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的五紅湯什麼時候喝最好,月子五紅湯什麼時候開始喝

2022-03-21 18:10:38 字數 1766 閱讀 7249

1樓:北海數碼站

1產婦幾天可以喝五紅湯

產婦在生產完24小時候就可以喝五紅湯了,五紅湯能補足產後損失的氣血,同時可以幫助促進惡露排出,一般連續喝三天到一個禮拜就可以了。

不過需要注意都是給產婦喝的五紅湯裡面的紅糖最好減量,因為如果產後吃太多紅糖會讓子宮的蠕動、收縮變強,不利於傷口的恢復,還容易增加血性惡露。

2產婦五紅湯的做法

材料:紅豆20g、紅皮花生20g、枸杞10g、紅棗6個、紅糖20g、清水1300ml。

做法:1、準備材料;

2、紅豆先用清水浸泡;

3、洗淨的材料,包括紅豆全部放入養生壺中;

4、放入紅糖,選擇養生湯按鍵,再按開始按鍵;

5、製作好的五紅湯,趁熱喝。

月子五紅湯什麼時候開始喝

五紅湯適合什麼時候喝

2樓:王后

一、五紅湯在月經結束後喝為好。正常人也可以喝五紅湯對人體無任何***,是可能會導致月經量大的,對抗癌和其他貧血有顯著效果。

二、五紅湯養血滋補的功效尤其適用於貧血體虛的女性,女性經期失血過多出現頭暈眼花、面容蒼白等,常喝五紅湯,能補血,改善貧血症狀。

三、五紅湯,全稱五紅補氣養血湯,由枸杞、紅棗、紅豆、紅皮花生米、紅糖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而成。

四、五紅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1、用一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2從鍋裡拿出陶罐後把陶罐裡的五紅湯倒入杯中,溫時飲用,早晚各一杯。

五、紅湯有補血、養顏以及抗癌的功效,適合的人群有:

(1)女性。女性一般都會貧血,此湯可升血,備孕及待孕均佳;

(2)癌症病人;因化療導致血小板、白血球降低,此湯可提升。

3樓:devil小豬蹄子

五紅湯適合在比較虛弱的時候喝,例如你晚上幹活已經很累了,這時候喝一碗這樣的湯,再睡覺是特別的好呢

五紅湯什麼時間喝

4樓:

喝五紅湯的時間是一天喝兩次,分成早晚是比較好的。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飲用五紅湯,導致有可能會導致月經量過多,建議還是月經期過後再考慮飲用。

五紅湯一般是沒有固定的時間要求的,當然了,如果說是需要五紅湯調理身體的話,那麼一天喝兩次,分成早晚是比較好的。五紅湯什麼時候喝並沒有太多限制,正常人想什麼時候喝都可以。但對於孕婦、產婦、貧血者或放化療患者等特殊人群,中醫建議的最佳飲用時間是每天早晚各1次。

五紅湯是女性保健的常見飲品,其獨特的補氣養血功效非常適合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氣血不足。雖然五紅湯的功效不錯,但是也要注意方法,對於符合五紅湯的體質女性,特備要選對喝五紅湯的時間。

5樓:西安李姐

五紅湯:秋冬季喝的湯,選料有講究,時間掌握很重要,滋補身體真的好,吃上一碗暖一天,做法一看全知道!

6樓:琴金

五紅湯,早上的時間喝效果比較好

7樓:餘夕

具體你可以參考相關業內人士給你全部的答案。

一天的五紅湯什麼時間喝最好?

8樓:江夜蓉荊青

希望採納

9樓:吉星亙高照

什麼時候喝?早晨的辰時,中午的午時,下午的酉時都可以!

10樓:佴代桃琦鶴

求採納

月子發汗湯什麼時候喝最好

產婦在產褥期內容易發生很明顯的生理性變化,叫做褥汗。產後除了通過排尿,把體內過多的水分排出來,同時也帶出過多的代謝產物。由於孕婦在懷孕過程中,為了滿足分娩的需要,體內的血容量會逐漸的增加,甚至增多要超過沒有懷孕的30 50 在產後的一段時間內,要通過排尿和排汗來逐步的把體內過多的體液代謝出去,所以很...

坐月子的時候喝什麼湯最好

疾病 症狀 醫院。許睿婧婦產科副主任醫師 河南省人民醫院省直第一醫院。更新於 2019 10 28 加入母嬰圈。立即加入。女性在坐月子期間,除了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化,還要多增加一些湯水類的飲食,不僅能夠有利於身體的恢復,還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坐月子期間喝以下湯類是比較好的,1 小米粥,小米粥比較溫...

紅豆陳皮湯什麼時候喝最好,紅豆陳皮湯什麼時候喝

夏天喝紅豆陳皮湯,滋補又美容又消腫,還有利消化。食材特性 陳皮就是晒乾的橘子皮,常當藥材使用,能燥溼化痰 健脾補氣。中醫認為紅豆能利水除溼,消水腫。紅豆蛋白質高,脂肪含量低,富含纖維質,每100公克紅豆含有9.8毫克的鐵,有助補益氣血。紅豆陳皮湯什麼時候喝 夏天喝紅豆陳皮湯,滋補又美容又消腫,還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