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世界之最,求一些世界之最

2021-09-26 12:24:49 字數 3717 閱讀 9075

1樓:關大掌櫃

1、赤道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

2、地球上最大的陸地是:亞歐大陸

3、世界海拔最低的一洲是:歐洲,300米左右

4、南極洲被厚厚的冰雪覆蓋,平均海拔超過了20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個洲

5、我國人工林面積居世界首位。

6、世界上填海造陸最多的國家:日本

7、東南亞是華人華僑分佈最集中的地區。

8、印度是南亞面積最大的國家,亞洲耕地面積最大的國家。

9、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

10、 死海湖面海拔為—400米,是世界陸地表面的最低點。

11、世介面積最大的沙漠是撒哈拉沙漠。

12、 西亞和北非是目前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大,出產和輸出石油最多的地區。

13、尼羅河全長6600多千米,是世界第一長河。埃及首都開羅,是阿拉伯國家中人口最多的城市,亞歷山大是埃及在地中海邊的重要海港。

14、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是世界上黑人的故鄉。乞力馬扎羅山是非洲的最高峰,非洲最大的湖泊維多利亞湖。

15、 非洲**和金剛石的產量都佔世界第一位,南非是出產**最多的國家,幾內亞是出產鋁土最多的國家,尚比亞是出產銅礦的重要國家。

非洲的人口自然增長率在世界各大洲中居首位。

17、 歐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多瑙河。

18、德國是歐洲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

19、 俄羅斯是世介面積最大的國家。

20、俄羅斯的貝加爾湖位於西伯利亞,最深處達1600多米,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21、 北美蘇必利爾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

22、世界上出產農產品最多的國家是美國。

23、 紐約是大西洋沿岸最大的工商業中心和港口。舊金山和洛杉磯是美國華人最多的城市。

24、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南北縱向9000千米,是世界上最長的山脈。

25、 南美洲亞馬孫平原是是世界最大的平原,巴西高原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南美洲有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氣候區。

26、 阿根廷出口的牛肉佔世界第一。巴西是拉丁美洲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國家。

27、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水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大河,長度是6400千米,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尼羅河,可流量是尼羅河的50倍以上。

28、 亞馬孫河流域覆蓋著地球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29、 目前,巴西農產品中,產量佔世界首位的有咖啡、甘蔗、香蕉、劍麻。

30、 大洋洲是世介面積最小的一洲

2樓:修紅旭

最大的河: 長江,長6300公里。

最大的佛像: 四川省樂山縣的大佛,高71米。

最大的喇嘛塔: 妙應寺白塔,高50.9米。該塔建於2023年,歷時8年。

最早的軍事著作: 《孫子兵法》。

最早的詞典: 《爾雅》。

最早的白話**: 《狂人日記》,是魯迅在2023年發表的。

最早的詩歌總集: 《詩經》。

寫人物數最多的書: 《水滸》,共寫了787個人物。

最早的核電站: 秦山核電站。

最早發明活字印刷術的人: 畢昇�。

最早的皇帝: 秦始皇(公元前246~210年)。

最後一個皇帝: 愛新覺羅·溥儀(1909~2023年)。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康熙(1662~2023年),在位61年。

求一些世界之最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環境

最深的及容積最的大天坑:重慶奉節小寨天坑(中國)

最大的河口沖積島和最大的沙島:崇明島(中國,面積達1200多平方千米)

湖泊含沙最多的河流:黃河(中國,2023年錄得最高含沙量達每立方米920千克沙)

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中國,全長1,747公里)

高原海拔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中國,平均海拔4000米)

面積最大的風積高原:黃土高原(中國)

瀑布最大的人造瀑布:灕江「九天銀河」人造瀑布(中國)

最潔淨的瀑布:九寨溝瀑布(中國)

盆地最低的盆地:吐魯番盆地(中國)

最高的盆地:柴達木盆地(中國)

沼澤海拔最高的林線:林芝地區(中國,海拔4400至4600米)

草原最優質的草原:呼倫貝爾草原(中國)

[編輯本段]天文之最

天文研究

世界上最早的哈雷彗星記錄(目前公認):中國的《史記·秦始皇本紀》

世界上最早的哈雷彗星記錄(後來發現,早《史記》400多年):中國的《淮南子·兵略訓》

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記錄:中國商代的甲骨文上記載的公元前2023年5月26日

