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吃什麼最好恢復的快,生完孩子坐月子吃什麼好,恢復快?

2023-02-14 13:05:08 字數 5785 閱讀 2455

1樓:還是這麼帥

坐月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營養豐富食物身體恢復快。可以吃米粥、軟飯、糖水煮荷包蛋、藕粉、衝蛋花湯、肉、蛋、爛面、魚、雞等。少食多餐,不要過飽。

2樓:浮國嬌

1、坐月子吃紅糖好

生完孩子後媽媽急需補血,這個時候可以吃些紅糖,因為紅糖利於女性子宮功能的恢復,能夠促進身體中惡露的排除,還有止血的功效哦。媽媽們記得在喝紅糖水的時候,要注意飲用量不可一次性過度喲。

2、坐月子吃花生好

花生也是產後媽媽恢復一大良品,它緩解產婦的貧血以及出血的問題。另外媽媽可以將花生和豬蹄混合燉煮,花生豬蹄湯有利於產婦的乳汁分泌,能夠更好的保證寶寶的母乳需求。

3、坐月子吃雞蛋好

雞蛋是高蛋白的首選,雞蛋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元素,特別是卵磷脂,有利於媽媽身體的吸收,能夠更快恢復體力哦。

4、坐月子吃鯽魚豆腐湯好

食材:鯽魚1條,豆腐,黃酒,蔥花、薑片,精鹽,味精,食油

做法:豆腐切4-6cm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4-6分鐘後瀝乾待用。

鯽魚去鱗、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左右。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

放入豆腐片,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即可。

鯽魚營養價值極高,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容易消化吸收,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5、坐月子吃排骨蓮藕湯好

食材:排骨,蓮藕,鹽,麻油,姜

做法:將材料準備好、切好清洗乾淨。

把洗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倒入水,**煮至血水出來將排骨撈出清洗乾淨,鍋清洗乾淨後再將排骨放入。

將切好的蓮藕也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開大火。

水開後,姜準備好的姜加入,然後轉小火燉一到兩個小時。

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兩滴麻油。

排骨蓮藕湯有助媽媽產後身體恢復,要是有產後便秘的媽媽,可以在煮湯的時候,加多兩三滴火麻油,可以起到保溼作用,對緩解和預防便秘有一定的效果。

生完孩子坐月子吃什麼好,恢復快?

3樓:

坐月子首先要臥床休息,剛生完孩子身體很虛弱要多吃些黑芝麻和紅糖來補充血氣,多吃些有營養食物,老母雞,烏魚,戓者喝點紅參,吃這些對身體恢復比較快。

4樓:靈子

剛生完寶寶,一個星期內最好以清淡為主。產婦在生完寶寶之後,身體比較虛弱,腸胃功能沒有完全恢復,吃得清淡一些,要吃好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第一天早餐:桂圓紅棗茶+清蒸白蘿蔔片

午餐:小米粥+當歸鯽魚湯

晚餐:珍珠三鮮湯+清炒菜片

加餐:蘿蔔海帶湯

第2天早餐:煮雞蛋+蝦仁混沌

午餐:二米飯+香菇肉片+山藥燉排骨

晚餐:西紅柿面片湯+奶香饅頭

加餐:紅棗板栗粥+紅糖水

第3天早餐:全麥麵包+豆漿+香蕉

午餐:白米飯+蛤蜊豆腐湯

晚餐:雞湯鮮肉混沌+清炒瓜片

加餐:酒釀小丸子+核桃仁

5樓:崔松虎

生完孩子的產婦在 生產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的營養和能量,需要在產後及時給產婦補充一定的營養。 那麼,產婦吃什麼好呢?哪些食物有利於產婦下奶,哪些水果適合產婦食用呢產婦吃什 麼好 因為母體分娩時消耗各種營養素,產後大量出汗、惡露,也要損失一部分營養,所以, 產後對於產婦和新生兒都非常重要。

恰當的飲食調養可儘快補充足夠的營養素,可補益 受損的體質,防治產後病症,幫助產婦早日恢復健康,維持新生兒的生長髮育。 產後的第一餐飲食應首選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衝蛋花湯、 藕粉等。

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軟食或普通飯菜了。 產後5-7天應以米粥、軟飯、爛面、蛋湯等為主食。不要吃過多油膩之物,如雞、豬蹄 等。

