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風車,怎麼製作風車啊

2023-01-19 04:00:03 字數 5543 閱讀 1897

1樓:龍圖騰

裁一張方紙,把4個角對摺,就成了x的形狀,用刀或剪子將紙的4個角從外向裡沿對摺的線剪開,剪到從角到紙的中心的一半處為止。然後將第1,3,5,7,或第2,4,6,8,個角依次折回紙的中心,用鐵絲將紙的中心,紙的第1,3,5,7,角,穿過去。紙的中心和1,3,5,7角之間要用個空心的東西支撐住。

比如,用廢圓珠筆芯剪成1--2釐米長的一段,放在紙中心和紙角之間。最後把鐵絲從紙後面固定到一根棍上就成功了。風一吹就會轉了。

本人照上面步驟做過,而且成功了,望採納!!!!!

2樓:土家土地有餘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步驟1、先準備一張7.5x7.5cm和15x15cm的紙,將15x15cm的紙沿對角線十字摺疊;

步驟2、再用小刀沿四道摺痕裁開,開口離中間要有一段距離;

步驟3、然後將裁好的紙,每間隔一個角將尖角壓在中心處,用固體膠粘住;

步驟4、接著將7.5x7.5cm的紙斜著捲成紙棒用固體膠固定好;

步驟5、最後從風車中心處插入一顆圖釘,背面穿過紙棒的一端即可。

更多3條

怎麼製作風車啊?

3樓:您的生活顧問小雪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馬上回復你

步驟4、在第一個摺紙中間插一顆好看的釘子,背面穿過紙棒即可。

親 您好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或您比較滿意我的回答可不可以給我點個贊 您的贊對我真的很重要 小雪真的有在很認真的解答您的問題

祝您身心愉快 萬事如意!

更多2條

4樓:頓靜段水兒

風車的四角在釘之前,可以先用透明膠帶加一下固釘的話,可以使用編結藝時使用的珠針(很像大頭針,只是頂端是塑料珠子)固定的話,就用麥稈(如圖)做好以後,直接將麥稈固定在風車支架上,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四角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紙剪成正方形、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

2、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2)十字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對疊成十字行、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在小孔上撳入圖釘。

3)葵花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個圓、在圓的四周均勻的剪開、折起,在中間鑽一小

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4)旗幟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蠟光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根長條、鑽一小孔。

2、用蠟光紙剪出小旗、粘在長條紙的兩側。

3、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5)卷芯風車

材料準備:捲筒衛生紙紙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取紙芯一隻、將紙芯剖成兩半。在半邊卷芯上斜切開、在中間鑽一

小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6)紙杯風車

材料準備:一次性紙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紙杯均勻地剪開、將剪開部分向一個方向折起。

2、在紙杯底部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玩法:玩者手持風車向前奔跑,可鍛鍊幼兒快跑的能力。

怎樣製作風車 **

6樓:o**客

1、首先裁好一張正方形的摺紙,顏色隨意。

2、如圖所示,沿虛線對摺一下。

3、如圖,沿另外一個對角再對摺一下。

4、沿摺痕,將四個對角剪開2/3左右。

5、交錯向中心折,超出中點1cm,但不要折,如圖,要留有弧度。

6、四個角折回來之後,用膠水粘好,風車完成。

7樓:甜蜜大作戰

第一步:沿著紙杯的連線線剪開。

第二步:對齊剪開的地方,把紙杯對摺。

第三步:沿摺痕剪開。

第四步:剪開後再對摺。

第五步:再剪開,再對摺。

第六步:剪成八片扇葉後,把每一片扇葉斜折一下。

第七步:在紙杯中間穿過一根鐵絲,固定好。

第八步: 把風車裝扮成一朵太陽花吧。

風大,風車就轉得快;風小,風車就轉得慢哦!

