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臺電腦共用路由器,可以上網另不能上是什麼原因

2022-01-05 16:41:33 字數 6640 閱讀 6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接對路由器,**線接貓,貓接在路由器的wan埠,網線接在其餘介面。然後再設定路由器。

1、進入「網路鄰居」選擇->網路連線->本地連線->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常規->自動獲得ip地址

2、開啟ie瀏覽器,即internet explorer上網工具,在位址列輸入:192.168.

1.1有的地方是192.168.

0.1 進入設定頁面 通常賬號密碼都是 admin

3、正確設定ppp0e的各項內容,包括口令與密碼,然後重啟路由器。即可。

4、一般普通家用型路由器可支援4臺電腦直接連入

但是也有的地方運營商限制使用路由,如果你排除這點那麼就按照這個方法設定,記住貓是一定要接在wan埠的 否則你的路由器不會實現功能。

2樓:

無線路由器就要設定一下,一般是訪問你無線路由器上指定到的**設定。當然在設定前也要連結部分線的,這個說明書上有提示。有線的話就得確定網線的連結無誤。

實在不知道問題在**的話,重啟下路由器再設定下吧。

3樓:李金妹

是用有線還是用無線的呢?有線上不了那你看一下路由器的燈是不是亮的.無線上不了那就是電腦設定的問題了.

4樓:小李子

1.確定無線路由器設定的電腦連線數量在2臺以上

2.換上有線的嘗試下-如果有線可以那麼應該是無線的設定問題,嘗試下修改波段。

3.路由器設定撥號時有個自動連線要溝上。

4.路由器段下電,可能路由器的無線給堵住了。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你的無線路由沒有加密,被多人連線了。

5.本本的無線網絡卡驅動解除安裝從新安裝下。無線網絡卡的快取很脆弱這樣做是清空無線網絡卡的快取。

我用的jcg路由器以前也出現過這個問題 後來是發現 我限制了聯網的電腦數量。你不妨按我說的試試看

5樓:

你換一下那個不能上網的線,我就是因為網線的問題糾結了很久。

兩臺電腦同一個路由器,為什麼其中一臺能上網,而另一臺卻不行呢?

6樓:小丁創業

故障原因:

1、計算機網絡卡故障

解決方法:需要聯絡計算機維護人員進行維修。

2、路由器網口故障

解決方法:更換路由器插座後重試。

3、計算機ip設定錯誤,計算機之前設定的ip段與現在連線的路由器的ip段不同。

更改電腦ip設定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右鍵單擊右下角的小型計算機圖示,如下圖所示。

2、其次,選擇「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如下圖所示。

3、接著,選擇「更改介面卡選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右鍵單擊「乙太網」,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5、隨後,雙擊「 internet 協議版本4」,如下圖所示。

6、接著,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如下圖所示。

7、最後,單擊「確定」完成設定,如下圖所示。

7樓:蝦彈文化

故障原因:

1、電腦網絡卡故障

需聯絡電腦維修人員進行修復。

2、路由器網口故障

更換路由器插口後嘗試。

3、電腦ip設定錯誤,電腦之前設定的ip段和現在連線的路由器ip段不同

將電腦ip地址由手動設定更改為自動獲取,由路由器進行分配ip地址。

工具:電腦

更改電腦ip設定步驟如下:

1、右鍵點選右下角電腦小圖示;

2、選擇「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

3、選擇「更改介面卡選項」

4、右鍵點選「乙太網」,選擇「屬性」

5、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6、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

7、點選確定,即可設定完畢。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沒設定好 你可以在瀏覽器上輸入路由器背面的ip地址點回車 裡邊的選單可以設定路由器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臺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iptcp協議 屬性就能看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現象!原因是不能上網的這臺電腦的ip設定問題,把上網方式設為自動獲取ip後應該就能上網了。另外的原因可能是網線、網口等問題,還有就是這臺電腦長時間的上網過程中產生了大量的垃圾,造成網路堵塞,上不了網,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