產後7天以後胃納正常,可以進步魚、肉、蛋、雞等。但不可過飽。在產後1個月 內,宜一日多餐,每日餐次以5-6次為宜。

產後1個月,應避免水和鹽,還包括生菜、水果、果汁、牛奶等水分多而冷的食物,都 在禁食之列。醬油、味精等含鹽的調味料,也不宜多用。 分娩後,新媽媽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幫助身體快速恢復,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 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產後便秘,還可以促 進泌乳。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 發生便秘。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 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2、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 較多。

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 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排除體內的瘀血惡露

這個時候以清淡為主清淡湯肉喝點小米粥

一個星期以後這樣就可以滋補了

女人生完孩子最是補血的好時候

如果你體質不好或是氣血不足

這個時候就可以好好補補了

7樓:

以清淡飲食為主,少食多餐。每餐加一些魚肉即可,不能太鹹太油。

8樓:騰多家笆

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岑參) [2] 輪臺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岑參) [3] a

女人坐月子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9樓:涒小潔

提取碼: ivce    這裡整理了42天不重複的月子餐(順產剖腹產第一二天不一樣哈,其他時間相同食譜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部分產婦在產後身體會比較虛弱,部分產婦產後身材臃腫需要**,部分產婦產後缺血,需要補鐵,那麼,對於這些不同型別的產婦坐月子吃什麼好呢?

一、虛弱的產婦吃什麼好

牛奶雞蛋粥

營養分析:牛奶雞蛋粥有補脾胃,益氣血,活血脈的功效。適用於產後虛弱、口乾口渴,產後虛瀉以及產後血痢,產後惡露不停,是婦女產補養保健佳品。

做法:1、小米淘洗乾淨。

2、將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濃,打入雞蛋,略煮即成,以紅糖調味後進食。

二、需要**的產婦吃什麼好

鱸魚薑湯

營養分析:鱸魚是低油脂的高蛋白食物,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提供飽足感又不容易變胖。

做法:(1)薑片洗淨切絲備用。鱸魚洗淨切成塊狀,如少許米酒浸泡一下去腥味。

(2)水煮開後,放人鱸魚及薑絲,煮至魚肉變成白色即可。

三、需要補血的產婦吃什麼好

豬肉芹菜包子

營養分析: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芹菜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

做法:1、首先芹菜擇好洗淨,切碎,粉絲泡軟切碎,豬肉用開水煮一下,切小丁。

2、蔥姜切碎末,鍋放油,放蔥薑末爆香。

3、倒入芹菜末,粉絲、肉丁,拌勻並調味。

4、麵粉加酵母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等麵糰蓬鬆起來就可以包了。

5、包好後,再放置會進行二次發酵。

6、發好後就可以上鍋蒸了,大火15分鐘後就可以上碟。

11樓:魏子豔

當坐月子時,許多父母告訴她們多吃營養食品,其中蔬菜湯是不可或缺的。然而,許多母親在分娩後立即喝全湯,這很容易讓腺體導管堵塞,加劇疼痛,餵養孩子不容易。產後滋補品主要是基於個人的身體狀況。

事實上,大多數母親並不是很缺乏營養,最好的辦法是先喝點清淡的一些蔬菜湯,五天後再喝營養大的全湯。

建議在這中間最好是吃些小魚粥,並且可以加入一些新鮮美味的蔬菜來緩解便秘。此外,米粥和雞蛋紫菜湯也是不錯的選擇。兩三天以後,在開始吃其他補品,但是當你胃口不好的時候,不要吃得太多和太油膩。

根據你的身體狀況,你可以早晚喝熱牛奶,每天吃點雞蛋。總之,在坐月子期間要注意飲食健康,不能吃太好太油膩的,也不能吃太清淡的營養更不上的,只吃適合自己的,快快的恢復身體。

12樓:養生保健小課堂

女人來月經期間,4種食物儘量避而遠之,以免發生停經

13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期間,其實可以吃的食物很多,只要注意避免寒涼和辛辣食物就好了。另外,需要注意烹調方式,避免口味過重,食物要稍微軟爛一些。注意食物種類多樣性,保證營養均衡。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尤其是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在飲食上加強營養,月子沒有特別需要禁忌的食物, 意見建議: 主要是不要吃的太涼、儘量不要吃辛辣食物以防上火,預防便秘,在飲食上可以吃雞蛋、魚湯、排骨湯、牛奶等高營養食物,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水果,以防腹瀉,也預防寶寶腹瀉

