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計時器,如何用VB程式做計時器?

2023-01-19 04:00:03 字數 5434 閱讀 1592

1樓:孤獨二進位制

前提是timer的interval已經設定為1000毫秒按鈕為陣列控制元件0.1或者其他。根據個數來看。

private sub c1_click(index as integer)

select case index

case 1

timer1.enabled = falsecase 0

timer1.enabled = trueend select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text1.text = text1.text + 1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sub c1_click(index as integer)

select case index 'index中做選擇case 1 '如果式c1(1)

timer1.enabled = false '暫停計時case 0 '如果是c1(0)

timer1.interval = 1000 '1000毫秒執行一次(1秒) 《增加這句試試看!

timer1.enabled = true '開始計時end select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text1.text = text1.text + 1end sub

這裡還要看下你文字框內容 以及 timer1的interval

3樓:匿名使用者

由你程式裡看出你做的是一個按鈕陣列(如果只有2個按鈕index分別為0《啟動》和1《停止》

你的程式這裡還缺少對時間賦值timer1.interval=1000加入到timer1_timer()內

結果如下:

private sub c1_click(index as integer)

select case index

case 1

timer1.enabled = falsecase 0

timer1.enabled = trueend select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timer1.interval=1000

text1.text = text1.text +1end sub

如何用vb程式做計時器?

4樓:匿名使用者

計時器是在每一定時間間隔就觸發一次事件,這個時間可在計時器的interval屬性中設定,預設值為0,表示計時器不工作。

如果觸發事件後不關閉計時器(設定enabled屬性為false,功能與interval=0時一樣),它就每隔一定時間不斷觸發事件,直到程式結束或 interval屬性值設為0 或 enabled屬性設為0

倒計時5秒結束後自動關閉form2:

**timer是不準確,但精度要求不高時還是可以的。

1.新建標準exe工程,在form1新增一計時器timer1,一文字框text1,再加一窗體:form2

2.寫入下面**(有兩方案),但以下還是保留[方案一:最簡單的,看不到倒數過程]

private sub form_load()form2.show '執行窗體2

timer1.interval=5*1000 '5000毫秒,即5秒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timer1.enabled=false '關閉計時器unload form2 '關閉form2end sub

[方案二:看到倒數過程]

private sub form_load()form2.show '執行窗體2

text1.text="5"

timer1.interval=1*1000 '1000毫秒,即1秒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rem text1的值減1

'rem 檢查text1的值

'/*if a<=0 then

unload form2 '關閉form2timer1.enabled=false '關閉計時器'*/end sub

5樓:續藏

3個標籤,2個按鈕,1個計時器控制元件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開始/暫停

if timer1.enabled = true thentimer1.enabled = falseelse

timer1.enabled = true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停止清0label1 = "0"

label2 = "0"

label3 = "0"

timer1.enabled = false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初始設定label3 = "0"

label2 = "0"

label1 = "0"

timer1.interval = 1000timer1.enabled = false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label3 = label3 + 1

if label3 = 60 then

label3 = "0"

label2 = label2 + 1

if label2 = 60 then

label2 = "0"

label1 = label1 + 1

end if

end if

end sub

vb計時器怎麼用

6樓:要當技術宅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vb6.0程式設計軟體。

1、首先開啟vb6.0程式設計軟體,到程式新建工程主介面,如下圖:

2、然後雙擊新建工程裡的」標準 exe「進入工程1(forml)如下圖:

3、在左邊工具欄窗體上先載入一個計時器控制元件 如圖:

4、載入好計時器控制元件後,我們在當前計時器控制元件下面載入一個標籤。

5、為了使載入的標籤在執行時能把它看清楚,通過修改右邊屬性」bordarstyle"裡面的屬性」0「改選為」1「使標籤邊框凹陷下去 ,如圖:

6、接下來,我們將當前標籤右邊的屬性名稱改為」l1「如圖:

7、我們開始修改計時器的屬性,接下來我們把計時器控制元件當前的」interval「的屬性設定成」1000「 毫秒,就是1秒鐘讓它產生一次事件,如圖 :

8、雙擊計時器控制元件,開始編寫計時器程式,」l1.caption=time」如圖:

