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雞和什麼燉最好,月子裡雞肉可以跟什麼東西一起燉

2022-01-08 02:09:57 字數 5930 閱讀 3352

1樓:your大頭兵

今天分享一道補氣血的食譜給大家。也是催乳的良方。

一、材料:阿膠塊半塊,嫩母雞一隻,不能用那種很老的雞,影響口感。

燉好的阿膠雞,非常酥爛,用手輕輕一撕就能把整個雞腿撕下來。肉質細嫩多汁。

二、做法:簡單易操作,將殺好的雞處理乾淨,剪掉雞爪塞到雞肚子裡。我們家沒人吃雞頭和雞屁股,所以直接扔掉了,肚子裡的雞油掏乾淨。

我買的是福牌阿膠,同樣是山東的阿膠,卻比東阿阿膠便宜很多,這個看自己的錢包和喜好。反正我覺得效果和味道差不多。

切半塊阿膠塞到雞肚子裡

半塊阿膠塞到雞肚子裡,鍋中倒入小半碗水。水不要放多,煮粥檔會儲存雞的水分。

電飯鍋煮粥檔2小時,阿膠已經全部融化到湯汁中,這一小碗阿膠雞湯就是精華了。一定要喝完哦,很多人一開始可能不習慣阿膠湯的味道,捏著鼻子喝幾趟也就習慣了。這個阿膠雞湯對哺乳期媽媽,補氣血和催乳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我用的是三黃雞,顏色很好看,口感和味道也非常贊。

這個雞已經燉的很爛了,用手輕輕撕就能撕下來,當手撕雞吃,雞肉鮮嫩多汁,骨頭裡的骨髓都能輕易吸食。也可以適當調一點蘸料。

【小貼士】:

1、阿膠有補氣血,助眠、改善頭暈的功效,適當食用調理身體還是非常不錯的。

2、雖然這個到阿膠燉雞有催乳的功效,但剛生完孩子的寶媽虛不受補,要過半個月後才能食用。建議選擇那種比較嫩的小母雞。

3、家裡有燉鍋也可以選擇隔水蒸2小時,放雞的器皿裡不用加水,蒸出來的阿膠湯更濃郁。

2樓:枚樂悅

坐月子雞燉什麼最好吃?

一、紅棗燉雞湯

準備紅棗和雞肉,還準備適量的鹽和生薑。將雞洗乾淨後,放在開水當中煮一段時間,再加上適量的清水,十分鐘後再加上紅棗和鹽,加上生薑,用大小合適的火煮一個小時,最後再加上適量的鹽來調節一下口味就可以啦。

二、枸杞燉雞湯

還可以用枸杞來燉雞湯喝,需要準備適量的雞肉、酒和枸杞,將雞肉先放在鍋中,用火炒三分鐘後,再將這些食材都放入鍋中,用大火煮十多分鐘就可以啦。這樣燉出來的雞湯非常鮮美,產婦要是在坐月子期間喝這樣的雞湯,可以暖身,還可以延緩衰老。

三、燉母雞吃

在坐月子期間,還可以燉母雞吃,燉法也比較簡單,僅僅只是將母雞處理好,放在清水當中,煮一個兩小時後就可以吃雞湯了。燉母雞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適合那些母乳不足的產婦來喝。

坐月子吃什麼最好?

女性生完孩的第一天,就要就始坐月子了。由於生產造成的身體虛弱,家人就會給產婦吃一些進補的食物來促使元氣的恢復。那產後坐月子吃什麼好?這還要分幾個不同的階段來說。

第一階段:

產後第一週是女性惡露排出的**期,有的女性產前水腫還有身體多餘的水分,也大多在這第一週內排出。所以這第一週應該不要吃的太補,否則惡露可能會排的不乾淨。此時產婦可以多吃些豬肝,每天600克左右。

豬肝性溫味甘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菸鹼酸等。豬肝可以補肝明目、益氣血。

第二階段:

