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14 16世紀實是「人」和「世界」被發現的時代

2023-01-19 03:15:04 字數 939 閱讀 5744

1樓:

1.人:指文藝復興.世界:指新航路的開闢.

2.文藝復興以人文主義為**,要求肯定人,注重人性,把人,人性從宗教束縛中解放出來,要求個性解放和自由平等,從而喚醒了人們積極進取的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14世紀 文藝復興開始 人們開始注重人的價值 突出強調人的中心地位而不是神的絕對地位

16世紀,由於中國的指南針什麼的傳入歐洲,加上當時歐洲的經濟要求,歐洲開始進行海上探索,地理大發現

3樓:天涯

因為隨著拜占庭帝國的滅亡,大批希臘學者回到歐洲,促進了學術發展,中世界的神權結束的時刻到了,興起文藝復興,以人為本,人文主義。

世界指的是地理大發現。

4樓:泡泡冒個泡

1.「人」指文藝復興中的人文主義思想。強調人的思考。文藝復興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運動,促進了人類思想解放。

2."世界"指新航路開闢。它使全球的聯絡加強,擴充套件人們的眼界,未知的世界被發現,不同區域交流加強。

5樓:小廝有禮

應該是指的 文藝復興運動和 新大陸的發現,大航海時代的來臨

6樓:彝用至頓

因為7新航路的開e闢。和文3藝d復新

da‖健奈ⅶзn╓izr┳a‖健奈ⅶзgqe▅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被發現指的是:文藝復興使神的中心地位被人所取代,人的思想、情感等得到重視。

世界被發現指的是以發現新大陸為重點的地理大發現

8樓:___本來

發現了新大陸;完成了環球航行;進行殖民擴張。

9樓:考古研史

文藝復興,人文主義盛行,人性被得以弘揚。新航路開闢世界開始連為一體,各個地區開始交流,人們開始有了世界眼光。

為什么我進魔獸世界這么慢,為什麼我進魔獸世界這麼慢

這款遊戲是比較特殊的,因為是全三維,並且採用的是空間資料連線的方式,同一個地點,通過範圍的劃定,將會讀取大量的資料,例如人物行動路線,地形模擬,環境模擬,怪物模擬等等,通過這些必須要機器配置好,網路資源流暢才行,比如像 龍與地下城 很普通的機器就能遊戲,正因為它的不讀取區域性和地圖載入性強的緣故,不...

為什么說 「埃及是尼羅河得贈禮?」

早在兩千多年前,希羅多德就曾指出 埃及是尼羅河的贈禮。地理上的尼羅河從東非高原的萬山叢中走來,用洪水和泥沙在東非大裂谷帶上塑造了肥沃的河谷平原,它象一條生合之藤伸延在荒涼的撒哈拉大沙漠上 歷史上的尼羅河從新石器時代走來,它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古老的埃及文明。在人類歷史上,尼羅河是文明的化身,在世人心目...

為什么別人都那么聰明,在你面前說的都是好話,背後卻在搞壞,還抓不住他的把柄,結果都是我在對他言語上

嘴是長在別人臉上的。別人要說話,你總不能攔著。他要說說什麼話你也不能控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考慮事情的出發點,所以往往人與人之間就會因為言語上面發生衝突。這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煩心事情之一。考慮到了你不能控制別人的嘴,那麼你就只能控制自己的耳朵和自己一顆淡然的心。人情世故在成長中是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