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世界之最的鳥和鳥的美稱

2021-03-06 01:09:50 字數 4875 閱讀 5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最大的飛鳥: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柯利鳥,翅長2.56米,體重達18千克左右,是世界上能飛行的鳥中體重最大者。

體形最大的鳥: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現生鳥類是生活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區的非洲鴕鳥,它的身高達2~3米,體重56千克左右,最重的可達75千克。但它不能飛翔。

它的卵重約1.5千克,長17.8釐米,大約等於30-40個雞蛋的總重量,是現今最大的鳥卵。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翼展最寬的鳥:漂泊信天翁,3.63米。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米/小時。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米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鳥的美稱:

吉祥之鳥——燕子

愛情之鳥——鴛鴦

清湖閒客——海鷗

白鳥之王——禿鷲

鳥族皇后——孔雀

鳥中仙女——天鵝

春之信使——杜鵑

鳥中歌后——百靈

草原歌手——雲雀

林中歌手——畫眉

動物人蔘——鵪鶉

空中師虎——雄鷹

忠實信使——大雁

滅鼠專家——貓頭鷹

森林大夫——啄木鳥

鳥中裁縫——縫葉鶯

黑管吹奏手——黃鸝

高階建築師——黃雀

特種通訊兵——信鴿

自然清潔工——無鷹

2樓:匿名使用者

跑得最快的鳥:鴕鳥,72千米/小時

。游水最快的鳥:巴布亞企鵝,27.4千米/小時。

最小的鳥和最小的鳥卵:許多人都知道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類,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十分準確,因為全世界的蜂鳥有315種左右,分佈於 從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到南美洲的麥哲倫海峽,以及其間的眾多島嶼上。它們的體形差異也很大,最大的巨蜂鳥體長達21.

5釐米,當然不能說它是世界上最小的鳥 了。而產於古巴的吸蜜蜂鳥的體長只有5.6釐米,其中喙和尾部約佔一半,體重僅2克左右,其大小和蜜蜂差不多,這樣的蜂鳥才是世界上體形最小的鳥類,它的 卵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鳥卵,比一個句號大不了多少。

蜂鳥的羽毛大多十分鮮豔,並且閃耀著金屬的光澤。它們的飛行本領高超,可以倒退飛行,垂直起落,翅膀振動 的頻率很快,每秒鐘可達50~70次,所以有"神鳥"、"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等稱呼。我國近幾年有很多地方都聲稱發現了蜂鳥,其實都是誤傳。

體形最大的鳥: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現生鳥類是生活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區的非洲鴕鳥,它的身高達2~3米,體重56千克左右,最重的可達75千克。但它不能飛翔。

它的卵重約1.5千克,長17.8釐米,大約等於30-40個雞蛋的總重量,是現今最大的鳥卵。

翼展最寬的鳥:漂泊信天翁,3.63米。

最大的飛鳥: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柯利鳥,翅長2.56米,體重達18千克左右,是世界上能飛行的鳥中體重最大者。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最小的猛禽:婆羅洲隼,體長15釐米,體重35克。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中的「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衝刺速度最快的鳥:遊隼,在俯衝抓獵物是能達到180千米/小時。

水平飛行最快的鳥:歐絨鴨,76千米/小時。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米/小時。

振翅頻率最高的鳥:角蜂鳥,90次/秒。

振翅頻率最慢的鳥:大禿鷲,滑翔數小時不拍翅。

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鳥:北美金鴴,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35小時,越過2000多公里的海面。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米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飛行最遠的鳥類:北極燕鷗是飛得最遠的鳥類。它是體形中等的鳥類,習慣於過白晝生活,所以被人們稱為"白晝鳥"。

當南極 黑夜降臨的時候,便飛往遙遠的北極,由於南北極的白晝和黑夜正好相反,這時北極正好是白晝。每年6月在北極地區"生兒育女",到了8月份就率領"兒女"向 南方遷徙,飛行路線縱貫地球,於12月到達南極附近,一直逗留到翌年3月初,便再次北行。北極燕鷗每年往返於兩極之間,飛行距離達4萬多公里。

因為它總是 生活在太陽不落的地方,人們又稱它「白晝鳥」。

最凶猛的鳥: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懸崖絕壁之間的安第斯兀鷹,體長可達1.2米,兩翅達3米。

它有一個堅強而鉤曲的"鐵嘴"和尖銳的利爪,專吃活的動物,不僅吃鹿、羊、兔等中小型動物,甚至還捕食美洲獅等大型獸類,因此又有"吃獅之鳥"和"百鳥之王"的稱呼。

尾羽最長的鳥類:日本用人工雜交培育成的長尾雞,尾羽的長度十分驚人,一般長達6~7米長,最長的記錄為2023年培育出的一隻,為12.5米。

如果讓它站在四層樓房的陽臺上,它的尾羽則可以一直拖到底樓的地面上,因此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鳥類羽毛。

雄鳥和雌鳥體重相差最大的鳥類:生活在歐亞大陸北部的大鴇在鳥類中雄鳥和雌鳥體重差別最大,雄鳥體重為11~12千克,而雌鳥只有5~6千克。

嘴峰最長的鳥類: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嘴鳥是嘴峰最長的鳥類,它的嘴峰的長度為1米左右,十分奇特。

最長鳥喙:澳洲鵜鶘,長47釐米。

最寬鳥喙:鯨頭鸛,寬12釐米。

學話最多的鳥:非洲灰鸚鵡,學會800多個單詞。

最擅長效鳴的鳥:溼地葦鶯,模仿60多種鳥鳴。

最複雜的鳥巢:非洲織布鳥的巢,它同時也是最大的公共巢,有300多個巢室。

最大的鳥巢:白頭海雕的巢,長6米,寬2.9米。

最小的巢:吸蜜蜂鳥的巢,只有頂針大小。

產卵最少的鳥類:信天翁每年只產一枚卵,是產卵最少的鳥。

窩卵數最多的鳥:灰山鶉,每窩15~19枚。

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信天翁也是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一般需要75~82天。

