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可以喝紅酒嗎?為什麼?感冒時能不能喝紅酒?具體的依據

2023-02-15 16:10:10 字數 3772 閱讀 4870

1樓:手機使用者

吃藥就別喝酒,感冒最好別喝,身體最重要。

2樓:何焱宇傑龍

可以的,但是隻能喝50g紅酒,喝少量的紅酒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喝多了對肝臟和骨頭就會有傷害了,所以最好喝50g紅酒,新年快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新飛鳥冬天

感冒了最好什麼酒都不要喝

4樓:網友

如果在吃感冒藥,那就別喝

5樓:網友

就不感冒嗎,這麼講究幹嘛

6樓:晚起的蟲能吃鳥

可以,但要適量,有助睡眠

感冒時能不能喝紅酒?具體的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不能喝酒,禁酒禁菸,少吃大魚大肉,不要吃瓜子,吃清淡的飯菜,補充維生素。特別是吃感冒藥,更不能喝酒,不能喝茶,因為酒和茶會解藥性,還有辣的酸的冷的最好都不要吃,特別是酸的和酒都是觸發傷口病處發炎的,所以不要喝不要吃,吃藥的時候進食要清淡,也要不油膩. 紅酒最好是晚上喝!

淡淡的紅酒可以養顏,睡覺喝一點紅酒有助於睡眠. 紅酒中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三大營養素:維他命、糖及蛋白質。

葡萄糖是人類維持生命、強身健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是人體能量的主要**。葡萄酒中還有24種氨基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葡萄酒中的有機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檸檬酸、蘋果酸,大都來自葡萄原汁,能夠有效地調解神經中樞、舒筋活血,對腦力和體力勞動者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乾紅葡萄酒中還含有ve、vb、vb2等多種維生素和鈣、鎂、鐵、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其中礦物質與多種微量元素集合起來,遠勝於最優質的礦泉水。

但感冒時,不宜喝酒。酒使血管肌膚放鬆,容易再次感受風邪,導致感冒不易快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族如何預防感冒?體育鍛煉、勞逸結合和營養均衡都必須注意,同時喝點紅葡萄酒也有一定的益處。適量紅葡萄酒不但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心理壓力,還可以有效預防感冒的發生。

西班牙的takkouche等研究人員詳細調查了4272例大學職員在1年中飲酒與感冒發生的關係,在排除年齡、性別和地位等因素影響外發現,平均每天喝葡萄酒2杯的大學職員與從不喝酒的大學職員相比,其發生感冒的危險要降低40%,在葡萄酒中紅葡萄酒預防感冒的作用更明顯。

紅葡萄酒富含多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質。多酚是較強的抗氧化劑,對人體具有多種營養保健作用,例如防止脂質氧化、抑制血小板聚集和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等;其中多酚的抗病毒和提高免疫力作用則有助於預防感冒。當然喝紅葡萄酒也不可過量,每天1-2杯足矣,這樣便可享受到健康和浪漫。

推薦樓主一個葡萄酒**www.519.com,那個裡面的百科有相關的知識

9樓:_孫海標

感冒了不要喝紅酒。

建議: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細菌引起。

各種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涼、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可使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的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由於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流涕等症狀,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改善患者的一般狀況,紅酒中也有酒精,對感冒的恢復是不利的,而且可以使鼻腔粘膜充血加重,建議不要喝紅酒。

為什麼喝紅酒會感冒

10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飲酒後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毛細血管充血,毛孔擴張,抗寒能力和抵抗力下降,特別是在冬天,為抵禦寒冷,人的表皮汗腺和毛孔都呈現出閉鎖狀態。飲酒後毛孔甦醒過來,汗毛孔閉鎖程度相應降低。因而即使不是很冷,風寒卻能長驅直入肌體內部,使人有「春寒凍人透心涼」的感覺。

在這種情況下,人就可能感冒或併發其它疾病。正如長春子邱處機在《攝生訊息論》中告誡的:「……風冷易傷腠理,時備夾衣……」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喝少量紅酒是可以的。 研究發現,紅酒**感冒痛,紅酒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抑制單純性皰疹病毒的**,

喝紅酒可以吃感冒藥嗎

12樓:古方紅糖

不可以,一般建議在使用頭孢藥物**期間及停止使用藥物**後1周時間內是不可以飲酒的。因為頭孢類藥物會抑制酒精代謝物質乙醛的代謝,就會導致出現嘔吐、噁心、頭痛等,如果有飲酒,建議飲酒後二十四小時內不可以口服頭孢。

13樓:賀幻絲依姮

不要馬上吃感冒藥間隔隔半個小時吃感冒藥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喝酒,紅酒也是酒也不要喝的,也是酒精含量不低的。

感冒可以喝紅酒嗎?