11樓:

如果是有線連線的話,先檢查檢查連線線或者介面,如果是無線網連的話,先重啟路由試試,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再看本地連線屬性,是同時否均為自動獲取ip,或者同時均為手動配置ip的。如果還是不行,就用驅動人生或者驅動精靈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99%的故障都能通過此法解決。

12樓:宇文玉韻雋琅

將你的寬頻撥號連線的引數等設定到路由器中就可以了,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的裝置,一般的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將寬頻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計算機網絡卡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在計算機瀏覽器的位址列輸入192.168.

1.1(有的是192.168.

0.1,具體要檢視你計算機網絡卡得到的網路引數,通過閘道器的ip地址來登入)登入路由器,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選擇wan口設定,將你的寬頻帳號和密碼設定到pppoe方式中(如果是固定ip要選擇靜態ip方式),儲存重啟就可以了試過;了,估計是wan埠的問題.如果接在wan埠上就會顯示本地連線受阻.

連線圖示會顯示一個感嘆號.我現在接在lan埠上.只能撥號上網,也就我一個能上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沒設定好!!! 看看說明書

共用一個路由器的兩臺電腦怎麼互傳東西

14樓:肥仙女

1、以共享整個磁碟為例講解怎麼兩臺電腦直連共享,首先雙擊此電腦進入,如下圖所示。

2、右鍵單擊你要共享的磁碟,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3、進入屬性介面,點選共享選項卡,如下圖所示。

4、在共享介面點選高階共享按鈕,如下圖。

5、在高階共享介面,首先設定最大共享的使用者數,然後點選下方的許可權,如下圖所示。

6、進入許可權列表,勾選許可權,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7、用網線直連兩臺電腦,或者登入同一網路,在另一臺電腦的網路就可以看到你共享的電腦了,如下圖所示。

8、雙擊共享電腦,輸入共享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後就可以看到你共享的磁碟了,如下圖所示。

15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共用一個路由器的兩臺電腦互傳東西,可以用區域網共享來傳。只要把兩臺電腦用有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自動獲取到路由器下發的ip地址後,兩臺電腦就組成了區域網,如果兩臺電腦需要共享檔案,還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1、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臺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臺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16樓:浪心浮雲

可以把你要傳送資料的那臺電腦的區設定為共享,然後在網路鄰居那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然後把兩臺機子都加入網路鄰居,那樣就跟操作自己的機子一樣了,複製貼上都行。

17樓:

直接區域網共享檔案,設定比較麻煩!建議用飛q這種區域網傳輸軟體~不用設定,開啟即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qq了.上qq就可以傳東西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啊,新建一個連線"家庭和小型辦公網路",可以設定成一個小居域網;

具體設定你可以去搜尋一下,或者在我qq日誌裡也有:81976757

兩臺電腦連線路由器,一臺可以上網,另外一臺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步驟如下:

1、通過路由器上網,本地連線可設定自動取得ip地址,修改不能上網的主機的設定;

2、交換兩臺主機的雙絞線,排查是否雙絞線問題;

3、交換兩臺主機的路由器埠,檢視是否埠問題;

4、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檢視防火牆設定,是否遮蔽了對應的主機。

21樓:蟈蟈蟈蟈

1、另外一臺可能是沒分配ip;

2、路由器lan口識別問題,網線水晶頭型別問題,綜合起來不容易判斷。

2、建議買一個無線路由器,老電腦走網線,新電腦用無線。這樣處理,比較容易解決問題,效果也比較好。

3、臺機買一個usb無線網絡卡。

兩個路由器一個能上網另一個不能上網怎麼辦

22樓:朱秋霞

設定的方法有問題,給你參考一下。

一、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先將網線(匯流排)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

2、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192.168.1.1(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點確定。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

5、儲存,繼續設定無線金鑰,(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和英文組合,最好中間使用@符號,這樣防止給別人蹭網)