最晚性成熟的鳥類:信天翁雛鳥達到性成熟的過程也是鳥類中最長的,需要9~12年。

最大的鳥卵化石:17世紀中葉以前,在馬達加斯加島南部生活著一種象鳥,現在已經絕跡。象鳥的卵化石的長徑為35.6釐米,相當於148個雞蛋的大小,是迄今世界上所發現的最大鳥卵化石。

最大的鳥類化石:最大的鳥類化石是隆鳥的化石,估計它的身高達5米左右,原來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在公元7世紀時滅絕。

鳥的起源

鳥類起源的研究,經過了主要這樣的一些階段。

2023年,赫胥黎提出了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假說。赫胥黎是英國著名的一個生物學家,也是達爾文進化論的堅定支持者,同時他也是首先提出鳥類起源於恐龍學說的一位學者。

到了2023年,丹麥古生物學家海爾曼在他2023年發表了一本非常經典的著作《鳥類的起源》書中提出,鳥和恐龍雖然十分相似,但恐龍因為已經十分特化,所以鳥類可能不會從恐龍直接起源,而是和恐龍有一種共同的祖先,這就是槽齒類。所謂槽齒類,就是說比恐龍更加原始的一種化石類群,這個類群被認為是產生了恐龍、鳥類、鱷魚等現代一些主要的脊椎動物大的類群,它出現的時代可能會更早一點,比侏羅紀、白堊紀還要早的三疊紀出現。這種學說從提出來以後,一直盛行了大概有半個世紀。

從2023年到2023年,恐龍起源說再次復興。學者在研究脊椎動物化石的時候,發現有一塊被鑑定成翼龍的化石具有羽毛,進而找到了另外一件始祖鳥化石。正中這種偶然的發現,是學者將鳥類和恐龍的關係連線到了一起。

2023年一直到現在,恐龍起源學說不斷盛行,越來越多的化石證據支援了這樣的一種假說。

來自於我國的帶毛的恐龍,如中華龍鳥是第一個身上儲存真正的分叉羽毛的恐龍化石。該化石的發現,引起了國際古生物學界很大的轟動,被認為是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學說最重要最新的證據。甚至有學者提出恐龍沒有絕滅,我們所見到的現生的鳥類都是恐龍,生活在南美的蜂鳥當然就自然而然成為最小的恐龍。

鳥類的起源是複雜的問題,當更多證據被發現後,或許還有其他的解讀。

鳥的美稱

3樓:匿名使用者

1、春之信使——杜鵑, 杜鵑科鳥分佈於全球的溫帶和熱帶地區,在東半球熱帶種類尤多。杜鵑棲息於植被稠密的地方,膽怯,常聞其聲而不見其形。杜鵑最為人熟知的特性是孵卵寄生性。

這種特性見於杜鵑亞科的所有種類和地鵑亞科的3個種。

2、 鳥中歌后——百靈,百靈可以若無其事一動不動的學習許多鳥類和小動物們的聲音,它的叫聲響亮且能夠維持很長時間,聲色委婉動聽,在高空中可以直抵雲霄,把它關在籠子裡它也能歌善舞,因此稱百靈為"鳥中歌手"。

3、 草原歌手——雲雀 ,它飛到一定高度時,稍稍浮翔,又疾飛而上,直入雲霄,故得此名。虹膜-深褐;嘴-角質色;腳-肉色。叫聲:

鳴聲在高空中振翼飛行時發出,為持續的成串顫音及顫鳴。告警時發出多變的吱吱聲。

4、 林中歌手——畫眉 ,鳥在繁殖期常單獨藏匿在雜草及樹枝間極善鳴囀,聲音十分洪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鳥。雜食性,主要取食昆蟲,特別在繁殖季節嗜食昆蟲;兼食草籽、野果。 分佈於寮國、越南北部和中國的東南。

5、 動物人蔘——鵪鶉,鷓鴣,產於我國南部,形似雌雉,體大如鳩。其鳴為"鉤輈格磔",俗以為極似"行不得也哥哥",故古人常借其聲以抒寫逐客流人之情。鄭谷詠鷓鴣不重形似,而著力表現其神韻,正是緊緊抓住這一點來構思落墨的。

關於世界之最,中國的世界之最

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 18134.4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積的三分之一 最大的陸地 亞歐大陸 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 世界熱極 巴士拉 伊拉克 最高記錄 58.8 世界冷極 南極點附近 東方站 最低記錄 一89 年溫差最大的地區 奧伊米亞康 年溫差107.8 俄羅斯 年溫差最小的地區 基多 年溫...

動物世界之最,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最大的動物 藍鯨 平均長30米,重達140噸 最大的陸上動物 非洲象 平均重達7噸 最高的陸上動物 長頸鹿 平均高5米 最原始的哺乳動物 鴨嘴獸 皮毛最保暖的動物 北極熊 體形最大的貓科動物 東北虎 高1米以上,長可達3米,尾巴約1米,體重可達350多千克 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 河馬 最聰明的動物...

世界景物之最,世界之最的景物(中國)

最高的山 珠穆朗瑪峰 最長的河 長江 最深的海 南海 最大的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最高的高原 青藏高原 世界之最的景物 中國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是南美的巴西高原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 世界上養羊最多的國家 澳大利亞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中國 世界陸地的最高點 珠穆朗瑪峰 海拔88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