8樓:百度使用者

走馬燈」指能夠旋轉的裝飾燈,是我國民間彩燈的一種獨特的形式。 走馬燈上有平放的葉輪,下有燃燭或燈,熱氣上升帶動葉輪旋轉,葉輪再帶動畫著馬的燈圈旋轉,這正是現代燃氣渦輪工作原理的原始應用。 走馬燈是民間彩燈的一種。

它是通過燈籠的燭火使空氣受熱上升,推動類似風車轉輪上的「馬」或其他圖案旋轉而得名。年關將至,大人小孩舉著自制的走馬燈,站在大街上**煙花炮竹,該有多麼暇意! 現教你製作一個精巧好看且好玩的手工走馬燈,感興趣的朋友可多嘗試幾個花樣。

一.製作火焰籠 找一塊稍硬的紙板,裁出一個直徑約10釐米的圓,圓心處留一個可供一根竹籤穿過的小洞。將圓分為16等分,每等分22.5°,並在畫線上做上記號,然後用刀沿線切出一個小口並向外稍折出。

受熱空氣就從此通過。圓的邊緣切出若干個小角,折出,粘上刻有(挖空)各種自己喜歡的圖案的長條道林紙(長約為上面圓的周長,寬約16釐米)。挖空圖案的部分可在背面貼上各色彩色玻璃紙,這樣就變成了彩色圖案,會更加好看。

(下面)纏一塊小紙,托住圓紙,火焰籠就做成功了。 二.製作框架 找些重量較輕的小木條或小木棍釘成了個比火焰籠稍大的四方體,在下方(底座)中間釘一根寬木做橫底板。上面放蠟燭,中間放一個小玻璃瓶或其他較滑的東西,火焰籠的竹籤放在上面容易滑動和旋轉。

框架四面貼上白窗紙(透明)。上方(頂座)拴一根繩子可提、可掛。中間一根橫木,打洞。

火焰籠中間的竹籤一頭穿在此木頭上,一頭落在較滑的東西上,這樣一個走馬燈就做成了。如在外面精心修飾一番,就更加漂亮了。 現在你只需點上蠟燭,拎著它去玩了。

走馬燈的蠟燭需切成小段,放入走馬燈時要放正,切記不能斜放。

9樓:百度使用者

教你如何親手製作風箏 風箏的形狀主要是模仿大自然的生物,如雀鳥,昆蟲,動物及幾何立體等,而圖案方面,主要由個人喜好而設計,有宣傳標緻,動物,蝶,飛鳥等,琳琅種種. 風箏的建造材料除了絲絹,紙張外,還有塑膠材料造的,骨杆有竹篾,木材及膠棒來造,近來有人設計一種無骨風箏,它的結構是引入空氣於絹造的風坑之內,今風箏形成一個輕輕飄的氣枕,然後乘風於上.中國,馬來亞,菲律賓及日本等,亦有一種大形的風箏,每到風箏節就將它放到忍藍的天空,該等風箏之尺碼由十至二十尺不等.

骨杆則用大竹升來造,由百多人來放. 做風箏的工具:漿糊, 紙刀 做風箏的材料:

竹篾,紗紙條,馬拉紙 1) 這種四方形的風箏,現在用得最多,最普遍. 2) 風箏的骨架,單單用兩支組成非常簡單. 3) 做法雖然簡單,可是樣子的變化非常多,加些工夫可以做出很 多東西.

做法: 1. 首先將竹篾浸水,令竹篾軟身,再用 刀將竹篾破開,約三份之一粗度,然後修半形,因為稍後要將竹篾貼在馬拉紙上,如果太粗,竹篾會拉破紙張,同時竹篾太粗,紗紙條就貼不穩.

將修好的竹篾裁成兩條長短適當的長度,約為(16吋及23吋).下一步,就將馬拉紙裁成一個四方,長約24吋,馬拉紙是一種非常粗糙的紙張,最適合作風箏之用. 2.

到此時就可以將竹篾貼在紙上,但要記著,將長長的竹篾,用紗紙紮在短的三份之一,然後慢慢屈曲,直至長竹篾兩端觸到紙的對角之上將它貼好. 3. 最後一步就將風箏的尾巴貼在風箏的下方,較好線與風箏的角度後,就可起放.

4. 風箏的尾巴是平衡風箏的主要工具,當風箏乘風而上之時,如果一方較重,風箏就會偏向這方,而尾巴最好比較長,因為越長就會有一個重量今風箏頭部升起,使全身受風,平衡了斜的一方. 5.

