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世界之最

2022-11-11 22:45:19 字數 506 閱讀 3840

1樓:友凌晴

西太平洋的阿里亞納海溝,深11000米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其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

2023年,英國「查林傑8號」船發現了這一海溝,當時探測出的深度為10836米。此後,這一資料不斷被新的紀錄所修正。

全世界海洋中深度大於6000米的只佔總面積的1.2%。其中,位於太平洋中西部馬里亞納群島東側的馬裡亞納海溝是一條非常著名的海溝。

塔南北延伸2850公里,而寬度只有70公里,以近乎壁立的陡崖,深深的切入大海的底部。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

1957念,蘇聯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的一艘海洋考察船「斐查茲」好對馬利亞納海溝進行了詳細的探測,並用超聲波探測儀於8月18日在它的西南部發現了一條特別深的海淵,它位於北緯11 °20.9´,東經142°11.5´,其中最大深度達到11022米,這是迄今為止已知世界海洋中最深的地方。

關於世界之最,中國的世界之最

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 18134.4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積的三分之一 最大的陸地 亞歐大陸 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 世界熱極 巴士拉 伊拉克 最高記錄 58.8 世界冷極 南極點附近 東方站 最低記錄 一89 年溫差最大的地區 奧伊米亞康 年溫差107.8 俄羅斯 年溫差最小的地區 基多 年溫...

求世界之最,求一些世界之最

1 赤道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2 地球上最大的陸地是 亞歐大陸 3 世界海拔最低的一洲是 歐洲,300米左右 4 南極洲被厚厚的冰雪覆蓋,平均海拔超過了20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個洲 5 我國人工林面積居世界首位。6 世界上填海造陸最多的國家 日本 7 東南亞是華人華僑分佈最集中的地區。8 印度...

動物世界之最,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最大的動物 藍鯨 平均長30米,重達140噸 最大的陸上動物 非洲象 平均重達7噸 最高的陸上動物 長頸鹿 平均高5米 最原始的哺乳動物 鴨嘴獸 皮毛最保暖的動物 北極熊 體形最大的貓科動物 東北虎 高1米以上,長可達3米,尾巴約1米,體重可達350多千克 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 河馬 最聰明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