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哺乳期感冒了,還能繼續給寶寶餵奶嗎

2022-01-08 02:09:56 字數 1472 閱讀 1302

1樓:出清韓餘

別吃藥。不能給他餵奶了。

2樓:微光裡的塵埃

哺乳期寶媽感冒可以繼續母乳餵養

感冒通常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在媽媽還沒有症狀的時候,可能就會傳染給寶寶。感冒病毒通常在上呼吸道增生繁殖,所以不會達到血液和乳汁。

但媽媽跟寶寶親密接觸包括餵奶時,可以通過呼吸道和手傳染給寶寶。所以, 媽媽感冒可以繼續母乳餵養,但最好戴上口罩並注意自己手的衛生,有利降低傳染給寶寶的風險。同樣,寶寶感冒了,也可能會傳染給媽媽,也要注意預防。

媽媽感冒也會發熱,甚至溫度達到39°c及以上,但並不是說媽媽發燒就需要停母乳,一般來說也不需要停母乳,這個溫度也不會對母乳有什麼傷害。

媽媽感冒了,機體會產生抗體等免疫物質與病毒做鬥爭,使得機體去清除病毒, 抗體等可以通過乳汁傳給寶寶,有利於增加寶寶抵抗病毒的能力。

哺乳期寶媽得了「流感」,可以繼續母乳餵養寶寶嗎?

相對普通感冒,流感的症狀更加嚴重,會發熱明顯,全身痠痛厲害,如果症狀重,還需要積極**。

媽媽得了流感是否能母乳餵養,可能還是要結合媽媽的症狀嚴重性,如果症狀輕,一般不影響母乳餵養,但切記注意預防,戴口罩和手衛生。

為了預防流感,在流感疫苗上市以後, 儘快接種流感疫苗,尤其家裡有孩子和老人的,包括孕婦也要接種流感疫苗。寶寶滿6個月以後才給接種流感疫苗。

哺乳期寶媽可以吃退燒藥嗎?

媽媽感冒或發熱,如果需要吃藥退熱,可以選用布洛芬等藥物退熱,這類藥也是哺乳期安全用藥,不影響哺乳。

但如果哺乳媽媽選擇一些複方感冒藥、中草藥等哺乳期安全性不明顯的藥物,因為無法評估安全性,還是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3樓:

寶媽哺乳期感冒了,只要不發燒沒吃藥,還是可以繼續給寶寶餵奶的。

哺乳期聞了甲醛,餵奶對寶寶有影響嗎

4樓:大熊貓嘿嘿嘿

有影響,甲醛濃度嚴重超標,人體就會表現一系列抵抗措施,噁心、頭痛、胸悶氣短等症狀的出現驗證甲醛濃度的異常。

尤其是處於妊娠期的孕婦,如果長時間吸收大量的甲醛氣體,很容易造成胎寶寶發育異常並畸形或死亡。甲醛刺激**表層,患有**性疾病的患者在長時間接觸甲醛後,可能加重病情並引發連鎖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減輕甲醛濃度措施:

1、使用活性炭

活性炭吸收能力有限,再次活性炭吸附具有時效性,通常情況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達到使用的極限。此時,需要丟掉使用過後的活性炭並更換一批新鮮的產品進行吸附。

2、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可以說是比較直接簡單的方式,通過開窗通風可以加快室內空氣的更換,及時有效的將有害健康的甲醛排放到戶外廣闊的天地中。但是這種方式需要長時間的堅持,畢竟甲醛氣體完全釋放完畢需要三到十五年的時間之久。

5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有影響,甲醛會影響母體的健康,所以也會影響到嬰幼兒的健康,當然嬰幼兒直接待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更影響健康

母乳期媽媽感冒了怎麼辦,哺乳期的媽媽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媽媽感冒,需要停止母乳嗎?一般來講,哺乳期媽媽最常見的疾病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會出現發燒 打噴嚏 流鼻涕 咽喉疼痛 咳嗽等症狀。在此期間並不需要停止哺乳,因為無論是細菌或病毒 染,當媽媽出現症狀時,寶寶早已經暴露在被傳染的環境之中了。乳汁中已經產生的抗體反而有利於嬰兒抵抗疾病的侵襲。一般而言,感冒病毒...

哺乳期吃蘋果,對於寶媽和寶寶都有哪些好處

哺乳期吃蘋果對寶媽說再適合不過了,我們都知道蘋果是最適合大眾吃的溫性的水果,它本身就可以在常溫下放置很久都不會壞,容易儲存的特性,也讓水蘋果成為了特別受廣大民眾歡迎的水果。蘋果的口感酸甜多汁,它的果皮富含維生素c,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寶媽補充適當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然後通過母體充分吸收後再透過乳汁帶給帶...

哺乳期感冒發燒38 5還能餵奶嗎

近幾天天氣變化很快,早晚很涼,中午很熱,這樣的冷熱交替讓很多媽媽都感冒了,特別是轉換季節的時候。打噴嚏 流鼻涕 咳嗽 發燒,各種不舒服隨之而來 可是哺乳媽媽還肩負著餵奶的重任,這時候就會有疑問了 我感冒能不能吃藥啊?好難受!感冒還能餵奶嗎?會不會通過乳汁傳染給寶寶?等 就這個問題來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