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世界之最,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2023-01-18 18:50:07 字數 4982 閱讀 9317

1樓:樓市首席諮詢師

最大的動物:藍鯨(平均長30米,重達140噸)最大的陸上動物:非洲象(平均重達7噸)

最高的陸上動物:長頸鹿(平均高5米)

最原始的哺乳動物:鴨嘴獸

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

體形最大的貓科動物:東北虎 (高1米以上,長可達3米,尾巴約1米,體重可達350多千克)

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河馬

最聰明的動物:海豚

最大的鳥綱類動物:鴕鳥(平均高2.5米,最重可達155千克)最大的飛鳥:信天翁(翼展可達3-4米)

最早的鳥:始祖鳥 (距今1.4億年前)

嘴巴最大的鳥:巨嘴鳥 (嘴長24釐米,寬9釐米)形體最小的鳥:蜂鳥

飛得最高的鳥:天鵝 (最高能達17000米)最耐寒的鳥:企鵝

產蛋最大的鳥:幾維鳥 (產下的蛋比雞蛋大5倍)最大的軟骨魚綱類動物:鯨鯊(平均長8米,最長可達20米)陸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

獵豹(可高達時速130公里)速度最快的海洋動物:旗魚(最快可達190公里每小時)飛行速度最快的動物:**鳥(最快可達418公里每小時)最高的犬種:

愛爾蘭獵狼犬(最高可達150公分)體積最小的犬種:吉娃娃(一般重量介乎1至5公斤之間)最高的狗:大丹狗 (通常高76釐米以上)

現存最古老的生物:舌形貝(有4.5億年曆史)最大的水母:北極霞水母 (傘蓋直徑可達2.5米)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海綿動物

牙齒最多的動物:蝸牛 (共有14175顆牙齒)最大的蜘蛛:捕鳥蛛

最常見的蠕蟲:蚯蚓

最長的軟體動物:槍烏賊 (最大有17米長,觸手長達13米)足最多的動物:千足蟲(700只足)

最長的昆蟲:竹節蟲(最長超過30釐米)

築巢最精巧的昆蟲:蜜蜂

飛行能力最強的昆蟲:蝗蟲 (每天能夠連續飛行近10小時)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 (每隻複眼由28萬個眼晶體組成)對人類危害最大的昆蟲:

蚊子 (一年內曾使三百萬人死於它們傳播的疾病)力氣最大的昆蟲:螞蟻 (可以支撐或拖走超過自己體重300多倍的物體)外形最奇特的魚:海馬

飛得最遠的魚:飛魚 (記錄:高度11米,距離1000多米)放電能力最強的魚:電鰻 (放電時最高電壓可達800伏)產卵最多的魚:翻車魚 (一次產卵可達3億個)最懶的魚:鮣魚

最大的兩棲動物:大鯢 (即娃娃魚)

最大的爬行動物:鹹水鱷 (最長的可達8米多)最原始的爬行動物:斑點楔齒蜥

最長的蛇:蟒蛇 (身長最長達14.85米,體重達447千克)最會變色的蜥蜴:避役

毒性最強的蛇:海蛇 (其毒性為氰化物的80倍)壽命最長的動物:海龜 (已發現最年長的海龜有300多歲)體形最大的恐龍:

**龍 (體長有42米長,體重約130噸)最聰明的恐龍:傷齒龍 (智商高達5.3)

爪子最大的恐龍:重爪龍 (爪子30多釐米長)身體最寬的恐龍:甲龍 (體長不超過10米,體寬可達5米)最醜陋的恐龍:腫頭龍

最厲害的恐龍:異特龍、暴龍

牙齒最多的恐龍:鴨嘴龍(960顆)

最小的恐龍:新頜龍(體長60釐米,重5.5千克)雙翼最長的鳥:

信天翁(一般可達3.17米)走得最慢的獸:三趾樹懶(速度100米/小時)冬眠時間最長的動物:

