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為什麼不能喝,鹽水卻可以喝,海水不能喝,為什麼鹽水可以喝?

2022-01-05 16:41:33 字數 3087 閱讀 6730

1樓:匿名使用者

總而言之,海水是不能代替淡鹽水的海水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營養元素,還有很多的礦物質,當然也有許多的汙染,海水中的成分實在是太複雜了,不僅僅只有一些鹽分,而我們所說的淡鹽水是指相當於生理濃度的鹽水,也就是那種生理鹽水,它可以為身體短暫快速的補充丟失的水分和鈉,而且它的做法非常簡單,就是溫開水加上少許的鹽,如你嘗一下味道,只要有一點點鹹就可以了。

2樓:礱礱丨

喝海水會引起脫水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引起脫水,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 直接喝海水之所以會引起脫水,是因為滲透現象。

在自然界中,植物通過根部的半透膜,在土壤中吸收水分的;把食鹽或濃鹽水灑在新鮮蔬菜上,菜裡的水分就會滲透出來;在人體內血漿和紅血球之間、組織液和細胞之間水分的交換等現象,都是滲透現象。滲透現象有個規律,如果用半透膜把濃度不同的兩種鹽水隔開的話,水分子總是由稀鹽水一側,向濃鹽水中滲透,直至兩邊濃度相等為止。 人體的組織液、細胞裡都含有食鹽也就是氯化鈉的成分。

在正常情況下,細胞內的溶液跟細胞外的血漿,必須維持一定濃度。海水中的含鹽量通常超過人體液中的三倍以上,人如果喝海水,人體中含鹽量大大增加。為了達到細胞內外濃度相等,細胞裡水分將滲出,引起細胞缺水。

所以海水不能直接飲用。 海水蒸餾後可以飲用 如果喝了海水,可以採取大量飲用淡水的辦法補救。大量淡水可以稀釋人體攝入過多的礦物質和元素,將其通過汗液排出體外。

據統計,在海上遇難的人員中,飲海水的人比不飲海水的死亡率高12倍。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人體為了要排出100克海水中含有的鹽類,就要排出150克左右的水分。

所以,飲用了海水的人不僅補充不到人體需要的水分,反而脫水加快,最後造成死亡。 海水經過淡化處理後是可以飲用的。海水淡化的方法有幾十種,最主要的有蒸餾法、電滲法、冷凍法、膜分離法等。

蒸餾法是日前應用最多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先把水加熱、煮沸,使海水產生蒸氣,再把蒸氣冷凝下來變成蒸餾水。 在用蒸餾法制得的淡水中最好摻入少量潔淨海水或適量礦化劑,這樣水味可口,還補充了蒸餾水中缺少而人體必需的無機鹽。在海上遇險、救生等特殊情況下,為了節約淡水,可用部分海水與淡水混合飲用

3樓:聞風聽雨知天下

為什麼渴死都不能喝海水,可是卻可以喝鹽水?看完一定要留意

4樓:斜陽紫煙

1.海水中鹽的濃度過高。你喝的鹽水濃度很低。2海水中除了鹽還有其他雜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水裡面的含鹽量比較高 直接喝的話肯定不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中的成分很複雜了,不光包含鹽分,還有許多礦物質和海洋中生物的各種代謝成分和汙染物,且濃度很高,如果大量飲用,會引起脫水,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而鹽水是經過淨化的淡水,濃度低,自然就能喝了。

7樓:波波mi歲月

至於把海水與鹽水相提並論這一點更是錯的因為人類不能直接喝海水,是因為海水中有大量的鹽分,也就是化學上我們所說的氯化鈉,這是食鹽的學名,而食鹽還含有一定的雜質,海水中氯化鈉的濃度實在是太大了,你可以換種想法來想,比如說一個人,他如果吃了大量的鹽,他體內的酸鹼平衡就混亂了,然後它的代謝就混亂了,而且所以有一種說法就是海水,你越喝越渴,直到最後死亡。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裡面不只是鹽啊,還有其他的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雜質,細菌多,不衛生

海水不能喝,為什麼鹽水可以喝?

