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晚上不能喝鹽水,為什麼說晚上不能喝鹽水

2023-02-10 06:50:11 字數 4027 閱讀 3083

1樓:以睿廣

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夏天從事劇烈運動時,應適當喝些淡鹽水。夏天氣溫高、溼度大,人體通過排汗將大量熱能及時散發掉,以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在機體大量排汗的同時,帶走了不少無機鹽,如鈉、鉀、鎂等。

據測定,跑一次馬拉松,隨汗液帶走30克氯化鈉。而一個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氯化鈉只有10~15克,這樣勢必引起機體缺鹽,以致疲乏無力,甚至引起肌肉痙攣或抽筋。因此,夏季從事劇烈運動時,適當喝些淡鹽水是必要的。

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這時,既不需要喝鹽水,也不需要喝糖水。

如果運動時間比較長,如跑馬拉松,長距離騎自行車等,體內能量消耗比較多,就應適當喝些糖水或糖鹽水。至於一般的體育鍛煉,就沒有必要喝糖水了。

至於食物,最適宜於在勞動和鍛鍊之後吃的,莫過於豆腐、豆腐乾和各種豆製品,還有新鮮水果、瓜類及各種蔬菜。這些都是很好的鹼性食品。海帶被稱為"鹼性食物之冠"。

此外,將芝麻與黃豆炒熟,加生薑絲和少許鹽,用開水沖泡著吃,止渴又可充飢。芝麻、黃豆、生薑都是很好的鹼性食品,吃了以後對降低血液中的酸度和消除疲勞,同樣是很有益處的

飲水有利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我說的飲水不是渴了就喝水,而是要建立起科學的飲水概念。許多老年人都有晨起鍛鍊身體的好習慣。

早晨確實是鍛鍊身體的好時光,但勸您不要起床太早,因為凌晨四五點鐘是人機體基礎代謝最低水平時期,此時鍛鍊身體,不僅難以調動機體的積極因素,還易誘發疾病出現。也不要起床後出去得太快,因為人體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由於呼吸、排尿和**的蒸發,體內水分丟失很多,致使血容量不足,血液粘稠度增高,微迴圈淤滯。在這種狀態下運動極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更應注意。

晨起飲水就可以改變這些不利因素。此時人體的胃腸正處於空虛狀態,飲用的水可以很快被吸收並滲透至細胞組織內,使機體補充充足的水分,血液迴圈恢復正常,微迴圈暢通,同時促進肝腎功能代謝,並清潔體內垃圾,從而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大大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飲水的方法很簡單,每天晨起後飲用新鮮溫開水500至1000毫升。如果開始時喝不下500至1000毫升水,沒關係,慢慢來,先從200毫升喝起,逐漸適應後再增加,直到體內需要量為500至1000毫升止。喝水時要稍緩慢,以不感到胃脹為宜。

因為人體睡眠時胃腸蠕動很慢,也處於修整狀態,所以要給胃腸一個適應運動的過程。飲水後運動量不宜太大,要根據年齡和自身狀況選擇運動量和運動方式,一般不主張運動得汗流浹背,以身體微出汗為宜。

2樓:

晚上 水都不能多喝 就別說是鹽水了!

晚上為什麼不能喝鹽開水?

3樓:無色冰糖

早晚都不能喝鹽開水,這是因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

早晨起床適宜飲些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如果頭一天晚上或者第二天早上喝了鹽水則反而會加重脫水,令人更加口乾。

只有在大汗淋漓可能出現電解質紊亂的情況下,補充水分的同時可以喝鹽水。

4樓:橋本氏甲狀腺炎營養源

鹽開水含有較高的納離子,由於夜間對鈉離子消耗量較小,可導致血壓升高,會增加腎臟的納瀦留,損傷腎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會泡腎,晚上睡覺時一般不上廁所,多餘的鹽份會沉積在腎內,不利健康

為什麼晚上不能喝鹽水?

為什麼晚上不能喝鹽開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還是少喝水的好,

老年人少喝,年輕人別喝,

喝完了第2天早起會發現,眼睛有些輕微浮腫,但不會太嚴重.

7樓:寶花豬

因為會泡腎,晚上睡覺時一般不上廁所,多餘的鹽份會沉積在腎內,不利健康

8樓:杜炎鍾

早喝鹽水、晚喝蜜!

這是科學---晚上喝蜂蜜具有養顏、美容、通便之功效!

為什麼晚上不能喝鹽水呢?