睡鼠(冬眠時間5~6個月)懷孕期最短的哺乳動物:達呼爾鼠兔(孕期15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壽的動物

在哺乳動物中,最長壽的動物是大象,據說它能活六十到七十歲。當然野生場合和人工飼養是不同的,前者的壽命短些。據記載,哥拉帕格斯群島的長壽象能活一百八十到二百歲。

跑得最快的動物

跑得最快的動物當數獵豹,它追捕獵物時每小時,能跑一百一十公里。獵豹是肉食目貓科動物,以鹿類,羚羊為獵物。鹿類,羚羊等動物拼命跑時,每小時不超過七十公里,因此很快就會被捉住。

但是,如果距離不是很短,獵豹就堅持不住最快的速度,所以它盡力捕捉近處的獵物。

最強悍的動物

獅子被稱為「百獸之王」,但它不去襲擊大象。不過,少數襲擊象崽的獅子也沒聽說被母象踩死過。但在印度襲擊大象的老虎,卻有被大象踩傷的,看來,最強悍的動物還是大象。

最聰明的動物

哺乳動物中最聰明的是黑猩猩。和人類相近的有類人猿,還有動物學中屬類人猿科的大猩猩,波羅州等地產的猩猩,長臂猿以及黑暗猩猩等,其中最聰明的是黑猩猩。它大腦的大小雖然只有400毫升,不如大猩猩有500毫升。

但是,它的腦功能卻特別顯著。

最短命的動物

除了昆蟲以外,最短命的是一種生在北海道蝦夷沼澤地的老鼠,春天生下來,東天就死去,壽命只有八到十個月。然而將它放到室內餵養,可活到兩三年。

最重的動物

最重的動物當然是鯨了,它相當於五六頭象。大象分印度象和非洲象,前者較小,體重約為四千到五千公斤,公象最重的有八千公斤。非洲象體重有六千到七千公斤,最高記錄達一萬二千公斤。

3樓:布魯查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獵豹 世界上最大的鳥是鴕鳥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 蜂鳥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 人 世界上飛行最遠的鳥是北極燕鷗(它可以從北極到南極往返飛行,一年平均飛行35000公里) 世界上飛行最快的鳥是 **鳥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綠茸線蛇(它已經活了20萬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mvcnb,mfd

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動物界的世界之最有:

1、最耐寒的鳥:企鵝。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遊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

祕魯南部海岸發現了一種已滅絕的熱帶企鵝種類。這種熱帶企鵝身高約0.9米,和現代的帝企鵝個頭差不多,它們生活在約4200萬年前的遠古時期,是已知的最古老的企鵝種類之一。

2、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

**為黑色,由於毛髮透明故外觀上通常為白色,也有黃色等顏色,體型巨大,凶猛。北極熊的視力和聽力與人類相當,但它們的嗅覺極為靈敏,是犬類的7倍;奔跑時最快速度可達60km/h,是世界百米冠軍的1.5倍。

3、毛髮最長的動物:麝牛。成活率很低。因毛皮極好,曾被大量獵殺,幾乎滅絕;經保護,種群數量已有所恢復。是分佈於北美洲北部、格陵蘭等北極地區,為分佈最北的有蹄類動物。

4、歷史上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天山準噶爾巨犀。準噶爾巨犀屬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全長5—12米(鼻至尾)體長最大者約為 8.

23 米, 其肩高最高可達 5. 28 米,脖頸垂直地面時,高度可達3—9米,肩高1.9—5米。

5、現存最原始的哺乳卵生動物:鴨嘴獸。鴨嘴獸是最原始的哺乳動物之一,它是未完全進化的哺乳動物,種類極少,同屬之中只有鴨嘴獸一種動物,也是最低等的哺乳動物之一;18世紀後期,喬治·肖收到鴨嘴獸標本,以為這種生物是惡作劇的產物,後於2023年命名。

