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了可以洗澡嗎?寶寶感冒了,能不能給洗澡呢?

2023-05-24 18:15:10 字數 3164 閱讀 1149

1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寶寶在感冒和不感冒的時候都是可以洗澡的。寶寶感冒生病的時候可能出汗比較多,**更容易滋生細菌,洗澡可以起到清潔的作用。如果有發熱,還可以起到退燒的作用,即通過物理的方法降溫。

所以老人帶小兒,認為小兒發燒了、感冒了得捂著,這是不行的,越捂體表溫度越不容易散,因此發燒不容易退。所以寶寶感冒期間應注意適當增減衣服,該洗澡應該正常洗,是不受影響的。在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尤其是冬天的時候給寶寶洗澡,需要在封閉的環境,水溫不要太涼也不要過熱,洗完澡以後及時用乾毛巾擦乾,不要一下子抱到溫差太大的環境當中,適當的給小兒保溫,這樣可能感冒也會好的快一些。

2樓:松牛鼠

孩子在發生感冒時,身體抵抗力比較差,容易繼發新的感染,導致病情加重。所以,一般孩子感冒後不建議洗澡。尤其是在天氣較冷的情況下,護理稍有不當,即有可能導致孩子受涼。

且孩子病後進食少,體質虛弱,洗澡時體能消耗增加,都可能導致病情加重。

但是對體質好,發熱不退,一般狀況良好的孩子,也可以考慮洗個溫水澡,則有助降溫。

在給孩子洗澡時,首先要關好門窗,調整室內溫度至25攝氏度。洗澡的水溫一般38~39度,洗澡的時間不宜太長,五分鐘即可。洗完澡後,及時把身上的水擦乾,用毛巾包好,穿好衣服,避免受涼。

另外,在洗澡過程中,父母要密切觀察孩子的臉色、呼吸、精神狀況,如果發現有問題,應該立馬停止。如果還是高燒到38·5都以上,並出現寒顫、肢體發涼、眼發花等症狀時,是不能洗澡的。

總之,在感冒期間,父母對選擇洗澡的問題上還是要考慮輕重緩急,肯定是先幫助孩子的身體恢復健康。洗澡可等身體**後再洗,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傷害。

望,謝謝。

3樓:智利姿

你好!其實感冒小孩可能會出汗,出汗的話這個衣服會汗溼,身上出了很多汗也會不舒服,這個情況不洗乾淨,其實寶寶會很難受。所以說,感冒是完全可以洗澡的,尤其寶寶在發熱的情況下,在體溫升上來之後還可以通過洗澡降溫,其實這也是一個有效的物理降溫的方法。

只要保持這個房間溫度適當,水溫適當, 洗澡是可以的。

寶寶感冒了,能不能給洗澡呢?

4樓:酸奶是隻小貓

寶寶感冒了是可以給寶寶洗澡的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不可以給孩子洗澡,如果這個時候給孩子洗澡的話,會讓孩子出現非常嚴重的感冒,也會出現發燒的情況,甚至可能會咳嗽。

6樓:路邊的風兒

寶寶感冒了是可以給寶寶洗澡的,但是一定要用熱水給寶寶洗澡,在寶寶洗完澡以後也要給寶寶蓋好被子穿好衣服。

7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不能給寶寶洗澡,不然更容易著涼,引起孩子發燒,等孩子病好之後再洗澡。

一歲寶寶感冒了能洗澡嗎

8樓:蜜芽放心購

很多時候感冒都是因為受涼引起的,而洗澡的時候要是不注意就很容易受涼,所以家長們會擔心嬰兒感冒的時候洗澡會病情更加嚴重,實際上嬰兒感冒的時候可以洗澡,但是要注意不要再讓他受涼,白天時候洗比較好。

嬰兒感冒能洗澡,只是要注意洗澡的時候不能再讓他受寒,如果不放心的話,用溼熱的毛巾擦擦就好了,洗澡多了也不是一件好事,什麼事都有兩面性的。

用風油精塗在小孩的脊柱上,用手不斷擦,擦到發熱,小孩**嫩,不能太用力了,他感覺受得了的力度就好,身上還是要蓋點東西,別又受涼了,一天可以多擦幾次,只要他**受得了,我兒子感冒就是這樣治,很少上醫院,一般發燒的時候,擦過之後就會出汗,燒也就退了,感冒也好得快。還有感冒要多休息。

9樓:話梅味的星星

最好是不要洗,等好了再洗吧。

孩子在感冒期間,到底能不能堅持洗澡呢?

