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汽車在冰雪道路上怎樣安全行車

2023-02-10 06:55:10 字數 875 閱讀 5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雪道路上起步時,轎車要用二擋或三擋,貨車空車時用三擋,重車時用二擋。離合器鬆開的比往常要慢,最好用半離合。油門比平常起步時要小,只要不熄火就行。

換擋動作要快,油門、離合器、擋位配合要準確。

由於冰雪路難行,半路停車是經常碰到的事,特別是在上坡時停車,再起步就更難了。所以行車時,眼睛要經常觀察前方的路況、車距。預感到前方要停車了,自己就應該提前做好停車準備。

改變行車道,躲開上坡以後再停車。實在無法躲開,只能停在上坡路段時,一定要離前車遠一點。因為坡道起步時會向下滑。

所以要防止前車起步時向後滑碰了自己的車。自己的車儘量把驅動輪停放在乾淨的地面上。這樣起步時把握會更大。

在冰雪道路上行駛,忌急打方向。需要轉動方向盤時,要慢慢修正。特別是在山區公路上,有時冰雪是間斷的。

打方向修正時,最好在間斷時處理完。如果急打方向,很可能側滑橫在公路上,或衝到路外。在冰雪路上行駛,儘量少用腳制動。

即使是用腳制動,也一定要輕緩。有經驗的司機朋友在冰雪路上是用手制動和發動機制動。因為這兩種制動作用在車輪上的制動力是對等的,發生側滑的因素少,相對比較安全。

但是要提前採取制動動作才行。

凌空的橋面沒有地熱的影響,橋面非常容易結冰,駕駛人員行經有坡度的橋面時,更應該採取輕轉方向、輕踩剎車或利用發動機制動的措施,才能更好地確保安全。

冰雪路對新司機確實是一個考驗。切記,遇上情況一定不要慌,要沉著冷靜,按照自己的判斷,果斷處理。坡道路滑,實在起不了步也不要緊,不要做過激的動作,如猛加油、快離合(因為這樣容易出事故)。

遇上這種情況,把車停好,到平坦的路段上攔下一個老司機,說幾句好話,他們也會幫你把車開出打滑的地段。

2樓:3魚我想你

就一個字 慢! 最簡潔但是最實用

駕駛機動車在冰雪路面行車注意什麼

1 駕駛員在冰雪路面行車要慢 穩,不可急打方向盤,轉彎時應提前減速,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轉彎半徑應適當加大,要防止急轉猛回造成側滑。2 冰雪道路上行駛,要儘量保持勻速行駛,如有前車行駛輪跡,車輛應隨前車轍前進。加速時,應輕踏加速踏板以防驅動轉速驟升而打滑,或因兩輪在急加速中遇不同阻力而產生橫滑。3 車...

駕駛機動車在冰雪路面行車注意什麼

在冰雪路面上行駛,由於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因而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即使有abs的車輛 不要將abs視為絕對的安全依靠 也要小心行駛,特別在積雪路面上一定要注意車距,因為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跟車過近,當前車剎車時,後車很難在短距離內剎住車,從而造成追尾。轉向時,一定要提前最大限度地降低車速,穩住方向...

夢到在冰上騎自行車,夢到自己在冰雪路上騎著自行車還帶著兒子周公解夢

冰或冰塊是支援 水變成冰以後,會變得堅硬,能夠承受很大的壓力,象徵著支援。夢見冰或冰塊,就意味著得到別人的支援。未婚女子夢見冰,意味著男朋友會全心全意對自己好,會找到一位稱心如意的物件。未婚男子夢見冰,意味著戀人 會對自己堅貞不渝,情比金堅。女人夢見冰,丈夫會為了家庭努力工作,讓生活越來越好。學生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