6樓:司徒長青釋姬

無脊椎動物中游泳最快的是烏賊,它的游泳速度是每秒15米,最大速度每小時150公里,被稱為「水中火箭」。

科莫多巨蜥--現存最大的晰蜴,成年雄性科莫多巨蜥大約有3米長,136千克重

飛行最快的動物,南美洲的牛虻,每小時可飛720公里

世界上最小的鹿生活在東南亞,名叫鼷鹿,身高僅有20釐米左右,體重約2.7千克,是鹿科動物中最小的一種

蜂鳥體形纖小,最小的只有黃蜂那麼大,從頭到尾還不到2釐米,最大的也不過4.5釐米,是世界上最小的鳥

我國渤海東岸,生活著一種體型與蚯蚓差不多的小蛇——盲蛇,身長17—18釐米,為世界上最小的蛇。

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中,生活著一種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狨猴,又稱指猴。這種猴長大後身高僅10—12釐米,重80—100克。新生猴只有蠶豆般大小,重13克

狗魚-最長壽的魚,狗魚生長快,壽命長,有人發現有重達30-35公斤、年齡為70齡的個體,傳說最長壽命可達200歲以上。

最致命的動物殺手--蚊子

游水最快的鳥:巴布亞企鵝,27.4千米/小時。

體形最大的鳥: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現生鳥類是生活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區的非洲鴕鳥,它的身高達2~3米,體重56千克左右,最重的可達75千克

翼展最寬的鳥:漂泊信天翁,3.63米。

最大的飛鳥: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柯利鳥,翅長2.56米,體重達18千克左右,是世界上能飛行的鳥中體重最大者。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最小的猛禽:婆羅洲隼,體長150釐米,體重35克。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

quot;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衝刺速度最快的鳥:遊隼,在俯衝抓獵物是能達到180千米/小時。

水平飛行最快的鳥:歐絨鴨,76千米/小時。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米/小時。

振翅頻率最高的鳥:角蜂鳥,90次/秒。

振翅頻率最慢的鳥:大禿鷲,滑翔數小時不拍翅。

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鳥:北美金鴴,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35小時,越過2000多公里的海面。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米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7樓:尚學園教育

1、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易碎雙腔龍;2、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黑猩猩;3、世界上最毒的動物:

澳洲燈水母(箱形水母);4、世界上最高的動物:馬門溪龍;5、世界上最大的兩棲動物:大鯢(娃娃魚);6、北極中最聰明的動物:

北極狼;7、世界上現存會飛的最大的鳥:信天翁;8、世界上最大的現存動物:藍鯨;9、世界上最大的熊種:

北極熊(白熊);10、世界上最大的熊:棕熊;11、世界上最大的蝴蝶:亞歷山大女皇鳥翼鳳蝶;12、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

爪哇犀牛;13、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及世界上最**的動物:科莫多巨蜥。

動物界的世界之最,世界上的「動物之最」有哪些?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獵豹 世界上最大的鳥是鴕鳥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蜂鳥 世界上飛行最遠的鳥是北極燕鷗 世界上飛行最快的鳥是 鳥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綠茸線蛇 我找了一個資料,剛準備提交,才知道跟的是差不多的.都從同一個 裡面找的 最大的動物是 藍鯨 最聰明的動物是人類 最笨的動物還是人類 世界上的 ...

中國有哪些世界之最的橋,中國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本人親自整理,拒絕複製 世界上最長的橋 京滬高鐵丹昆特大橋,全長164.851公里 世界上最長的十座橋有九座在中國,分別是 按世界排名 2020年修改 no.1 京滬高鐵丹昆特大橋 164.851公里no.2 臺灣高鐵彰化 高雄高架橋 157.317公里no.3 京滬高鐵天津特大橋 113.69公里...

關於世界之最,中國的世界之最

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 18134.4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積的三分之一 最大的陸地 亞歐大陸 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 世界熱極 巴士拉 伊拉克 最高記錄 58.8 世界冷極 南極點附近 東方站 最低記錄 一89 年溫差最大的地區 奧伊米亞康 年溫差107.8 俄羅斯 年溫差最小的地區 基多 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