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養,富養,都不如中國式教養,中國式教育是最完美的嗎

2023-01-20 00:55:03 字數 3064 閱讀 6698

1樓:阿醬弟弟

「男孩要窮養,女孩要富養。」「棍棒之下出孝子。」「嚴師出高徒。

」這些都是有關於中國式教育的說法,雖然說這些教育方式並不是完全無道理的,但我認為這些形式的中國式教育並不是最完美的。

並不是說「男孩要窮養,女孩要富養。」就是最完美的養育方式,有些父母認為只有女孩才有必要學習一些舞蹈,樂器等才藝,但我認為男孩也需要投入一些資金進行培養,這樣才能讓孩子以後的道路更寬更廣,也有有助於培養孩子的才情和眼界,也能為以後成家立業打好基礎。有時男孩子也是需要「打扮」的,並不是說只有女孩才需要「面子工程」,我們並不是鼓勵孩子攀比,只是有時在一些重要的場合,正裝出席,既體現了孩子的禮儀,也有助於孩子培養自信心,培養交際能力。

「棍棒之下出孝子。」已經是老一輩的培養方式了,或許並不適合現在的孩子。隨著社會的發展,孩子的生活環境,接觸面,眼界都增長了不少,他們都有自己的想法,會有自己的判斷。

如果一昧的將父母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不僅不會得到孩子的認可,反而會使他們產生逆反心理,而且一言不合就對孩子「大打出手」更加會使他們與父母的關係越來越遠,而且孩子是受法律保護的,即便是孩子的父母,也不應該打孩子。而且也並不是說只有打孩子,孩子以後才會孝敬父母,現在想想這種說法是一點根據都沒有的。

「嚴師出高徒」這種教育方式有一定的根據,但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也不能一昧的「嚴」,也要加入鼓勵,獎勵的方式,這樣會使孩子更有信心學習,也更加的信任老師。

2樓:一個小淑女啊

中國式教育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大部分中國式教育下的孩子都在好好成長,大學畢業後也能很快地適應中國社會。

3樓:秋風體育

中國式教育並不是最完美的,這個世界上不存在最完美的教育,任何教育都有它的缺陷。

4樓:芝芝莓莓呀

中國式教育並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在中國式教育下出來的小孩都是能適應中國國情的

聽了「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後你對教育孩子有怎樣的計劃?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教育,就是教育孩子有一個愛的心,對社會才有用,自己才可以一生幸福。讓孩子接觸佛法,用佛教授的智慧,去智慧的生活學習,服務社會。

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不管是窮養還是富養都不如教養

6樓:大兔子先生

是的,孩子物質上可以貧窮但是精神上絕對不能貧窮,一個孩子如果能有擁有正確的價值觀,那麼他在未來的發展中將會有更好的發展。做父母的應該一身作則,

7樓:熙雲心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教學版本,想要自己的孩子變好,首先為人父母自己好

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父母講座 聆聽後有什麼收穫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教育孩子沒有固定模式,對有些孩子而言,他本身就比較努力,性情也比較好,你還窮養他幹嗎,略微多給他點錢,讓他有錢請請朋友啥的,小孩子比較單純,有時候他人請你吃點東西,你就覺得他好。而且父母1定要做好樣板這才是最重要的。有些孩子對錢沒有控制力有錢就亂花,最為家長教育孩子理財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的很多孩子用錢鼓勵才有效果,不給錢打消他的積極性。

所以教育孩子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父母講座有什麼收穫

9樓:小度知道行家

凝聽了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父母講座有甚麼收穫 子女必須要有一定的教養。沒有教養的人,是一塊廢枓,

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你

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的講座內容主要內容摘記怎麼寫

10樓:

講座主要內容摘記:

1、孩子厭學、浮躁、多動、自私、注意力不集中、迷戀動畫網路、父母應如何教育和正確引導;

2、在孩子的成長路上,如何正確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如何讓孩子主動、快樂、自信、有效的學習;

3、如何解決父母自己知識水平有限,缺乏輔導教育能力,影響孩子成績的提高和隔代教育的問題;