10樓:李亮廣黛

鹽水只是單純在白開水裡面加了鹽

但是海水成分就不一樣了

裡面含有鈉離子鎂離子氯離子等一大堆東西

其中很多東西是對人體有害的

海水進入人體後,不僅不能向身體組織供水,相反還要奪取人體內的水分,隨尿一起排出體外,這就是說,喝了海水後身體內的水分非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

11樓:聞風聽雨知天下

為什麼渴死都不能喝海水,可是卻可以喝鹽水?看完一定要留意

海水不能喝,為什麼鹽水卻可以喝

12樓:

喝海水會引起脫水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引起脫水,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直接喝海水之所以會引起脫水,是因為滲透現象.

在自然界中,植物通過根部的半透膜,在土壤中吸收水分的;把食鹽或濃鹽水灑在新鮮蔬菜上,菜裡的水分就會滲透出來;在人體內血漿和紅血球之間、組織液和細胞之間水分的交換等現象,都是滲透現象.滲透現象有個規律,如果用半透膜把濃度不同的兩種鹽水隔開的話,水分子總是由稀鹽水一側,向濃鹽水中滲透,直至兩邊濃度相等為止.人體的組織液、細胞裡都含有食鹽也就是氯化鈉的成分.

在正常情況下,細胞內的溶液跟細胞外的血漿,必須維持一定濃度.海水中的含鹽量通常超過人體液中的三倍以上,人如果喝海水,人體中含鹽量大大增加.為了達到細胞內外濃度相等,細胞裡水分將滲出,引起細胞缺水.

所以海水不能直接飲用.海水蒸餾後可以飲用 如果喝了海水,可以採取大量飲用淡水的辦法補救.大量淡水可以稀釋人體攝入過多的礦物質和元素,將其通過汗液排出體外.

據統計,在海上遇難的人員中,飲海水的人比不飲海水的死亡率高12倍.這是為什麼呢?原來,人體為了要排出100克海水中含有的鹽類,就要排出150克左右的水分.

所以,飲用了海水的人不僅補充不到人體需要的水分,反而脫水加快,最後造成死亡.海水經過淡化處理後是可以飲用的.海水淡化的方法有幾十種,最主要的有蒸餾法、電滲法、冷凍法、膜分離法等.

蒸餾法是日前應用最多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先把水加熱、煮沸,使海水產生蒸氣,再把蒸氣冷凝下來變成蒸餾水.在用蒸餾法制得的淡水中最好摻入少量潔淨海水或適量礦化劑,這樣水味可口,還補充了蒸餾水中缺少而人體必需的無機鹽.在海上遇險、救生等特殊情況下,為了節約淡水,可用部分海水與淡水混合飲用

13樓:沙蒙牟涵忍

海水的鹽沒有加工處理是不能喝的,而我們平常吃的鹽是食用鹽.

14樓:聞風聽雨知天下

為什麼渴死都不能喝海水,可是卻可以喝鹽水?看完一定要留意

海水為什麼不能喝,為什麼海水不能喝

因為海水進入人體後,不僅不能向身體組織供水,相反還要奪取人體內的水分,隨尿一起排出體外,這就是說,喝了海水後身體內的水分非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人體 包括所有動物 內一種叫 半可透薄膜 的東西在作怪。這種薄膜有著特殊的性質 它允許水分子通過,卻不允許溶解在水中的溶質 例如鹽 ...

為什麼海水不能直接喝,為什麼海水不能直接食用?

海水的鹽度比較大,也有許多是對人體有害的,所以不能直接飲用!謝謝採納!海水中含鹽類比重很大,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引起中毒。人體要排出100克海水中的鹽類,就要排出150克左右的水分。所以飲用海水的人不僅補充不到人體需要的水分,反而會加快脫水 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

海水可以喝嗎,海水能喝嗎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海水是可以喝的,但海水中所含雜質較多,不適合飲用。如果大量飲用,對身體有危害,喝了一點問題不大。1 直接飲用海水,非但不能真正解渴,反而會使人體進一步脫水。這是因為海水中含有大量的鹽分,高於人體細胞內液體的濃度。人喝了海水以後,人體細胞內的水分會流失。人體的細胞膜是一種半透膜,上面佈滿了許多小孔,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