9、然後返回「form"視窗,點選執行,一個簡單的計時器軟體就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timer控制元件使用:

timer 控制元件響應時間的流逝。它們獨立於使用者,程式設計後可用來在一定的時間間隔執行操作。此控制元件的一個一般用處是檢查系統時鐘,判斷是否該執行某項任務。

對於其它後臺處理,timer 控制元件也非常有用。

每個 timer 控制元件都有 interval

屬性,指定定時器事件之間的毫秒數。除非禁止此屬性,否則定時器在大致相等的時間間隔不斷接受事件(稱作定時器事件會更貼切)。

在為 timer 控制元件程式設計時應考慮對 interval 屬性的幾條限制:

如果應用程式或其它應用程式正在進行對系統要求很高的操作─ 例如長迴圈、高強度的計算或者正在訪問驅動器、網路或埠─ 則應用程式定時器事件的間隔可能比

interval 屬性指定的間隔長。

間隔的取值可在 0 到 64,767 之間(包括這兩個數值),這意味著即使是最長的間隔也不比一分鐘長多少(大約 64.8 秒)。

間隔並不一定十分準確。要保證間隔準確,應在需要時才讓定時器檢查系統時鐘,而不在內部追蹤積聚的時間。

系統每秒生成 18 個時鐘訊號─ 所以即使用毫秒衡量 interval 屬性,間隔實際的精確度不會超過 18 分之一秒。

每個 timer 控制元件必須要與窗體關聯。因此要建立定時器應用程式就必須至少建立一個窗體(如果不需要窗體完成其它操作就不必使窗體可見)。

在窗體上放置 timer 控制元件:

在窗體上放置 timer 控制元件的方法與繪製其它控制元件的方法相同:單擊工具箱中的定時器按鈕並將它拖動到窗體上。

timer 控制元件只在設計時出現在窗體上,所以可以選定這個控制元件,檢視屬性,編寫事件過程。執行時,定時器不可見,所以其位置和大小無關緊要。

初始化 timer 控制元件:

timer 控制元件有兩個關鍵屬性。

數字鐘應用程式示例:

包含一個定時器和一個有邊框的標籤。

應用程式中的唯一過程是定時器的事件過程: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 ()

if lbltime.caption <> cstr(time) then

lbltime.caption = time

end if

end sub

過程呼叫內在的 time 函式來顯示系統時間。此函式返回一個 variant,以日期/時間數值 (vartype 7) 的形式包含當前時間。將它賦予某個字串變數或屬性時,比如賦予本例中的 caption 屬性時,visual basic 將用「控制面板」中指定的格式將其轉換成一個字串。

若要用其它格式顯示,可使用 format 函式。

8樓:鄭梧桑思萌

datediff("d",

now,

"2012-10-1")

上行**可以得出到國慶還有幾天,因不知道你的text的name,所以就這樣給你用。自己賦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timer1控制元件後

timer1.enabled = true '設定計時器true為可用。如果為false 則不可用。

timer1.interval = 1000'設定計時器執行時間,1000為1秒,最大為60000即1分。

然後再timer1的事件裡寫入要執行的**。

有不懂的補充!呵

10樓:

把timer1.interval設定為》0的數,它就動了

11樓:

你好,計時器控制元件 英文名叫timer vb中圖示是一個鬧鐘的樣子這個控制元件主要用來定時重新整理/操作 某樣指令

它屬性如下

enabled :設定計時器true為可用。如果為false 則不可用。

interval:設定計時器執行時間,1000為1秒,最大為60000即1分。

一般在button或其他可操作控制元件中 對這兩個屬性進行設定如:在button中新增 timer1.enabled=false然後在timer中新增你想操作的命令: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button1.caption = format(now, "yyyy-mm-dd hh:mm:

ss") '取系統當前時間為按鈕的標題

end sub

用VB編寫程式利用計時器計時,在窗體上新增命令按鈕,標籤,計時器控制元件,注意 在Timer的事

介面你自己設計 我幫你寫 等一下附上來 dim s as integer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開始按鈕timer1.interval 1000timer1.enabled true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 click 停止按鈕time...

如何建立C語言程式內部精確計時器

共勉,我也在學習階段。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void printf ts1 nano di n ts1.tv nsec if err 0 printf ts2 nano d n ts2.tv nsec if err 0 printf system started time...

vb做60秒內迴圈倒計時的程式,VB做一個60秒內迴圈倒計時的程式

在窗體中畫一個文字框,text屬性為60,再畫一個計時器,interval屬性設定為1000 單位為毫秒,1000毫秒等於1秒 enabled屬性為true.按後編寫如下計時器事件 private sub timer1 timer if text1.text 0 thentext1.text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