網上介紹強返本湯還行,有自造嗎

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運動神經元bai疾病,主要的原

du因跟遺傳會有一定的關聯zhi,遺傳機制大dao約佔10%左右,主要的遺內傳方式就是染色體顯性容遺傳。還有就是因為基因突變會導致影響細胞功能,或者是炎症反應,炎症因子通過級聯反應,導致前角運動神經元死亡。或者是由於金屬中毒,包括鉛中毒,汞中毒以及鋁中毒,或者是由於一些其他的因素,如神經因子缺乏細胞結構和功能障礙,還有就是細胞死亡所引起的。

患者會出現上下運動神經受累的主要表現,除此之外還會累及呼吸,視覺,認知語言等功能,也會影響患者的壽命。

運動神經元怎麼辦,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

運動神經元病的調理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 營養均衡,儘量多攝入優質蛋白以及水果蔬菜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類 2 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和過度勞累 3 進行適量運動,避免肌肉退化,也不應過度勞累,避免肌肉損傷 4 對於具有吞嚥功能障礙的患者,建議食用比較稠的食物,避免食用太過乾燥或者粗糙的食物,容易引起...

得了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治療呢,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治療方法?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 和 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運動神經元病與癌症,艾滋病齊名。只要患了這種病,先是肌肉萎縮,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因無力呼吸而死。所以這種病人也...

運動神經元病怎麼辦

運動神經元病屬於變性疾病,臨床上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只能是以對症 為主,同時要根據病情變化指導生活護理方面。運動神經元病是原因不明的,由於上下運動神經元受累出現肌無力以及肌萎縮,嚴重的時候還可以出現呼吸肌麻痺的症狀。運動神經元病目前的 可以給予免疫抑制劑,比如利魯唑,還可以給予中醫的鍼灸 理療 按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