15樓:瑪麗婦兒諮詢

女人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多吃一些優質蛋白食物,同時也要注意膳食纖維的攝入,因為坐月子期間活動量少,容易出現大便乾燥的症狀。主要包括魚肉,雞肉,奶製品,蛋類,豆製品,排骨,牛肉,羊肉,油麥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還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但是以熱情為主,包括榴蓮,櫻桃,桃子,荔枝,紅毛丹等。

還要吃一些補氣養血的食物,包括阿膠,魚膠,枸杞,當歸,人參,大棗等。

產婦吃什麼恢復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產婦就正常的飲食就可以。

產婦適當的喝點烏魚湯,鴿子湯有助於恢復元氣。

平常其他的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儘量吃少鹽少糖,少脂肪類的食物。

17樓:e家政

1、產後恢復飲食原則—軟:最好以細軟為主

剛生產後的那幾天,產婦身體比較虛弱,消化能力差,宜吃極易消化的食品,以半流質或軟爛的食物為主,少吃油炸、堅硬的食物。比如小米粥、糙米粥、軟麵條等都合適。

2、產後恢復飲食原則—稀:水分多一點

哺乳媽媽泌乳需要消耗大量水分,此外,新媽媽出汗比較多,體表的水分揮發也大於平時,體內就很容易缺水,所以,補充水分變得尤為重要,它不僅有助於緩解疲勞、排洩廢物,還可使乳汁充足,建議每天要比平日多喝3~4杯的水、牛奶、豆漿或湯。

3、產後恢復飲食原則—雜:葷素搭配 品種多樣化對於產後的媽媽來說,最需要的營養是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根據這些營養的食物**,產後飲食應注重膳食均衡,既要保證肉、魚、蛋、奶的**,也要攝取充足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糧。

月子裡吃什麼下奶快?

1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魚!!!!!!~~~~~~~~~~~~

坐月子,吃什麼最有利於身體恢復?

19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坐月子吃什麼最有利於恢復呢?蘿蔔絲鯽魚湯:

此湯有補氣血,養脾胃的作用,其中白蘿蔔有健脾胃、化痰止咳的效果,與能補氣血、養脾胃的鯽魚一同煮成湯,效更能好。

牛奶雞肉面:

麵條容易消化,熱量高,可以為新媽媽補充體力,再搭配營養豐富的雞肉、香菇、蘆筍,可以提高新媽媽的免疫力還能促進乳汁的分泌。

黃花菜炒瘦肉:

生化湯:

主要成分就是當歸、川芎、桃仁、炮妾炙甘草,具有加速子宮復舊,幫助惡露排出。

紅糖水:

產後喝紅糖水的時間以7-10天為宜,紅糖具有益氣補中、健脾暖胃、火血化瘀的作用,有利於子宮收縮和惡露的排出。

山藥燉排骨:

山藥中含有粘液質和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和排骨一起煮,此湯不僅可以開胃,也能為新媽媽儘快補充體力,增強自身免疫力,對分娩後新媽媽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當然了,新媽媽具體吃些什麼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和當地的環境特點做出調整,一般來說坐月子不吃辣椒、不吃生冷食物、油炸食品等,基本都能將身體調理好的。

總結:產後42天的時候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看看身體恢復的如何,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大家歡喜,如果有缺陷,那也要積極**哦!

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如何恢復身材,老婆剛生完孩子,,身體變胖了,,,人也不好看了,,為什麼會這樣,,,我該怎辦,,有點在意

蜂蜜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改善便祕,讓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蜂蜜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 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優質糖分進入血液...

月子裡雞和什麼燉最好,月子燉雞的做法

1.茶樹菇雞湯 把幹茶樹菇浸泡2 3個小時,切成兩斷,公雞肉汆水,把雞肉 料酒 茶樹菇 紅棗 杞子,薑片和少量花生油放進鍋里加上適量水一起熬2個小時,加少許鹽,這個湯就非常有營養而味道又鮮美了。2.花生雞爪湯 雞爪若干個 豬骨頭一塊,把這兩樣放鍋裡煮一下去血水,洗淨撈出,把雞爪,豬骨頭和花生放進鍋裡...

月子吃茶油的好處,坐月子吃什麼油最好,山茶油可以用嗎?

月子裡吃茶油的好處主要是茶油不僅能夠幫產婦溫補氣血,促進身體的恢復,還有助於提高母乳的質量,對胎兒發育也有很好的作用。因為產婦在生產時會出現大量失血的情況,身體抵抗力下降,在月子期間如果在食物中能夠適當的新增一些茶油,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另外月子期間適當的吃一些茶油,能夠有效的預防產後便秘,幫助消除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