9樓:大學微積分

因為晚上沒有什麼運動量,不需要喝鹽水的,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夏天從事劇烈運動時,應適當喝些淡鹽水。

夏天氣溫高、溼度大,人體通過排汗將大量熱能及時散發掉,以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在機體大量排汗的同時,帶走了不少無機鹽,如鈉、鉀、鎂等。

據測定,跑一次馬拉松,隨汗液帶走30克氯化鈉。而一個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氯化鈉只有10~15克,這樣勢必引起機體缺鹽,以致疲乏無力,甚至引起肌肉痙攣或抽筋。

為什麼晚上不可以喝鹽水

10樓:謊

1.因為晚上沒有什麼運動量,不需要喝鹽水的,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夏天從事劇烈運動時,應適當喝些淡鹽水。

2.夏天氣溫高、溼度大,人體通過排汗將大量熱能及時散發掉,以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在機體大量排汗的同時,帶走了不少無機鹽,如鈉、鉀、鎂等。

11樓:窗邊一個豆豆

晚上是不可以喝鹽水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晚上是身體各器官休息的時間,喝鹽水會加重腎的負擔,很多吃的很鹹的人,一般腎都有問題。

2、睡覺前喝鹽水,會導致體液的濃度更高,增加血粘稠度,這樣不利於血液流通,也不利於新陳代謝,時間久了對身體影響很不好。

喝鹽水最佳的時間在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注意是淡鹽水),可以起到清腸的效果。

12樓:屬相丹桂

會導致鈉水瀦留,血壓升高。

喝鹽水有什麼好處?聽說晚上喝不好,為什麼?

晚上喝鹽水好嗎?

13樓:

1.晚上喝鹽水不利於養生,不少人說「朝鹽晚蜜」可以清宿便排毒。

2.其實喝鹽水養生這個觀念源於中醫,中醫認為鹽有明目鎮心、清理胃火的功能。但是有沒有必要喝鹽水要結合實際情況,不可一概而論。

古人認為喝鹽水有好處,這是因為古人多要下地幹活賣苦力,需要喝鹽水補充礦物質,維持體力需要。並且鹽在古代得來不易,屬於珍貴食物。

3.現代人車坐著,空調開著,活動量出汗量都很少,額外喝鹽水很多時候沒有必要了。並且現代人從一日三餐、零食中攝取的鹽分已經足夠多,遠遠超過營養協會每人每天不超過6克鹽的標準。

不久前公佈的《廣東省居民膳食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廣州人每人每天平均攝鹽量達到了8.7克,過多攝入鹽會增加患高血壓等疾病的風險。看來目前的形式是控制攝鹽量比提倡喝鹽水更有必要。

除非你有特殊需要,比如腹瀉需要喝淡鹽水補充電解質,要出去做大體力活,做大量運動要大量出汗,喝點鹽水免得身體消耗太多礦物質。

4.所以,「朝鹽」這個說法看用在什麼人身上,什麼生活環境,個體情況如何,不可毫無前提一概提倡。其實喝水對人身體有益是肯定的,人體需要水分,對都市大多數上班族,喝鹽水就沒有必要了,倒是要注意每天水分的攝取量要達標,為早起喝點溫水無論對腸胃,對身體新陳代謝都大有好處。

14樓:拱略柳春荷

不好!睡前喝水只能增加腎臟負擔,第二天早晨起來的時候眼睛還會浮腫。要喝的話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白開水最好。

早上空腹的時候喝一杯淡淡的鹽水對身體好,一來可以洗刷腸胃,二來不會得腎結石。謝謝採納!

15樓:鐵春邸書

喝淡鹽水對緩解便祕有一定作用,但主要是清早起床後喝。

晚上不主張喝鹽水,應減少攝鹽量。

16樓:赫淑英夷春

樓主你好!正常情況下,人是不需要喝鹽水的,人正常的飲食足以可以攝取每天所需的必要鹽分

。但在運動過後~大量出汗,這時飲用鹽水是可以的,能夠為身體補充流失的鹽分,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運動飲料都有鹽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鹽水不好。 晚上喝鹽水對腸胃不好,還易導致水腫。 晚上喝鹽水還會導致水鈉瀦留,引起腎臟的病變。

晚上喝鹽水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18樓:y初晴的太陽

早上喝鹽水比較,可以達到清腸的功效。

海水為什麼不能喝,鹽水卻可以喝,海水不能喝,為什麼鹽水可以喝?

總而言之,海水是不能代替淡鹽水的海水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營養元素,還有很多的礦物質,當然也有許多的汙染,海水中的成分實在是太複雜了,不僅僅只有一些鹽分,而我們所說的淡鹽水是指相當於生理濃度的鹽水,也就是那種生理鹽水,它可以為身體短暫快速的補充丟失的水分和鈉,而且它的做法非常簡單,就是溫開水加上少...

為什么天天晚上胃痛,為什麼天天晚上胃痛?

近期半夜痛醒十二直腸潰瘍可能性最大,但平時胃痛不能排除胃病的可能性。先可以服奧美拉唑以緩解急性症狀,用法同上。數日後緩解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如鋇餐和胃鏡 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這種情況很常見,很多人都可能有這種體會。這主要是剛進食時,胃正處在緊張蠕動工作中,這個時候一劇烈運動,很容易導致胃蠕動...

為什么說人中張飛 馬中玉追,為什麼說人中張飛 馬中玉追?

因為張飛能文能武,寫得一手好字畫得一手好畫,習的武。而且張飛家中還不錯,當時當地難民還比較多,張飛救濟難民 而後來張飛的馬也就是玉追,張飛的坐騎玉追其實也是一匹神駒,通體黑,無雜毛,善奔襲,又名黒麒麟。所以當時的人就常常說人中張飛 馬中玉追。因為玉追馬在三國演義中並沒有被羅貫中記載,所以導致後世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