4、如何塑造孩子的道德修養和品格,建立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5、解決六個難題——獨生子女教育、成功人士子女教育、單親家庭子女教育、青春期教育、後進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窮養富養,都不如這10條教養

1、越是小的承諾,越要信守

「那本書我借你」「下次一起吃飯」,這些脫口而出的話都是小小的約定,信守則會讓對方感到「啊,他還記得」「原來不是一句客套」,給對方留下真誠、守信的好印象。

2、不隨便動他人物品。把自己不當外人,別人東西隨便用,真的很讓人尷尬。

不亂動別人東西,尊重別人隱私。要拿別人東西之前,一定要獲得對方的同意。

3、自己的事情儘量自己做,不麻煩別人,儘量少做伸手黨。麻煩別人的事,要積極道謝、不強人所難。

4、當預見別人會發生窘迫時,用自然的方式幫忙化解。

看《中國好聲音》時,丹媽印象很深刻,一個選手清唱音起高了,眼看下一句就要不上去,周杰倫極其迅速的接過來唱,避免了一場窘迫。

5、承蒙好意就坦率接受,有顧慮就乾脆拒絕,不要含糊不清。

比如和年長的人來往時,有時對方會請吃飯,總是說「不用了」過分推辭,其實是讓對方沒面子的行為。不如坦率地接受好意,給足對方面子。

6、有意識地使用美而禮貌的措辭

不管是與陌生人還是家人的溝通中,措辭都很重要。我有時會遇到說話過於恭敬的人,但不會因此生厭。語言會成為人性格的一部分。

7、他人的話,要認真聆聽,和孩子說話,請蹲下來

我們不只要放下手上的事情,眼看對方,耳聽對方,還要懂得適時迴應,不武斷評價。保持好奇與尊重,客觀判斷,深入傾聽。

你要知道,無論對方在說什麼,都是在特意說給你聽。

8、不要根據**評判「貴」或「便宜」

一個東西便宜或貴自有它的道理,在店裡問**,大聲說著「哎,好貴啊」或是「啊,這太便宜了」,都是顯得自己很沒品的失禮行為。

9、想要得到別人的幫助,請學會先付出

哪怕只是單純的問候和笑臉,先滿足對方的情感需求,人際交往的實質是交換與互惠。

10、凡事提前10分鐘

不止是提前時間,以防意外,更是提前整理好心情,進入狀態。

聆聽了窮養富養都不如教養有什麼收穫

中國式婚姻有哪幾種,中國式婚姻特點

中國式的婚姻其實有很多種,遇到不同的環境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同樣的一對戀人,但是因為,相處的環境不一樣,而導致兩個人的結果也是不一樣的。具體的話有如下幾種情況 1.指腹為婚 指腹為婚的婚姻,其實就是雙方的父母在某種情況下達成了一致的共識。為了促進兩家人更多的利益,還有更多的合作,就已經把下一代小孩的...

《中國式管理》的讀後感,誰有曾仕強《中國式管理》的讀後感

總結 此謂 圓滑 褒義詞。我們的目的,就是維護團結 一團和氣,眾人拾柴火焰高 保持安定 安己 安人 安天下 辦成事情 成者王侯,敗者寇 曾仕強是臺灣的管理大師,20餘年一直在研究中國儒 道 釋文化下的管理哲學。或許因為我那貧乏的一點管理學知識均來自美國的思想,習慣了二分法來看待事物,反而對曾教授的理...

如何看待中國式家長?為什麼中國式家長會對孩子的娛樂方式(遊戲等)有過多的關照在意

因為大多數家長認為孩子對外面的 毫無抵抗力,很容易被 從而回導致學習下 答降。而對於中國的家長來講,認為學習是很重要的,所有導致學習下降的因素都是壞的,不可取的,好的學歷對於將來找工作也是有益的。不過我覺得在保證自己的學習成績不下降,跟自己的父母多溝通,應該能為自己爭取到很大的利益。只能說中國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