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中國的世界之最,急,中國的十大世界之最

2021-10-19 15:20:47 字數 5062 閱讀 6062

1樓:獨孤求敗是我

1 最先登陸月球的人——嫦娥姑娘(且無需任何裝置,極盡環保)

2 跑得最快的人——孫先生(大號悟空,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

3 最高的男高音——張三爺(人稱翼德,擋陽橋上一聲吼,喝退曹兵,河 水倒流!)

4 具有最強殺傷力的女人——孟姑娘(又叫小孟姜,無需動手,只要淚流,長城傾覆!)

5 最高大的人——如來(如花的哥哥,孫先生在其手上連翻一百單八個跟頭也沒能逃出其手掌心,如來身量可見一斑!)

6 具有最強殺傷力的男人——趙雲(長板坡救阿斗殺了一個七進七出!)

7 最有魅力的女人——陳圓圓(別人起兵打仗,謀權篡位與她何干?!)

8 長得最另類的人——劉備(貴為皇叔,臂長過膝,兩耳垂肩)

9 最有魅力的男人——唐僧(所到之處神飛鬼跳,皮肉細滑得讓人垂娫三尺)

10 最骨感的美人兒——白姑娘(就是精精姑娘呀,半夜三更不睡覺的那個,長夜漫漫無心睡眠)

11 最害羞的人——關公(除了他,還能有誰??)

12 最佳廚師——孫二孃(將包子楞能做出人肉味兒來)

13 最有海量的人——曹操(不要以為是什麼李白、李太白那哥倆兒的,抖個一百來篇的詩就以為了不起了,人家曹老先生可是宰相肚裡能划船啊!)

14 最懂獸語的人——葉公(就是他啊,連天上的龍都能給招來,舍他其誰?)

15 最好吃的桃——蟠桃(為什麼就不用我多言了吧?!那可是王母她老人家待客用的!)

16 最疼男人的媳婦兒——虞姬(為絕夫君後患不做累贅,自斷香魂!)

17 最知名的寵物——吠天犬(在天上當差的,只可惜總是改不了吃屎的習慣,不是我瞎編,問問孫大俠就知道嘍!)

18 擁有最多女婿的人——岳飛他媽(人人稱她為岳母)

19 最愛釣魚的人——姜子牙(就是不怎麼專業,居然不知道要用鉤兒釣魚的)

20 游泳最棒的人——張順(外號浪裡白條,李逵怎麼樣?能打吧?在水裡就不是張順的對手了!)

21 最佳調酒1.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孫子兵法》

22 字數最多的字典是清朝的《康熙字典》

23 最早的報紙是西漢的《邸報》

24 最早的傳記文學是西漢的《史記》

25 最早的優秀詩歌總集是春秋的《詩經》

26 記載時間最長的歷史鉅著是孔子的《春秋》

27 世界最大的皇宮是北京的故宮

28.最高的宮殿是布達拉宮

29.最長的石窟畫廊是敦煌莫高窟

30.最大的內陸盆地是塔里木盆地

31.最早的立體地圖是宋代沈括繪製的《使契丹圖》

32.最大的廣場是北京天安門廣場

師——吳剛(最拿手的是桂花酒,但有一點不好,就是總是鬧緋)

中國的十大世界之最

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萬里長城 最長的防禦城牆蜿蜒於崇山峻嶺的萬里長城,歷經風霜,早已失去了最初的防禦功能。明長城總長度8851.8千米,只是攀爬其中的一段,便覺自我的渺小。

世界偌大,再沒有比她更長的防禦工事。

2、絲綢之路 最古老的**通道「西出陽關無故人」,從古時長安,經河西走廊,行至西域,再到印度,這一片曾經絢爛多姿,融合中西文化的豐沛土壤,只在沙漠裡留下了些許印記。

