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喝沒多少就喝不下,而啤酒卻可以喝很多呢

2022-03-15 23:13:35 字數 5131 閱讀 3854

1樓:風吟娛樂秀

這樣想必很多朋友在小時候都曾經聽說過一個很有趣的小故事,那就是在某地舉辦了一次大胃王的比賽,而比賽的內容就是比看看誰喝的飲品更多,其中一個人認為自己可以喝下很多的水,而另外一個人則決定用啤酒來進行對決,那麼喝水的那個人自然就會認為喝啤酒這個人非常傻,因為啤酒喝不了多少就會喝醉,然而水卻是千杯不倒的,但是比賽結果卻讓人非常吃驚,是由喝啤酒那個人完勝啊,喝水的人喝了沒多少就完全喝不下了,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呢?

首先我們知道啤酒它是由小麥發酵而成的一種酒精飲品,如果只是少量飲酒的話,不僅可以促進我們的新陳代謝,同時也可以加強我們體內各部分的迴圈,但是我們知道酒不管是什麼型別的,他都是有一定酒精含量的,所以超量飲酒肯定會造成酒精中毒。而我們會發現人們在喝了大量的水和大量的啤酒之後,明顯是喝了大量啤酒的,更容易去上廁所,這主要是因為啤酒的濃度越高,越容易使我們的身體將這些水分給代謝出急死因此在喝完啤酒之後,人們不僅不會有飽脹的感覺,並且由於身體體內的迴圈加快了,反而能夠喝下更多的酒。

而水的話它的濃度本身就是比較低的,作為營養成分來說,普通的白開水中含有的營養成分顯然是需要成噸的喝水,才能夠一次性補充到我們需要的含量。所以喝水往往身體的迴圈和喝水之前沒有任何的變化,自然也就不能夠加快代謝水分,而水分都堆積在身體裡,就會造成飽腹點就是因為一點就是由於喝啤酒跟喝水方法明顯是有區別的,如果單純只是喝水的話,顯然這些水分就會在短期內大量的堆積,而如果是喝啤酒,我們肯定也會配的菜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東西一起吃。所以不知不覺就會攝入大量的啤酒了。

不過不管是喝水還是喝酒,可能在短期內大量飲用,都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巨大的損傷,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為了好奇而進行嘗試,喝水的時候不僅要保證數量來,同時也要保證水資源的質量,所以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可以購買一些過濾裝置對水進行淨飲,再飲用下去會對自己的身體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雖然度數低,但也是有酒精含量的,酒精會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你沒發現喝啤酒的時候一直上廁所,所以你排出去一部分才能喝那麼多。

3樓:壓韻d2漂亮

因為啤酒有酒精。酒精會讓人醉,醉了就會迷糊,迷糊了就會想喝更多,所以能喝很多。

4樓:情感神仙姐

因為喝的是情懷。喝啤酒就是喝一種舒服的感覺,喝的是生活世界的情懷存在感。

5樓:星雨燚煥

這個因人而異吧,本人見過某個兄弟,缺乙醛脫氫酶,一瓶啤酒就能放倒,別人喝啤酒他用白開水等量喝,能跟到十二瓶,只是上廁所次數多。這麼喝確實傷身體,不推薦。

為什麼喝啤酒的時候 會喝下那麼多,而喝水卻喝不下這麼多?

為什麼喝不了十斤水而很輕鬆地喝十瓶啤酒?

6樓:微風花輕落

這是因為啤酒中含有很多其他的物質。比如酒精、蛋白質、維生素等,這些都可以促進人體代謝系統對啤酒的吸收。水就不一樣,人體對於水的需求是有限的,當超過一定限度後就不易被吸收了,也就是我們平常水喝多了會感覺肚子脹的原因。

啤酒是用麥芽發酵的,所以被稱為液體面包的發酵酒含有蛋白質、水等。這些物質以啤酒的形式進入人體,並立即進入人體迴圈系統。然後啤酒中的營養被人體吸收,水分排出,從而在體外產生尿液,加速人體迴圈系統,啤酒中的水分迅速排出體外,為人體創造空間,更多的啤酒可以進入體內,形成及時排出和及時進入的狀態。

因此,當一個人喝酒時,一杯接一杯不是太重。如果一個人喝純淨水,它不會這麼快迴圈水。即使它被排出體外,也需要很長時間。

因此,說一個人應該在一定時間內喝10瓶水是不現實的。

如果你喝酒,你應該覺得當你開心的時候,你不僅可以喝很多,甚至可以喝更多。你越悲傷,你就會覺得越醜陋。即使你喝兩杯,你也會覺得不舒服。

這也適用於飲用水。喝水時,通常沒有酒桌上的氣氛。所有的注意力都將集中在。

不會有其他想法了。當一個人在任何時候,他都會感到越來越不舒服。然而,喝酒是不同的。

這裡有一群人吃喝聊天。因此,一個人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喝酒時不會覺得很難喝。因此,說時間長當然不是這樣。

一個人的胃可能能夠容納一定量的水,因為水沒有味道,喝起來也不是很美味,所以不渴後很難喝水,但喝起來就不同了,也就是說,飲酒並不那麼難喝,而且比喝水更容易喝。因此,當人們飲酒時,他們會無意識地大量飲酒。事實上,不管是喝水還是酒精,喝得太多對我們的健康沒有好處,所以多喝或少喝對我們的健康負責。

7樓:純潔的黃瓜

我們知道啤酒是怎麼得來的,那是由小麥發酵然後產生出來了,所以啤酒有很多氣泡那是因為裡面有很多的空氣,在我們將啤酒喝入肚子裡面以後啤酒和胃酸發生反應就是生成了二氧化碳,我們打個嗝或者放個屁啤酒就被排出了,但是如果我們是喝水的話,我們只能通過尿液排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能喝十瓶啤酒但是喝不了那麼多的水的原因。

