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湖北孝感三叉鎮的紅山寺陵園公墓對活人預售合法嗎?如果買了能夠退嗎?產生糾紛了,向哪個部分投訴

2023-01-19 12:10:03 字數 3261 閱讀 1722

1樓:布樂正

墓地預售屬於違法無效合同。可以向如果不能協商處理,再反映給民政局的殯葬管理處或社會事務處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辦公廳**民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墓管理意見的通知》:「 二、 要進一步加強對公墓的管理,嚴格控制公墓的發展 (五) 嚴禁傳銷和炒買炒賣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要合理確定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的**,明碼標價;要憑使用者出具的火化證明(火葬區)或死亡證明(土葬改革區),提供或**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使用規範的安葬、安放賃證,建立嚴格的銷售、登記制度,嚴禁傳銷和炒買炒賣;要保護群眾的正當權益。

」《民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墓管理的緊急通知》再次強調「骨灰存放設施不是一般商品,要憑使用者出具的火化證明和死亡證明辦理購買和使用手續,公墓不得預售、傳銷和炒買炒賣,購買者不得私自轉讓、買賣。」因此, 依據法律規定,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合同屬無效合同。

行政法規《殯葬管理條例》和行政策性規定《關於進一步規範和加強公墓建設管理的通知》(民政部、發展改革委、公安部、國土資源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工商總局國家林業局關於進一步規範和加強公墓建設管理的通知   民發〔2008〕203號 )等法規政策的規範與要求的。

《殯葬管理條例》

第八條 建設殯儀館、火葬場,由縣級人民**和設區的市、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的民政部門提出方案,報本級人民**審批;建設殯儀服務站、骨灰堂,由縣級人民**和設區的市、自治州人民**的民政部門審批;建設公墓,經縣級人民**和設區的市、自治州人民**的民政部門稽核同意後,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民政部門審批。

利用外資建設殯葬設施,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民政部門稽核同意後,報***民政部門審批。農村為村民設定公益性墓地,經鄉級人民**稽核同意後,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審批。

第九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興建殯葬設施。農村的公益性墓地不得對村民以外的其他人員提供墓穴用地。禁止建立或者恢復宗族墓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一條 無處分權的人處分他人財產,經權利人追認或者無處分權的人訂立合同後取得處分權的,該合同有效。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2樓:王麵條兒

墓地預售屬於違法無效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辦公廳**民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墓管理意見的通知》:「 二、 要進一步加強對公墓的管理,嚴格控制公墓的發展 (五) 嚴禁傳銷和炒買炒賣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要合理確定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的**,明碼標價;要憑使用者出具的火化證明(火葬區)或死亡證明(土葬改革區),提供或**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使用規範的安葬、安放賃證,建立嚴格的銷售、登記制度,嚴禁傳銷和炒買炒賣;要保護群眾的正當權益。

」《民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墓管理的緊急通知》再次強調「骨灰存放設施不是一般商品,要憑使用者出具的火化證明和死亡證明辦理購買和使用手續,公墓不得預售、傳銷和炒買炒賣,購買者不得私自轉讓、買賣。」因此,依據法律規定,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合同屬無效合同。

3樓:

合法,**便宜,環境又好,比武漢市便宜一半**。

4樓:哥是飛段

國家規定墓地陵園嚴禁炒買炒賣,不讓活人購買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炒買炒賣,那麼如果遷墳的怎麼辦?子女給父母買怎麼辦?所以在提前購買墓地的時候,陵園方會確認是否是自用,另外有三種人是可以提前購買的:

持死亡證明和病危通知書的可以提前購買,持國家認證的孤寡老人證的可以提前購買,高齡老人可以提前購買。純手打,望採納

5樓:謝子燚

我覺得墓地肯定是合法的,誰敢拿墓地騙人呀

6樓:

我看過紅山寺陵園是合法的

湖北孝感法律援助中心**是多少?

7樓:風塵世射手

12348全國統一當地法律援助中心**

什麼是法律糾紛

8樓:命運抗爭曲

法律糾紛主要就是有關法律規定的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其中又以民事糾紛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村民委員會管理糾紛,應發揮村民會議的作用,這句話對嗎?

10樓:廉衛濤律師

法律權利義務的不能協調,邊形成糾紛

法律糾紛的證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投標合同是一種具有法律效益的文字合同。是雙方根據實際情況達成協議,雙方簽字認可的,所以要考慮到工期。費用,人員,好多事項,你沒有經驗最好找同行同事。

幫助,你要庅說說具體細節,可以幫你起草一份協議書,

12樓:

貴公司坐落何處?可以為你出具法律意見書。

何謂法律糾紛,其如何分類,各糾紛又具體指什麼? 10

13樓:清溪看世界

1、刑事bai

糾紛:指犯罪嫌

du疑人或者被告人被zhi控涉嫌侵犯了《刑法dao》所保護的社會回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答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如罰金、有期徒刑、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等)。

2、民事糾紛: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民事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可處分性的),是處理平等主體間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所以所有違反這一概念的行為就會引起民事糾紛 。

3、行政糾紛:是指國家行政機關之間或國家行政機關同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公民之間由於行政管理而引起的糾紛。

什麼是法律糾紛,法律糾紛的定義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糾紛是來當事人就具體的事由產生

自了誤會或者bai一方刻

意隱du瞞事實,導致雙方協商zhi

無果的情形

民事糾dao紛是作為平等民事主體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等就人身和財產關係等屬於民法調整範圍的法律關係發生的各種糾紛。如債權債務、合同擔保、損害賠償、婚姻繼承收養等糾紛。

合同糾紛,是指因合同的生效、解釋、履行、變更、終止等行為而引起的合同當事人的所有爭議

三叉神經痛到那裡治療最好,請問治療三叉神經痛哪裡最好,大概需要多少錢?

三叉神經痛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出現的發作性劇痛為主要表現。三叉神經痛又名痛性抽搐,是常見的腦神經疾病,指侷限在三叉神經支配區內的一種反 作的短暫性陣發性劇痛.該疾病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 又稱特發性三叉神經痛 和繼發三叉神經痛 又稱症狀三叉神經痛 沒有傳染性和遺傳性.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

三叉苦的中藥屬性,中藥三叉苦的功效是什麼?

性味歸經 苦,寒。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 祛風除溼。治咽喉腫痛 風溼骨痛 瘧疾 黃疸 溼疹 皮炎 跌打損傷及蟲蛇咬傷等症。用法用量 根15 50克,葉15 25克。外用適量,鮮葉搗爛或煎湯洗患處,也可陰乾研粉調製軟膏搽患處。可與其他主治 的草藥混入水中燒成洗澡水,可 病 如具有傳染性的疹 瘡 也可 胃病...

我的世界三叉戟怎麼獲得我的世界三叉戟獲得方式介紹

補充樓上,還有穿刺附魔,穿刺有五個等級,穿刺效果對水族生物造成的傷害會增加,類似亡靈殺手和截肢殺手一樣,對特定種族有額外傷害。穿刺還有個逆天的傷害,基岩版傷害為9 扔出時,近戰8血 對遠古守衛者 80血 要扔出9下,如果附魔上穿刺五,只需要5下就可以擊殺,傷害要為16血一下,這麼逆天?鑽石劍鋒利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