14樓:安卓

可以的,紅酒最早的功能就是用在戰場上傷口殺菌用的,少量喝可以有利於感冒**的,男士每天不超過150ml,女士每天不超過100ml

15樓:小望寧

感冒喝少量紅酒是可以的。 研究發現,紅酒**感冒痛,紅酒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抑制單純性皰疹病毒的複製。 患了感冒,可將一小杯紅葡萄酒放置在文火上烘熱,接著再往酒裡打入一個雞蛋,用羹匙稍加攪動成糊狀,燒沸即可飲用。

輕感冒一次見效,重感冒2次至3次見效。

吃感冒藥後能喝紅酒嗎

16樓:蘭州中研醫院

指導意見:吃什麼藥都不能喝酒,不能喝茶,因為酒和茶會解藥性,還有辣的酸的冷的最好都不要吃

17樓:鮮墨徹貝戊

服用藥物期間一般禁止飲酒,雖然紅葡萄酒中酒精含量不高,但也會影響藥物的吸收,特別是乙醇(酒精)會與頭孢類藥物產生「雙倫」反應,會引起心跳加速、噁心、

頭暈、無力等不良反應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藥都不能喝酒,不能喝茶,因為酒和茶會解藥性,還有辣的酸的冷的最好都不要吃,特別是酸的和酒都是觸發傷口病處發炎的,所以不要喝不要吃,吃藥的時候進食要清淡,也要不油膩.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是一句話能說的清的,但你要知道肝臟對藥物都有一個首過效應,肝臟中有一酶ant轉化酶,能與酒精竟爭,加速對藥物的新陳代謝,過快的話對肝臟有損害,對自身當然也就無益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還要喝酒,你太神勇了吧

21樓:羔羊舍利

都不可以哦,藥效會沒有的~~

22樓:

藥物都些得有,一般不能喝

23樓:孟靜渠思雨

你好,最好是不要喝酒,因為喝酒之後毛孔都會開啟,會加重感冒的。還有就是很多感冒藥是和酒是相剋的

感冒喝紅酒有好處嗎?

24樓:手機使用者

紅酒最好是晚上喝!淡淡的紅酒可以養顏,睡覺喝一點紅酒有助於睡眠. 紅酒中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維他命、糖及蛋白質。葡萄糖是人類維持生命、強身健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是人體能量的主要**。葡萄酒中還有24種氨基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葡萄酒中的有機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檸檬酸、蘋果酸,大都來自葡萄原汁,能夠有效地調解神經中樞、舒筋活血,對腦力和體力勞動者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乾紅葡萄酒中還含有ve、vb、vb2等多種維生素和鈣、鎂、鐵、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其中礦物質與多種微量元素集合起來,遠勝於最優質的礦泉水。 但感冒時,不宜喝酒。

酒使血管肌膚放鬆,容易再次感受風邪,導致感冒不易快好

滿意請採納

感冒了可以喝紅糖水嗎,感冒了可以喝生薑紅糖水嗎

可以的。紅糖搭配生薑水一般用於受寒感冒,有驅寒作用,幫助感冒恢復,專效果不錯屬。一般在受寒後覺得有點不舒服建議你及時飲用紅糖生薑水驅寒。如果是病毒 冒,建議去正規醫院做檢查吃抗病毒的感冒藥。也可以喝紅糖水,這時量不要太多。可以,但是儘量少喝些 感冒了能喝來紅糖水。感冒也叫急源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

感冒了,可以喝茶葉嗎,感冒了可以喝綠茶嗎?

如果是風熱感冒不要喝茶。風寒感冒可以喝。可在茶內加上生薑二片,紅糖適量,茶要稍濃一些,趁熱服。然後蓋被子出上一身汗,體內的寒邪基本上就排出了。再休息一二天感冒就痊癒了。當然可以,建議多飲水,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茶葉屬於性涼味甘苦的食材,是天然的解毒劑,一般服用中西藥都不建議配茶使用,但是你知道嗎,中...

感冒可以喝蜂蜜嗎,感冒了喝蜂蜜水有用嗎

可以呀,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一天喝四五次,一次一湯勺左右,第二天就能輕鬆很多,要是有蜂王漿就更好了,效果比蜂蜜還要好。在出現傷寒感冒之後,很多人都會出現咳嗽,我們知道蜂蜜就有止咳的效果,所以很多人會用蜂蜜來緩解咳嗽的現象,但是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