3、京杭大運河 世界最長的運河從杭州到北京,跨越四省兩市,貫通五大水系,長約1797公里。都只道王室奢靡風流,卻不知這一舉百姓幾多歡喜幾多愁。如今有了飛機,高鐵,船隻正在淡出視野。

4、雅魯藏布江 海拔最高的河流地球上最深的峽谷,從高山冰雪到低河谷熱帶雨林,分佈著9個垂直自然帶,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種類。還有著不為人踏足,神祕而又危險的禁地。

5、納木錯 世界最高鹹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世界上最高的鹹水湖。**三大聖湖之一,岡底斯山河念青唐古拉的雪水融匯至此,在高原透徹的天空下,純淨得如同剛剛打磨出來的藍色寶鏡。

6、喜馬拉雅山脈 世界高峰最多山脈喜馬拉雅,雪域天堂,只有部分勇士才能攀登,大部分人,只能在乘坐特定的航線從空中俯瞰,那一片高聳入雲的雪山。世界最高的山脈,高達7350米的山峰達110座,真天堂也。

7、北京故宮 世界現存最大皇宮紫禁城,明清24位皇帝的故宮,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木質結構宮殿。金碧輝煌,紅牆綠瓦,有屋8700餘間,走遍整個宮殿,至少得2天時間,且還有不少寢殿不對外開放。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中國建築有這些世界之最:

1、臺北101大樓:2023年10月,臺北101大樓被認定為三項世界第一,分別為世界最高建築物、世界最高使用樓層以及世界最高屋頂高度。2023年,臺北101大樓電梯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最快速電梯、世界最長行程的室內電梯。

2、上海環球金融中心:2023年,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被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評為「年度最佳高層建築」。2023年,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最高觀光廳」稱號,位於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79 層至 93 層的酒店同時獲得「世界最高酒店」的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

3、上海中心大廈:上海塔的快速電梯最大速度超過每小時40英里(約合每小時64公里)——正常情況下為這一速度的一半——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電梯。

4、高銀金融117大廈:據117大廈專案執行總經理侯玉傑介紹,該大廈集高新技術成果於一身,共創造了11項中國和世界之最,包括84.7萬平方米的摩天大樓建築面積世界之最、500.

61米的通道塔高度世界之最、8.3兆帕超高層建築水管壓力世界之最等。

5、中國尊:在北京建造摩天大樓,中國尊專案創造了多個世界之最。中國尊採用的智慧頂升鋼平臺是世界房建施工領域施工平面面積最大、承載力最強、首個自帶兩臺大型塔機的智慧化超高層建築施工整合平臺。

世界上最高的建築是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又稱迪拜大廈或比斯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樓(828米)與人工構造物。

4樓:冰薈瑩舞

1、世界最長的城牆——中

國萬里長城。

2、世界最古老的東西**通道——絲綢之路。

3、世界圍地最大的城牆——明代南京石頭城。

4、世界最高的北迴歸線標誌塔——廣東從化北迴歸標誌塔。

5、世界水稻種植最北的地區——黑龍江呼瑪縣。

6、世界最著名的湧潮——錢唐江潮。

7、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降落在吉林省。

8、世界最旱的水閘式運河——廣西靈渠。

9、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10、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11、世界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魯藏布江。

12、世界最高的大鹹水湖——**的納木錯湖。

13、世界高峰最多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

14、世界最高的農業種植區——**。

15、世界流動沙丘面積百分比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

16、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

17、世界陸面最大的高差——珠穆朗瑪峰(8844.43)與艾丁湖(一155米)。

18、世界熔岩地貌最發達之地——廣西、貴州和雲南東部。

19、世界最大的黃土地貌——中國黃土高原。

20、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

21、世界空氣最稀薄之地一珠穆朗瑪峰。

22、世界最高、最大的高原湖群分佈區——藏北高原。

5樓:一弦一柱

世界之最有很多,比如太平洋、北冰洋、太平洋、大西洋、珊瑚海、紅海、馬尾藻海、尼羅河、亞馬遜河、黃河、死海、亞歐大陸、亞歐大陸、喜馬拉雅山脈、南極洲、大洋洲、欽博拉索山、科迪勒拉山系、埃特納火山、安赫爾瀑布等等。

1、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最深、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它位於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和南北美洲之間。南北最長約15900千米,東西最寬約19000千米,總面積為18134.