第二週開始新媽媽的惡露已經很少了,顏色也不是從前那樣鮮紅了。女性在產後一般都會有腰痠背痛的症狀,有句話叫「吃哪補哪」,所以此時,以吃一些腰花來使腰痠背痛的症狀減輕。炒腰花時可以讓家人在裡面加入杜仲,增加這道菜的**效果。

杜仲是一味性溫味甘的藥材,有顧筋骨、強腎的功效。

第三階段:

第三週開始,此時惡露差不多都排乾淨了,可以開始補氣血了,也就是我們說的進補。產婦進補最常用到的食材就是雞。一般坐月子使用的都是母雞或烏骨雞。

雞肉性味溫甘,蛋白質、脂肪以及各種營養物質都含量豐富,對產婦能起到很好的進補作用。但缺點就是每天都感覺特別膩。

飲食原則以均衡為首要

女性坐月子均衡飲食其實最為重要。尤其是特別油膩、口味特別重、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應該不吃。雖然燉母雞可以補身,但吃得太多也會發胖的。

所以在月子中的飲食應適當變通,搭配好主食、蔬菜,並多選用一些低油的烹調方式,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月子裡雞肉可以跟什麼東西一起燉

3樓:sunny晨光熹微

月子裡雞肉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和山藥一起燉也很好吃,還有豬肚,非常有營養的。

4樓:晴天便好

坐月子的雞肉可以燉蓮藕,可以燉花生米,山藥,這些吃了都很營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裡面的雞肉,可以跟黨蔘,枸杞,紅棗這些一起燉湯是非常有營養的,也可以燉蓮藕花生雞湯。

月子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雞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

配料: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鹽 適量,香菇 適量製作方法: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一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坐月子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生產完後最重要的就是坐月子時的身體調養,調養好了就不會給孕婦落下毛病。在坐月子的時候營養的補充就是很重要的,雞肉湯是坐月子時必不可少的一個營養品。當然,坐月子燉的雞肉也是有講究的,那麼坐月子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雞選好,就是怎麼燉雞湯了,坐月子燉雞湯和平時燉雞湯不太一樣,一些辛辣刺激的香料不能加,姜,做手術的產婦,在前期,傷口沒有恢復好之前是不能吃的,因為姜是熱性,吃了傷口會發癢,甚至結疤影響美觀。只能加一些滋補食材:紅棗、桂圓、枸杞、香菇、黃芪等,每種滋補食材,加的量和品種,還要具體看產婦情況,以上這幾種食材,產婦都可以任意吃。

具體做法:把雞洗淨切塊,涼水下鍋煮開以後,撈起來沖洗掉血沫,這樣燉出來的雞湯清澈無腥味。把你所加的滋補食材,紅棗枸杞都要清洗乾淨,雞塊加到電燉盅或者砂鍋沙煲裡,加涼水,加米酒(因為米酒有著下奶的功效又可以去腥味提鮮),大火燒開,轉小火,加紅棗幾顆,慢慢小火燉到1個小時以上,雞肉差不多熟透了,可以用筷子輕輕扎進去就知道了,加枸杞和鹽攪拌均勻,再燉幾分鐘就可以出鍋喝湯吃雞肉了。

產婦雞湯中可以加入黨參黃芪,就是黨蔘黃芪雞湯。這是非常有營養的雞湯,而且味道還非常好。因為孕婦身體虛弱需要雞湯補身體,那麼黨蔘黃芪都是中藥材,有利於產婦身體的恢復。

所以黨蔘黃芪雞湯是非常好的製作方法。如果產婦有頭暈心慌、四肢冰涼的情況可以在雞湯中放點黨蔘黃芪起到補氣血的作用。如果乳汁少,乳汁不通可以做當歸通草雞湯,有助於通乳。

雞湯不僅可以**氣血虛虧,脾腎不足,還能夠增加營養補充,以促進身體的恢復。

適合孕婦喝的燉湯食譜

適合孕婦喝的燉湯很多,具體需要看處於懷孕的哪一個階段。首先懷孕初期飲食不宜過於油膩,因為這時候胎兒生長髮育比較慢,過多的攝入營養物質容易導致身體肥胖。主要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為主,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蔬菜,飲食應該多樣化。

