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之最,中國的世界之最

2022-12-23 15:50:13 字數 4980 閱讀 8869

1樓:玉珍天使

最大的海洋:太平洋(18134.4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積的三分之一)   最大的陸地:

亞歐大陸(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里)   世界熱極:巴士拉(伊拉克)最高記錄:58.

8℃   世界冷極:南極點附近(東方站)最低記錄:一89℃   年溫差最大的地區:

奧伊米亞康(年溫差107.8℃,俄羅斯)   年溫差最小的地區:基多(年溫差0.

6℃,厄瓜多)   世界溼極:懷厄萊阿萊(位於美國的夏威夷州) 每年平均有335天下雨,年降水量達11458毫米   世界幹極:阿塔卡馬沙漠(南美洲) 平均年降水量小於0.

1毫米,2023年~2023年的91年間未曾下雨   世界雨極:乞拉朋齊(印度), 年降水量10841毫米,2023年年降水量達20447毫米   世界陸地的最高點: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

43米)   世界陸地的最低點:死海(海拔-422米)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且山峰最多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海拔7000米以上包括海拔7000米的山峰有110多座)   從結構體底部到頂部的最高峰:

冒納羅亞火山(mauna kea,夏威夷島,海拔4,205米,海下5,998米,總高達10,203米)   地球上體積最大的火山:冒納羅亞火山(夏威夷島,海拔4,169米,火山體積達75,000立方公里)   地球上最高的死火山:阿空加瓜山(海拔6,960米,是西、南半球最高峰)   地球上最高的活火山:

奧霍斯德爾薩拉多山(海拔6,891米)   最高的島上山峰:查亞峰(新幾內亞島,海拔5,030米)   最長的陸上山脈:安第斯山脈(長7,500公里)   最長的海底山脈:

中洋脊(長80,000公里)   最長的裂谷帶:東非裂谷帶(非洲東部 6,400公里)   最低的火山:笠山(笠山,日本,高112米)   最長的山系:

科迪勒拉山系 (1.5萬千米)   最大的火山口:阿蘇山(周長120多千米,日本)   噴發次數最多的火山:

埃特納火山(已達210次,義大利)   最深的及容積最大的天坑:重慶奉節小寨天坑(中國)   最長的河流:尼羅河,亞馬遜河有爭議。

尼羅河長度為6695公里,是公認的世界第一長河,但最近,由巴西,祕魯兩國組成的科考隊經過長途跋涉,發現亞馬孫河新源頭,這個源頭使得亞馬孫河長度達到了6800公里,成為第一長河,但引起了專家們的爭議。   水流量最大的河流:亞馬遜河   最大的高原:

巴西高原(巴西)   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中國)   最大的湖泊:裡海   最大的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   最大的淡水湖群:五大連湖(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安大略湖)   最深的湖泊:貝加爾湖(俄羅斯,淡水最多)   最大的平原:

亞馬遜平原(巴西)   最大的盆地:剛果盆地(非洲)   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非洲)   最大的熱帶雨林:

亞馬遜熱帶雨林(約600萬平方公里,位於南美洲)   最大的半島:阿拉伯半島(亞洲)   最大的島嶼:格陵蘭島(丹麥,北美洲)   最深的海溝:

馬裡亞納海溝(太平洋,-11,034米)   最淡的海:波羅的海(歐洲)(海水鹽度只有7~8‰,各個海灣鹽度更低,只有2‰)   最鹹的海:紅海(北部鹽度有42‰,比起世界海水準均鹽度35‰高得多)   最淺的海:

亞速海(平均8米)   最大最深的海:珊瑚海   最潔淨的河:恆河(水質具有自動淨化的功效)   最長的暗河:

龍橋暗河   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土耳其)   最鹹的湖:死海(鹹度33.

2%,位於巴勒斯坦和約旦的交界處)   最高的淡水湖:的的喀喀湖(祕魯,玻利維亞)   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大堡礁(澳大利亞)   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黃河(中國)   落差最大的瀑布:安赫爾瀑布(angel falls,又名:天使瀑布,位於委內瑞拉,高979.

6米)   最寬的瀑布:伊瓜蘇瀑布(位於巴西與阿根廷交接處,寬度約4公里)   最大的河流三角洲: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三角洲(孟加拉國、印度,約80000平方千米)   最深、最大的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中國,長504.9公里,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6009米)   有記錄以來最強烈的**:智利大**(9.5級,2023年5月21日下午3時發生於智利)   最大的群島:

馬來群島(有大小島嶼2萬餘個,總面積約240.7萬平方公里)   登陸中國最晚的颱風2023年12月4日 第28號颱風南瑪都 登陸臺灣屏東   登陸中國最早的颱風2023年4月18日 第一號颱風 浣熊 登陸海南文昌

中國的世界之最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1、世界最長的城牆——中國萬里長城。

2、世界最古老的東西**通道——絲綢之路。

3、世界水稻種植最北的地區——黑龍江呼瑪縣。

4、世界最著名的湧潮——錢唐江潮。

5、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降落在吉林省。

6、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7、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8、世界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魯藏布江。

9、世界最大的黃土地貌——中國黃土高原。

10、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

11、世界空氣最稀薄之地一珠穆朗瑪峰。

12、世界最大的廣場是北京天安門廣場

。13、世界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孫子兵法》

。14、世界最早的報紙是西漢的《邸報》。

3樓:匿名使用者

2、世界最古老的東西**通道——絲綢之路。

3、世界水稻種植最北的地區——黑龍江呼瑪縣。

4、世界最著名的湧潮——錢唐江潮。

5、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降落在吉林省。

6、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7、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8、世界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魯藏布江。

