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是清朝以後才有的吧

2023-01-19 12:10:04 字數 571 閱讀 6499

1樓:

目前傳說就是王致和發明的。有兩個版本。

臭豆腐乳版本

清朝康熙八年,安徽仙源縣舉人王致和赴京趕考,不幸名落孫山,留在北京經營豆腐鋪。一日王致和因累積不少存貨,打算製作豆腐乳,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壇中。過幾天開啟罈子,發現豆腐變成青色,而且奇臭無比,不過吃起來卻非常好吃,所以決定將臭豆腐當成商品**。

臭豆腐乾版本

相傳王致和在康熙年間以賣豆腐、豆腐乾及養豬為業。有一日,王致和製作豆腐乾的時候,才剛把鹽巴、花椒等調味料放完,豬就跑了,在慌忙之中王致和忙著抓豬,忘了把罈子蓋上,結果牆壁上的白灰皮就掉進壇裡,等王致和把豬處理好之後,當初的豆腐乾早就成了臭豆腐了。

2樓:超級江湖小生

臭豆腐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是有著豐富文化的民間休閒小吃,但確切起源已經很難考證。其最風光的時代可追溯到清宣統年間,慈禧太后賜名「青方」,使得臭豆腐立即名揚天下,據歷史考證慈禧太后也有吃紹興臭豆腐的嗜好,還將其列為御膳小菜。

希望能夠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十七年冬。王致和創造了獨一無二的臭豆腐。

臭豆腐怎麼發酵,臭豆腐是怎麼發酵的

把老豆腐切成長方形小塊,把蝦醬蒜汁倒入裡面,泡浸4小時進行發酵,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老豆腐350克 小蔥2支 朝天椒1只 蒜10克 花生油15克 鹽1克 蝦醬2大匙 糖1克 孜然粉2克 一 準備各材料,一定要用老豆腐才有點咬勁。二 蒜頭剁碎,與蝦醬 鹽 糖放在一個碗內。三 加入的冷開水拌均均。四 把...

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是怎麼做?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這聞著臭吃著香...

臭豆腐是怎么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的

1.臭豆腐美味可口,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深受人們的喜愛。現將製作技術介紹如下 一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在白布中間。二 用白布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三 將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四 在碼好的豆腐上面壓上木板再加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分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