其次懷孕中晚期由於胎兒生長髮育比較快,這時候應該注意多吃蛋白類的食物,雞湯、魚湯之類多吃可以促進胎兒的發育。不管處於懷孕的哪一個階段,都應該避免生冷、寒涼、辛辣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容易導致腹痛,辛辣的食物容易導致上火,對懷孕來講都不適宜。

孕婦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一些燉湯食譜,比如說排骨湯、魚豆腐湯、紅棗蓮子湯、銀耳湯,這些都是可以的。

孕婦媽媽平時也不要喝太過油膩的湯,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平時也不要太過勞累,孕婦媽媽要定期做好孕前檢查。

8樓:晨雨梧桐

燉雞湯是非常有營價值的食物,所以給產婦喝些雞湯是很好的。雞湯可以補充人所需要的能量,還能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時也是比較美味的。在產後多喝些雞湯,也是能有效幫助產婦下奶,讓寶寶有充足的奶水喝。

1、補充營養:燉雞湯的時候,可以放些別的滋補食材,著樣一起燉出的雞肉會含有豐富的營養,並且湯裡的雞油,大部分屬於飽和的脂肪酸,是可以提供營養給產婦的。2、提高抵抗力:

雞湯具有改善人體的免疫機能的特點。產婦平時多喝雞湯。有的產婦身體底子不好手腳涼,可以多喝些雞湯補補讓身體暖起來。

3、產後喝雞湯利於下奶。有的產婦在生產之後,奶水比較少,這時候家人可以熬些雞湯,給產婦喝來促進下奶。要注意的是,雞湯不要在剛生產之後就喝,產後一週開始喝雞湯最為適宜。

產婦在剛生產結束的時候,身體會很虛弱,這時候過補和油葷大的會適得其反,需要多喝些紅糖水等暖性的食物。4、可調節產婦身體。燉雞湯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烏雞是首選,如來燉湯會更有營養價值。

產婦喝燉雞湯能起到滋陰養血的良好效果。如若在產後體虛或乳汁不足,雞湯都有著很好的食療效果。

坐月子老母雞湯的做法

首先,選擇新鮮的老母雞半隻就可以,清洗乾淨切塊後用鹽醃製一會。再準備點上好的大紅棗,肉質飽滿的,儘量選擇核比較小,或者是無核的大棗,還可以準備一點枸杞子、黨蔘、當歸大家都知道黨蔘補氣,有利於生完孩子的寶媽恢復體力調理氣色。

其次,在煲老母雞湯的時候把這些食材放在一起放入鍋中,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煲煮,湯就可以實用了。這種方法做的老母雞湯不油膩,而且還有大補的功效,尤其適合在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出血過多的女性,對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

月子期間的飲食非常關鍵,飲食不當會導致產後便祕,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會帶來不必要的痛苦。所以產後飲食當以清淡,營養均衡為主,避免生冷的食物,而且辛辣的食物也是禁忌,不要疏忽大意為健康埋下隱患。

9樓:熊珈藍佑

坐月子雞湯怎麼燉好喝又有營養,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可以根據產婦的這個口味和身體健康情況,適量的加入一些人蔘大棗等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在一起燉煮還是比較好的。

坐月子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燉雞湯,雞肉中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在坐月子的時候喝雞湯可以幫助產婦的身體恢復,而且雞湯的味道比較美,那麼坐月子雞湯燉什麼好吃又有營養?

坐月子雞肉燉什麼好吃又有營養?

坐月子期間可以多吃雞肉,它的熱量不高,不會讓產婦長胖,其營養還比較豐富。吃雞肉講究吃法,燉著吃是最好的,不過,燉法也有很多種。坐月子雞肉怎麼燉好吃?

