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說的「文能安邦,武能定國」中的安邦是什麼意思啊

2022-01-08 02:09:58 字數 1790 閱讀 5151

1樓:關振翱

文能安邦,與後面的武能定國形成對應。

文,名詞,武,名詞。

安邦,安定,所謂邦,指的是特有的地區與居住在地區裡的人,這是一個集體,稱為邦。

意思就是,人有了文化有了知識,就可以安定並且教化一定地放一定的人,有些象數詞,其實不是,就象國,國就是一個民族,一個集體,邦就和國有著比較基本的意思。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

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

2樓:槍神趙雲

安邦就是指在定國後以德服人,以仁德撫服周邊的民族和國內的百姓

3樓:匿名使用者

與「定國」意思相同,使國家安定。

4樓:單影無人依偎

文能安邦

安定國家,主要說的是推行對於百姓比較好的政策,選拔優秀的人才做官,能夠在國家的政治上有所貢獻!,有比較好的外交能力!範圍很大!主要涉及最多的就是政治!

文能安邦 武能定國 出自何處?

5樓:利刃狂飈

能文能武,能用韜略治國,能用軍事安邦。指治國安邦之才。例:人常說:文能安邦,武能定國。這亂世年成,安邦定國的還要靠像你們這樣有本事的人。(胡正言《海盜》第235頁)

6樓:千日紅網路

潮州俗語:「文能安邦,武能定國」喻非凡奇才。出自潮州俗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出處:明·無名氏《伐晉興齊》:「薦賢舉善是吾心,安邦治國訪知音.」

①治國安邦:治理國家,使之太平、安定。出自元·無名氏《猿聽經》第一折:「不能勾治國安邦朝帝闕,常只是披霜帶月似簷中。」

②同名書籍,吳禮權編著。本書系叢書一種,匯聚了中國曆代有關治國安邦的經典名句數千條,都是中國曆代先賢治國安邦的心得與經驗總結

解釋:安:使安定,治:管理,治理.使國家安定太平.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使國家安定 示例:~平天下,自有周公孔聖人.(冰心《斯人獨憔悴》)

詞性:中性成語;古代成語

近義詞:安邦定國

反義詞:禍國殃民

歷史上的呂布也很強嗎,歷史的三國中呂布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我查了一下 魏晉南北朝時的人們談論勇猛必提關張,根本沒呂布什麼事在 三國評話 裡 呂布曾被張飛打得落荒而逃.再說下3英戰呂布吧,真正歷史上 諸侯討伐董的時候公孫攢根本就不在劉備當時是在他那 所以劉備當時不跟關張在一起 所以更不存在3英戰呂布這麼一說,如果講正史就不要談武力,因為正史中對武將武力的描寫...

歷史上十部能催人淚下的電影或電視劇

1 回憶積木小屋 回憶積木小屋 是 旅人日記 導演加藤久仁生新作,全片散發著濃濃的法式情調,造型和畫面氣氛的營造讓人驚豔。曾獲2009年 第8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一個老人住在已經被海水淹沒的陸地上。海水不斷 老人的房子隨著海平面越蓋越高,而他為了找回心愛的菸斗決定穿潛水衣潛回被海平面覆蓋的舊屋中...

科學巨人愛因斯坦,他能算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嗎

我覺得科學巨人愛因斯坦,他應該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因為歷史上的科學家太多都是很偉大的。例如阿基米德 伽利略 牛頓 高斯 特斯拉 愛因斯坦等等還有許多。其實說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物理學家的話更準確一點,因為他是現在物理學家的鼻祖。下面就給大家普及一下科學巨人愛因斯坦。全名是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出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