世界上最早的流星雨記錄:中國的《竹書紀年統箋》記載

世界上最早的太陽黑子記錄:中國的《漢書·五行志》記載的公元28年

世界上最古老的星圖:敦煌莫高窟的《敦煌星圖》

世界上最早的天文臺雛形:英格蘭的巨石陣

天文儀器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鍾:奧古斯都太陽鍾

世界上第一臺用水力推動的大型天文儀器:渾天儀

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鐘:水運儀象臺

世界上最早的望遠鏡:伽利略望遠鏡

世界上最大的可移動射電望遠鏡:綠岸射電望遠鏡(green bank telescope)

世界上最大的光學儀器:空間望遠鏡

世界最大的折射望遠鏡:美國葉凱士天文臺

世界最大的反射式望遠鏡:高加索山上的口徑6米的望遠鏡

恆星最亮的恆星:天狼星a(太陽系外)

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比鄰星

最亮的超新星:金牛座超新星

星體最大的恆星:美國天文學家於2023年1月發現的三顆呈紅色且十分明亮的恆星

引力最強的星體:黑洞

最古老的恆星:黑矮星(人類瞭解範圍內)

自轉速度最快的星體:脈衝星

行星質量最大的行星:木星(約為其餘7個行星的質量總和的2倍)

擁有光環的行星:土星 木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公轉最快的行星:水星(88天)

最大的行星:木星

衛星最多的行星:土星

距地球最近的星球:月球

肉眼看到最亮的行星:金星

最早被計算出來的行星:海王星

最美麗的行星:土星

(太陽系內)

自轉最快的行星:木星

自轉最慢的行星:金星(比公轉還慢,為243天,而公轉為225天)

衛星太陽系中最大的衛星:木衛三

火山活動最頻繁的衛星:木衛一

人類最先到達的衛星:月球

星系離銀河系最近的星系: 大、小麥哲倫星雲

其他最大的陸上油田:加沃油田 (最大的採油量為820億桶,約合115億噸)

最重的石油鑽井平臺:潘波鑽井平臺 (重2.4萬噸)

最大的天然氣田:烏連戈伊冷凝天然氣田 (總儲量為80000億立方米)

最大的天然鑽石產地:澳大利亞 (鑽石產量為0.374億克拉,佔世界鑽石總產量的34%)

最致命的煙霧:2023年12月4日的倫敦煙霧(共有3500~4000人死於大霧引起的急性支氣管炎)

最大規模的森林砍伐:是巴西在1990~2023年間的森林砍伐(幾乎等於薩爾瓦多的國土面積)

最大的油田:加瓦爾油田最大的油港:臘斯塔努拉油港

最厚的地區:南美洲厄瓜多的欽博拉索山處。

已發現最高的火山:奧林匹斯火山(火星)(面積相當與整個愛爾蘭,高度超過3個珠穆朗瑪峰)

第一座空間站:「禮炮」一號(前蘇聯與2023年4月成功發射)

迄今最大的空間站:「和平」號

第一個人造衛星:人造地球衛星一號(前蘇聯與2023年10月4日發射)

最強大的火箭:「土星」5號

求世界之最

關於世界之最,中國的世界之最

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 18134.4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積的三分之一 最大的陸地 亞歐大陸 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 世界熱極 巴士拉 伊拉克 最高記錄 58.8 世界冷極 南極點附近 東方站 最低記錄 一89 年溫差最大的地區 奧伊米亞康 年溫差107.8 俄羅斯 年溫差最小的地區 基多 年溫...

動物世界之最,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最大的動物 藍鯨 平均長30米,重達140噸 最大的陸上動物 非洲象 平均重達7噸 最高的陸上動物 長頸鹿 平均高5米 最原始的哺乳動物 鴨嘴獸 皮毛最保暖的動物 北極熊 體形最大的貓科動物 東北虎 高1米以上,長可達3米,尾巴約1米,體重可達350多千克 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 河馬 最聰明的動物...

地理世界之最

西太平洋的阿里亞納海溝,深11000米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其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1951年,英國 查林傑8號 船發現了這一海溝,當時探測出的深度為1083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