6、儲存以後,即可正常上網了。

7、如果異常,不妨點選無線路由器的重置按鈕,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即可。

二、副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副路由器先不要連線主路由器。

2、網線一頭連線次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3、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主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

4、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

5、無線設定賬號及金鑰,儲存退出即可。

6、從主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接條網線到次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7、再接路由器只要lan口改成192.168.3.1依次進行即可,其它設定和副路由設定一樣。

23樓:gd10000知道

橋連沒搭設好吧,是無線路由器麼?你看看電信**上的這個教程去設定一遍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懂網路的人看看,就能分辨是路由器壞了還是設定錯誤

兩臺電腦連線到路由器上為什麼一臺能上去網另一臺上不去網?

25樓:

兩臺電腦連線到路由器上為什麼一臺能上去網另一臺上不去網,這說明網路訊號及網路裝置都正常,則很可能是上不了網的那臺電腦設定了靜態ip地址且設定錯誤或ip地址衝突。需要正確配置ip地址,操作如下:

a、以winxp設定為例:

(1)點選 「網路上的芳鄰」——「本地連線」——「屬性」;

(2)點選本地連線屬性視窗中的「internet協議 (tcp/ip)——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配置好ip地址、閘道器及dns等引數(具體引數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或**問詢寬頻**商;如果無線路由設定開啟了dchp,可自動分配正確的ip地址的話,則可將ip地址及dns等均設定為「自動搜尋獲得」)。

b、以win7無線網路設定為例:

(1)點選 「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選擇連線了但無法上網的無線網路連線,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其「屬性」;

(2)點選無線網路連線屬性視窗中的「internet協議 (tcp/ipv4)——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使用下面的ip地址"和「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中配置好正確的ip地址、閘道器及dns等引數(具體引數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或**問詢寬頻**商;如果路由器設定開啟了dchp,可自動分配正確的ip地址的話,則可將ip地址及dns等均設定為「自動搜尋獲得」)。

(1)開啟「開始」選單,從所有程式中找到「附件」,再從附件中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ipconfig /all」並回車。

(2)執行命令顯示所有網路配置後,找到ipv4地址這一項,後面的值即為可用ip地址,當然還有閘道器,dns伺服器的主,備用地址,將這些都記下。再回到internet協議版本4 (tcp/ipv4)屬性視窗,把剛才記下的資料,逐一填上,然後再勾上「退出時驗證設定」,驗證一下更好,確定。如果以上引數無效,則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或**問詢網路**商以確定。

用路由器連線兩臺電腦,用路由器連線兩臺電腦

把插臺式的那條網線拔下,查到路由器單獨的一個孔裡,然後從路由器在接兩條網線到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上,開啟瀏覽器 隨便哪臺電腦 輸入192.168.1.1 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 然後有個設定嚮導。自己設定下就好了。不行的話hi我。輸入192.168.1.1 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

為什麼兩臺電腦用路由器,能上網不能上網

我明白你說的了 你是沒在路由設定撥號 你現在斷開x3 x1肯定也能上 把貓的線插在路由wan上 電腦連其他四個口任何一個 ie位址列輸入192.168.1.1或者192.168.0.1開啟設定嚮導 選擇pppoe撥號方式 然後填入寬頻賬戶密碼 儲存重啟路由 你把路由器設定一下 把貓接入路由wan口,...

怎麼用無線路由器連線兩臺電腦,兩臺電腦怎樣使用路由器連線成區域網啊?

你只要在ie瀏覽器地址裡輸入 192.168.1.1 指的是tp link路由 然後點網路設定 wan口設定 右邊選擇pppoe,再把你上網帳號.口令一個字不差的填好.最後下面選擇第二項.勾選.什麼什麼自動連線.然後先點儲存.儲存好之後再點連線.以上指的是路由器設定.接線方法應該對你來講沒什麼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