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孩子說話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2021-03-10 09:20:24 字數 1870 閱讀 1078

1樓:瀋陽

5歲孩子說話不清楚可能是存在語言障礙的症狀,是否存在發音器官異常,很多小孩是舌

版繫帶過長或者權過短導致這個孩子構音障礙。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做下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的診斷下進行確診和做針對性的**

2樓:ty天使兒童醫院

孩子說話不清楚可能是語言發育

遲緩。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回起的兒童口頭表達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樓:i陽光語言矯正

建議你去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學校

4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造成發音不準的bai因素有很du

多,比如發zhi

音器官結構不dao

完整,最常見的

內是上顎,而且多是先容天性的。這種情況一般需要對結構進行修復,還有聽力障礙,一般可以進行助聽。之後的語音矯正也是不可少的,因為這些生理或病理因素都已經對語言發育造成了影響,如果不進行語音矯正,發音問題可能會持續下去,還可能因此產生心理問題。

還有一些非生理或病理的因素,主要表現在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達到不準確發音的標準,比同齡的孩子落後很多,或者已經過了語言發育暑期,甚至是成年人,這種情況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

5樓:兒科醫生王波

一般小孩在1歲時可以說出簡單的生活用語,5歲以上還是吐字不清的話就要看一下了。根據檢查結果才能明確**,建議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聲帶有沒問題或者是否是神經系統的問題,不排除腦發育不良。

6樓:福州語言**

首先,先判斷一抄

下孩子聽力、智力是否正常,如果都正常,孩子說話不清楚,是屬於單純的構音障礙,主要是由於錯誤的發音方式或是送氣發音配合錯誤引起,只要通過語音****,用正確的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進行發音訓練,就能徹底糾正錯誤語音,跟正常孩子一樣說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正常的兒童抄來說,5歲大多已經基本完成了語言發育過程,就是說無論從發音還是基本的理解與表達,都已經基本達到常人的水平,不影響交流了,接下來將是詞彙量的豐富、表達方式的豐富。

因此,如果5歲孩子還是發音不準,並且這種發音不準的情況是持續固定並且同齡正常兒童相比很明顯,基本可以確定是構音障礙。

語言障礙——

從原因來講可以分為病理性的和非病理性的

從發音器官功能角度來說可以分為器質性的和功能性的

從語言學的角度來說又可以分為構音障礙和理解表達障礙

從語音的表現上又可以分為構音障礙和節奏障礙。

其實無論怎麼分類,只要是構音障礙,大多最終都是造成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異常,至於解決辦法,要從原因入手,病理性的主要是先解決病理性的問題,如先天顎裂先進行修復手術,再進行功能訓練和發音訓練,聽力障礙一般先進行助聽,再進行功能訓練和發音訓練,而如果是功能的問題,一般可以直接進行功能訓練和發音訓練。

至於如何進行語言訓練,一旦形成了構音障礙,大多情況會很複雜,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案,語言訓練不僅僅是簡單的發音練習,要有語音病理學的專業知識對發音器官的功能情況有精確的判斷,針對具體問題制定有針對性的訓練方案。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五歲孩子

bai說話不清楚的原du因:

某些病理原因直接造zhi成的構音障dao

礙,如先

迴天顎裂導致發音器官答不完整,聽力障礙導致聽不清從而學到的就是不清楚的

某些病理因素或非病理因素對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完善造成影響,導致發音不準。

可通過對具體的發音情況進行語音分析來判斷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的說話不清楚。

4歲小孩說話吐字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四歲寶寶說話不清楚,有幾個原因,其中構音器官的發育缺陷,先天性顎咽閉合不全和先天性構音障礙,是口腔科醫生處理的問題。首先要排查中樞神經發育不良,及智力障礙 聽力障礙以及精神心理問題。構音器官的發育缺陷,診斷起來比較容易,家長們往往在孩子出生的第一時間就能知道,發育缺陷以先天性脣顎裂最為多見。先天性顎...

五歲孩子說話不清楚是不是大舌頭需要怎麼辦

4 5週歲之間是語言發育的高峰期,也是語言矯正的最佳時機,只要孩子已經會說話也能聽懂話時,就可以來校進行語音矯正。矯正越早,效果越好,同時,也能避免上學後因語言問題給孩子造成心理影響。五歲是兒童已基本完成了語言發育,無論是在發音還語法上都已基本完善,詞彙量也在快速積累之中。假如五歲孩子還有很明顯的發...

老人說話說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老年人為什麼突然說話吐字不清晰

人到了一定年齡之後,人體器官就會萎縮,當然大腦作為器官之一,也會隨之萎縮,大腦運動神經 語言神經單元萎縮,就會導致說話不清晰。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生命是迴圈不息的,一年四季,生生不息,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是大自然自我更新的一部分吧。腦子轉的慢 年紀大了 老年人為什麼突然說話吐字不清晰 bai運動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