風箏的絲線可以用牛皮線,棉線,玻璃線等線轆可分圓線轆及排轆將線紮在風箏上,要成一斜角. 三種簡單風箏的製作方法(**) http://info.

shtml 點左邊的有詳細的** http://www.hxedu.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器材:鐵架臺、細線、彩色紙、牛皮紙、酒精燈。

製作步驟:1、用牛皮紙做一風車葉片

2、葉片中心用細鐵絲勾住,鐵絲上端用細線掛在鐵架臺上3、用彩色紙以風車葉片的直徑為直徑做一圓柱4、將圓柱形的紙粘在紙風車上。

怎麼做風車

11樓:小度小度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2、折出長方形的較短的一條中線摺痕後,將兩側對邊往內對稱翻折,使得邊線與中線重合,折成一個小正方形。

5、最後將翻折過的角的對角也以中心點為頂點進行逆時針九十度翻折,簡單的風車就摺好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同時希望您能給我個贊。謝謝,親[嘻嘻][嘻嘻][嘻嘻]

更多3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裁一張方紙,把4個角對摺,就成了x的形狀,用刀或剪子將紙的4個角從外向裡沿對摺的線剪開,剪到從角到紙的中心的一半處為止。然後將第1,3,5,7,或第2,4,6,8個角依次折回紙的中心,用鐵絲將紙的中心,紙的第1,3,5,7角,穿過去。紙的中心和1,3,5,7角之間要用個空心的東西支撐住。

比如,用廢圓珠筆芯剪成1-2釐米長的一段,放在紙中心和紙角之間。最後把鐵絲從紙後面固定到一根棍上就成功了。風一吹就會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我們裁好一張正方形的摺紙,顏色隨意。

沿虛線對摺一下

沿另外一個對角再對摺一下

沿摺痕,將四個對角剪開2/3左右。

交錯向中心折,超出中點1cm,但不要折,要留有弧度四個角折回來之後,用膠水粘好,風車完成

用釘子穿過去,然後用棍子立起來,風車就完成啦!

14樓:榨能智尼合異梳

建在水邊 由風車和水車組成

風車的葉片受風,使風車轉動,帶動水車轉動,水車圓形,圓上裝有多個相同的水斗,部分水斗在水面以下水車執行的時候 水下的水斗把水提出水面,到達一定高度時把水排入旁邊的引水渠 用於灌溉

怎樣自己做風車?

1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正方形摺紙一張,剪刀,膠水,釘子1、首先裁好一張正方形的摺紙,顏色隨意:

2、如圖所示,沿虛線對摺一下;

3、如圖,沿另外一個對角再對摺一下;

4、沿摺痕,將四個對角剪開2/3左右;

5、交錯向中心折,超出中點1cm,但不要折,如圖,要留有弧度;

6、四個角折回來之後,用膠水粘好;

7、等待膠水乾後,一個風車就完成了。

16樓:暴走少女

所需工具:正方形摺紙一張,剪刀,膠水,木棍,釘子具體步驟:

1、首先裁好一張正方形的摺紙,顏色隨意。

2、如圖所示,沿虛線對摺一下。

3、如圖,沿另外一個對角再對摺一下。

4、沿摺痕,將四個對角剪開2/3左右。

5、交錯向中心折,超出中點1cm,但不要折,如圖,要留有弧度。

6、四個角折回來之後,用膠水粘好,風車完成。

7、用釘子穿過去,然後用棍子立起來,風車就完成。

紙風車怎麼做,會轉的紙風車的做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幸運的呵呵1324 1.把一張紙裁成正方形 2.把這張正方形紙沿對角線摺疊。正方形有兩條對角線,兩條都要折 3.用小刀劃開摺痕 注意!應由內向外劃開,且劃痕要比摺痕短2 4釐米中心位置保留,不劃開 4.這時,紙張變成了四個中部粘連的三角形,出現了八個角。隔一個角翻卷一個角。如你翻卷的...

不用大頭釘可以怎麼做風車

大頭釘,可以用竹棍代替。也可以用塑料管 飲料管 代替。大頭釘其實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用竹棍代替。也可以用塑料管 飲料管 代替。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有哪些?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1 在生活...

怎麼做紙風車?看要求記住是在很遠就能轉動起來

裁一張方紙,把4個角對摺,就成了x的形狀,用刀或剪子將紙的4個角從外向裡沿對摺的版線剪開,剪到權從角到紙的中心的一半處為止。然後將第1,3,5,7,或第2,4,6,8,個角依次折回紙的中心,用鐵絲將紙的中心,紙的第1,3,5,7,角,穿過去。紙的中心和1,3,5,7角之間要用個空心的東西支撐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