9、世界最大的黃土地貌——中國黃土高原。

10、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

11、世界空氣最稀薄之地一珠穆朗瑪峰。1、世界最長的城牆——中國萬里長城。

2、世界最古老的東西**通道——絲綢之路。

3、世界水稻種植最北的地區——黑龍江呼瑪縣。

4、世界最著名的湧潮——錢唐江潮。

5、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降落在吉林省。

6、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7、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8、世界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魯藏布江。

9、世界最大的黃土地貌——中國黃土高原。

10、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

11、世界空氣最稀薄之地一珠穆朗瑪峰。

12、世界最大的廣場是北京天安門廣場

。13、世界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孫子兵法》

。14、世界最早的報紙是西漢的《邸報》

12、世界最大的廣場是北京天安門廣場

。13、世界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孫子兵法》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上海的世界之最

世界摩天大樓最多城市

上海所擁有的摩天大樓總數,已經超過紐約,躍居世界第一!特別是632米的上海中心落成後,被稱為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想要感受現代摩登氣息,何必出國門,陸家嘴就是全球頂級的了。

世界地鐵最長里程

2023年世博會之前,上海地鐵的總長是420公里,已經超越倫敦和紐約成為世界第一了。2023年,上海地鐵總長是567公里,繼續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上海地鐵網路總規模可望達到約877公里。

市**並表示,上海地鐵最終總長度將達到1,000公里。

全球最大天文館--上海天文館

2023年11月8日,全球建築面積最大的天文館,上海天文館(上海科技館分館),在臨港正式動工興建,根據時間表,專案計劃於2023年底建築結構封頂,2023年展示工程進場施工,2023年建築竣工,2023年建成開放

世界最大室內滑雪場--冰雪世界

「冰雪世界」佔地面積10.7萬平方米,毗鄰海昌極地海洋世界,專案總投資25億元,最快將於2023年下半年對公眾開放,屆時,上海將擁有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場和媲美奧運會的冰雪遊樂設施

世界海拔最低酒店--深坑酒店

深坑酒店是世界海拔最低的酒店,也是世界上首個建設於坑內的五星級酒店。整個專案投資上百億,是天然室內花園、大型景觀瀑布、景觀**房、水中情景房等合為一體的現代化特色建築。

世界最高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

全球最高的豪華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位於上海中心第84-110層,酒店大堂設在101層,酒店擁有258間豪華客房,3家餐廳以及一處世界級的水療中心。同時,酒店還將擁有6個「空中大堂」,霧起之時,身處j hotel,遨遊天空的夢想在某種層面成為了現實。

世界最大交通樞紐--虹橋交通樞紐

上海虹橋交通樞紐可以算得上世界創舉,它把航空、高速鐵路、磁浮、地鐵等多種交通方式結合在一起,不管是彙集的交通方式的數量還是規模,在國際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路上速度最高運輸工具--浦東磁懸浮列車

最接近未來的交通工具——磁懸浮列車也是上海的驕傲,從龍陽路到浦東機場全長29.863公里,全程只需要8分鐘,是世界第一條商業運營的高架磁懸浮專線。

世界最大地下**劇場--上海文化廣場

文化廣場劇院不是簡單的「拔地而起」,而是掘地38米,澆好地基後從地下36米處往上建造。上海文化廣場有2011個座位,其觀眾容量和舞臺面積為世界第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深、座位最多的地下劇場。

5樓:匿名使用者

1.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世界第一

2.中國富豪數量,世界第一

3.中國人口,世界第一

4.中國基建速度世界第一,號稱基建狂魔

5.全球最高的100座橋中,81座在中國,高橋數量世界第一6.世界上最高的橋在中國,世界第一

7.跨海大橋世界第一長。

8.中國第一長橋,164.851千米,世界第一9.世界最複雜的立交橋在重慶,8d黃桷灣立交,世界第一複雜10.世界高鐵里程中國世界第一

11.世界大橋總長度排名,中國世界第一

12.世界發電量,中國世界第一

13.世界公路里程,中國世界第一

14.世界上高鐵商業執行速度最快,中國世界第一15.中國地鐵通車裡程3095公里,世界第一16,中國高層建築34.7萬幢,百米以上超高層6000多幢,數量世界第一

17.世界十大港口有七個在中國港口數量世界第一。

18.三峽大壩規模世界第一,發電量世界第一。

世界景物之最,世界之最的景物(中國)

最高的山 珠穆朗瑪峰 最長的河 長江 最深的海 南海 最大的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最高的高原 青藏高原 世界之最的景物 中國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是南美的巴西高原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 世界上養羊最多的國家 澳大利亞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中國 世界陸地的最高點 珠穆朗瑪峰 海拔8844.43...

動物世界之最,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最大的動物 藍鯨 平均長30米,重達140噸 最大的陸上動物 非洲象 平均重達7噸 最高的陸上動物 長頸鹿 平均高5米 最原始的哺乳動物 鴨嘴獸 皮毛最保暖的動物 北極熊 體形最大的貓科動物 東北虎 高1米以上,長可達3米,尾巴約1米,體重可達350多千克 嘴巴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 河馬 最聰明的動物...

中國有哪些世界之最的橋,中國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本人親自整理,拒絕複製 世界上最長的橋 京滬高鐵丹昆特大橋,全長164.851公里 世界上最長的十座橋有九座在中國,分別是 按世界排名 2020年修改 no.1 京滬高鐵丹昆特大橋 164.851公里no.2 臺灣高鐵彰化 高雄高架橋 157.317公里no.3 京滬高鐵天津特大橋 113.6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