在我們高中的時候學生物的時候老師肯定講過在人體中有兩種酶,一種乙醇脫氫酶還有乙醛脫氫酶。當只有高活性的乙醇脫氫酶而沒有乙醛脫氫酶時,有酒喝入那麼就會造成血壓的急速上升,就是我們常說的上臉;但是如果這兩種酶沒有或者是很少的時候,那麼就會有這種現象。

我們說的酒量好的人,體內都有這種酶而且活性還非常高,所以為什麼有些人看著上臉,但是卻能千杯不倒也是這個原因,而且這個酶直接將酒轉化為了能量,比如讓人體升溫,就這樣就直接消耗了一大部分啤酒的能量。

很多人覺得十瓶水和十瓶啤酒都一樣都是水,但是其實兩者不能等同的。因為啤酒中有很多其他物質。比如酒精、蛋白質、維生素等,這些都可以促進人體代謝系統對啤酒的吸收。

水就不一樣,人體對於水的需求是有限的,當超過一定限度後就不易被吸收了,也就是我們平常水喝多了會感覺肚子脹的原因。

8樓:happy好嗨喲

事實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會有這樣的經歷,當我們喝水時,我們不能喝很多。如果我們強迫自己喝它,我們會感到非常不舒服和胃浮腫,並且胃裡會有一些晃動的聲音。然而,如果我們在酒桌上喝酒,情況就不同了。

有些人喝得很快。對許多人來說,喝一瓶水也很常見。那麼誰能喝10瓶水呢?

啤酒是用麥芽發酵的,所以被稱為液體面包的發酵酒含有蛋白質、水等。這些物質以啤酒的形式進入人體,並立即進入人體迴圈系統。然後啤酒中的營養被人體吸收,排出水分,在體外產生尿液,加速人體迴圈系統,使啤酒中的水分迅速排出體外,為身體騰出空間,使更多的啤酒能夠進入體內,從而形成及時排出和及時進入的狀態。

因此,當一個人喝酒時,一杯接一杯不會太重。如果一個人喝純淨水,它不會這麼快迴圈水。即使它被排出體外,也需要很長時間。

因此,說一個人應該在一定時間內喝10瓶水是不現實的。

如果你喝酒,你應該有這樣的感覺,當你快樂的時候,你不僅可以喝很多,甚至可以喝更多。你越悲傷,你就會覺得越醜陋。即使你喝了兩杯,你也會感到噁心。

這種情況也適用於飲用水。喝水時,通常是沒有酒桌的氣氛。所有的注意力都將集中在。

不會有其他想法了。當一個人在任何時候,他都會感到越來越不舒服。然而,喝酒是不同的。

這裡有一群人吃喝聊天。因此,一個人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喝酒時也不會覺得很難喝。因此,說時間長當然不是這樣。

一個人的胃可能能容納一定量的水,因為水沒有味道,喝起來也不是很美味,所以不渴後很難喝水,但喝起來就不同了,也就是說,品嚐水並不那麼難喝,而且比喝水更容易喝。因此,當人們喝酒時,他們會無意識地大量飲酒。事實上,不管是喝水還是酒精,喝得太多對我們的健康沒有好處,所以多喝或少喝對我們的健康負責。

9樓:盧福皇

十瓶啤酒一次很難喝下去。喝啤酒比喝水多,那是因為喝啤酒後,人體會周身發熱,毛孔全開啟,放出大量帶有水份的熱氣

10樓:狗不理龜孫

關鍵是喝酒有前提,有味道,有酒癮啊?

誰能喝水喝出來水癮啊?

而且貌似10瓶啤酒也不到10斤吧?

算啤酒瓶?

11樓:注塑老文

因為酒含酒精,喝多了人易醉,還有水的密度體積與酒不一樣,所以就喝不了那麼多了。

12樓:猴哥戰江湖

水喝不了,飲料牛奶可以喝10斤,啤酒最多兩瓶就噴了

小時喝得下5瓶啤酒卻喝不下5瓶水,為什麼

因為水沒有味道,飲料的甜味太膩,啤酒味道正好.其實啤酒也算是一個主食,號稱液體面包,不能完全拿他跟水比.啤酒裡面含有大量的氣體,我們喝了後,一般過一會都會打飽嗝,那就是氣體排出來了。同時啤酒含有很多鹽分,容易隨同汗液,尿液一起排出。因為喝水的時候是一個勁的猛喝 喝酒的時候有人聊天嘛 不知不覺就下去了...

為什麼別人能夠連吹十幾瓶啤酒下肚?而自己喝三瓶就肚子全是水聲,脹的不行

天義 酒和水不同,灌10幾瓶確實能灌,但一定要求你人能受的了,不會喝酒的人就是這個受不了,所以喝不下那麼多。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一樣的,而且啤酒喝完就會非常的漲肚,喝完能去洗手間還能緩解一些。 束雅健 人的肚子不一樣,吸收啤酒的能力也不一樣,所以好多人,他可能和食品他都沒關係,但有的人喝一瓶兩瓶...

為什麼啤酒喝多了會有啤酒肚,為什麼很多人喝酒會長啤酒肚那

傳統觀念認為過量飲用啤酒將使人出現大大的 啤酒肚 但最新研究顯示,喝多少啤酒實際上與人的腰圍沒有關係。歐洲研究者發現,好飲啤酒者出現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並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雖然啤酒算不上 飲料,但也並不是造成飲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發現,排除如身體運動及教育等因素,經常喝啤酒的人與那些不喝或者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