4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

2、亞歐大陸

亞洲大陸東側和東南側有規模最大的,最典型的孤形排列的群島。島上的地形崎嶇,群島外側緊鄰很深的海溝;歐洲的特色地形而是為阿爾卑斯山脈的山地冰川地貌,前者對歐洲的影響很大,由於它的作用,歐洲北半部遍佈冰川地貌。

3、紅海

紅海位於非洲東北部與阿拉伯半島之間,呈現狹長型。其西北面通過蘇伊士運河與地中海相連,南面通過曼德海峽與亞丁灣相連。是鹽度最高的海,是世界重要的石油運輸通道。

4、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於約250萬年前,是世界僅次於南極洲的第2大荒漠和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米,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是阿拉伯語的音譯,在阿拉伯語中「撒哈拉」為大沙漠,源自當地遊牧民族圖阿雷格人的語言,原意即為「大荒漠」。

5、南極洲

南極洲由大陸、陸緣冰、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

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米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6、死海

死海位於以色列, 巴勒斯坦、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30.5米 。湖最深處380.

29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112米。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僅次於含鹽量第二的吉布提阿薩勒湖及第一的南極洲唐胡安池。

6樓:匿名使用者

1.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世界第一

2.中國富豪數量,世界

第一3.中國人口,世界第一

4.中國基建速度世界第一,號稱基建狂魔

5.全球最高的100座橋中,81座在中國,高橋數量世界第一6.世界上最高的橋在中國,世界第一

7.跨海大橋世界第一長。

8.中國第一長橋,164.851千米,世界第一9.世界最複雜的立交橋在重慶,8d黃桷灣立交,世界第一複雜10.世界高鐵里程中國世界第一

11.世界大橋總長度排名,中國世界第一

12.世界發電量,中國世界第一

13.世界公路里程,中國世界第一

14.世界上高鐵商業執行速度最快,中國世界第一15.中國地鐵通車裡程3095公里,世界第一16,中國高層建築34.7萬幢,百米以上超高層6000多幢,數量世界第一

17.世界十大港口有七個在中國港口數量世界第一。

18.三峽大壩規模世界第一,發電量世界第一。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長的城牆——萬里長城

中國最古老的路——絲綢之路

世界圍地最大的城牆——明代南京石頭城

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世界最大的皇宮——北京故宮

關於世界之最,中國的世界之最

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 18134.4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積的三分之一 最大的陸地 亞歐大陸 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 世界熱極 巴士拉 伊拉克 最高記錄 58.8 世界冷極 南極點附近 東方站 最低記錄 一89 年溫差最大的地區 奧伊米亞康 年溫差107.8 俄羅斯 年溫差最小的地區 基多 年溫...

中國有哪些世界之最的橋,中國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本人親自整理,拒絕複製 世界上最長的橋 京滬高鐵丹昆特大橋,全長164.851公里 世界上最長的十座橋有九座在中國,分別是 按世界排名 2020年修改 no.1 京滬高鐵丹昆特大橋 164.851公里no.2 臺灣高鐵彰化 高雄高架橋 157.317公里no.3 京滬高鐵天津特大橋 113.69公里...

世界景物之最,世界之最的景物(中國)

最高的山 珠穆朗瑪峰 最長的河 長江 最深的海 南海 最大的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最高的高原 青藏高原 世界之最的景物 中國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是南美的巴西高原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 世界上養羊最多的國家 澳大利亞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中國 世界陸地的最高點 珠穆朗瑪峰 海拔88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