10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洗澡,可以緩解身體的溫度,利於降溫,但是室內溫度和水溫要較高,能讓孩子排出汗液就可以了,當然不能一洗完澡就出來,洗完澡要用浴巾包裹嚴實,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11樓:雨點竹子

孩子在感冒期間可以堅持洗澡,但是水溫不要太涼,洗的時間要比平時縮短一點時間,而且感冒給洗澡,感冒也會快的好一些。

12樓:丹丹學姐吶

可以洗澡,因為感冒期間更要注意衛生,但是洗澡的時候溫度一定要合適,而且要注意保暖。

13樓:小丑哈哈

我個人覺得在孩子感冒期間還是可以繼續堅持洗澡的。因為。洗澡並不會加重孩子感冒的症狀,相反,如果孩子在感冒期間發生洗澡,還可以緩解孩子發燒的症狀呢。

1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是不可以的,因為這樣做了一定會讓孩子加重感冒的,這樣對孩子的身體負擔實在太重了。

15樓:陳遠紅紅紅

最好還是不要洗澡,因為孩子在感冒之後他的免疫力就會變低,而且洗澡也會讓孩子著涼,感冒會變得更加嚴重。

1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孩子在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堅持洗澡了,因為洗澡會讓孩子感冒加重, 所以等孩子感冒好一些以後再洗澡吧。

17樓:白珍全全全

如果孩子感冒了,在感冒期間應該儘量避免每天洗澡,可以適當的進行洗澡,而且要注意用熱一點的水。

孩子在感冒其間能洗澡嗎?

18樓:操昊東安寒

可以洗!水溫要較高!能讓孩子微微出汗就可以的。當然洗完後要馬上擦乾,這樣洗還能起到**的較果呢!

護理:·讓患兒休息,病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

要保持**的清潔衛生,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以免著涼。

給孩子多喝開水或果汁,以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

體溫超過39度時,可用溫水或37%的酒精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熱引起抽風。

19樓:門天巧杭翠

能洗,最好水溫比平時高一點,洗透了,最好出一點點汗,洗完後一定給他擦乾,這樣說不定感冒也能好了。

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多喝溫水。不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多喝水多都是很有好處的,一方面可以排毒瀉火,另一方面,可以讓孩子感覺更舒服一些。如果是早期的感冒病症,多喝溫水直接就可以把病症壓下去。給孩子熬一碗冰糖薑湯。孩子不易吃紅糖,所以可以給孩子喝一碗加冰糖的薑湯,對於感冒的 也是很有效的。看一下孩子的舌苔,分辨一下是風...

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寶寶知道為您找到來自 北京和睦家兒科 的 反覆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現,比如 咳嗽 流涕等,如果不能找到感染的證據,應該考慮是否為過敏所致。過敏不僅僅會影響 和消化道,還會影響呼吸道。呼吸道的過敏表現,表面上與上感相似。所以,對於反覆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的兒童,別忘了考慮 呼吸道過敏 寶寶感冒如果不去醫院...

感冒了,可以喝茶葉嗎,感冒了可以喝綠茶嗎?

如果是風熱感冒不要喝茶。風寒感冒可以喝。可在茶內加上生薑二片,紅糖適量,茶要稍濃一些,趁熱服。然後蓋被子出上一身汗,體內的寒邪基本上就排出了。再休息一二天感冒就痊癒了。當然可以,建議多飲水,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茶葉屬於性涼味甘苦的食材,是天然的解毒劑,一般服用中西藥都不建議配茶使用,但是你知道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