現在就給大家介紹比較好的燉法吧。

一、紅棗燉雞湯

準備紅棗和雞肉,還準備適量的鹽和生薑。將雞洗乾淨後,放在開水當中煮一段時間,再加上適量的清水,十分鐘後再加上紅棗和鹽,加上生薑,用大小合適的火煮一個小時,最後再加上適量的鹽來調節一下口味就可以啦。

二、枸杞燉雞湯

還可以用枸杞來燉雞湯喝,需要準備適量的雞肉、酒和枸杞,將雞肉先放在鍋中,用火炒三分鐘後,再將這些食材都放入鍋中,用大火煮十多分鐘就可以啦。這樣燉出來的雞湯非常鮮美,產婦要是在坐月子期間喝這樣的雞湯,可以暖身,還可以延緩衰老。

三、燉母雞吃

在坐月子期間,還可以燉母雞吃,燉法也比較簡單,僅僅只是將母雞處理好,放在清水當中,煮一個兩小時後就可以吃雞湯了。燉母雞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適合那些母乳不足的產婦來喝。

坐月子能上網嗎?

在網路時代,沒有網路簡直就是無法生存的節奏,等於與世隔絕。即便特殊如產婦,有時候也同樣會有上網的需求,那麼產婦在月子期間能上網嗎?

答案是,坐月子不能上網。要知道對健康人群而言,長時間上網都不是一件好事,更何況產婦。產婦在生完寶寶後,身體有一定的虧損,對外界的抵抗力也會隨著下降,更容易受到電磁的輻射,而電腦恰恰帶有輻射,對產後恢復不利,同時還會影響到**、視力等的健康。

。所以,我們建議,產婦們儘量不要在月子期間上網,沒有必要的話最好是遠離電腦,可以通過聽**、看雜誌等消磨時間。

如果一定要上網,注意儘量縮短上網的時間,不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以免引發腰痠或者是眼睛乾澀的問題。另外,建議產婦用膝上型電腦上網,以減少對身體的危害。

俗話說,一孕傻三年,從懷孕到生產,再到月子裡,都對外界的事物一無所知,跟不上時代的步伐,這時候上網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

產婦在月子裡,除了好好休息以及給寶寶餵奶之外,也要適當的做一些利於身心健康的活動,比如看看報紙、電視等,也可以上上網,和同樣在坐月子的媽媽們聊一聊媽媽經,能夠有效的舒緩情緒,避免產後抑鬱症的發生。

另外,在月子期間上網,還可以瞭解當下的時事變化,對日後重返職場也有一定的幫助。

需要注意的是,新媽媽們在月子期間還是要多休息,這樣能夠讓身體恢復得更快一些,上網的時間要儘可能的短一些,避免輻射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月子裡雞和什麼燉最好,月子燉雞的做法

1.茶樹菇雞湯 把幹茶樹菇浸泡2 3個小時,切成兩斷,公雞肉汆水,把雞肉 料酒 茶樹菇 紅棗 杞子,薑片和少量花生油放進鍋里加上適量水一起熬2個小時,加少許鹽,這個湯就非常有營養而味道又鮮美了。2.花生雞爪湯 雞爪若干個 豬骨頭一塊,把這兩樣放鍋裡煮一下去血水,洗淨撈出,把雞爪,豬骨頭和花生放進鍋裡...

月子裡燉雞肉可以放什麼調料

有非常多啊,比如說像蓮子或者是紅棗枸杞,這些東西都是可以換的。你燉雞肉可以放薑蔥蒜。這裡燉雞肉的話 我感覺就隨便混點鹽就可以了唄 問點魚就行了唄。月子裡燉雞肉可以放什麼調料,這個可以放紅棗,山藥啊都是不錯的。個人建議,可以往雞肉裡面放一些當歸,枸杞子,紅棗這樣的調味料,但是要少放味精,這些是比較好的...

月子裡吃什麼最好恢復的快,生完孩子坐月子吃什麼好,恢復快?

坐月子吃一些容易消化 營養豐富食物身體恢復快。可以吃米粥 軟飯 糖水煮荷包蛋 藕粉 衝蛋花湯 肉 蛋 爛面 魚 雞等。少食多餐,不要過飽。1 坐月子吃紅糖好 生完孩子後媽媽急需補血,這個時候可以吃些紅糖,因為紅糖利於女性子宮功能的恢復,能夠促進身體中惡露的排除,還有止血的功效哦。媽媽們記得在喝紅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