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民族與大和民族誰更優秀,大漢民族和大和民族誰是最優秀的民族?

2021-09-26 12:24:49 字數 2941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漢民族和大和民族,就是農民和海盜的區別。的確是這樣的。農業國家更封閉,保守,哪怕是我們今天成為了現代國家,毅然是這樣。

我們講究的是中庸之道,創新少,借鑑多,最懼怕的是摸著石頭過河。

大和民族是海盜民族,這和他們是島國很有關係,他們更容易接受外來思想,這就是魯迅說的拿來主義。注意,這並不是我們中國人所宣揚的去其糟粕,留其精華的拿來主義,而是真正的純粹的拿來主義,拿來就用!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這就是日本民族二戰時會走上軍國主義道路的原因,他們真的是完全的照搬西方,不管是知識上,文化上,精神上,哪怕是法西斯這種極端思想也完全拿過來用!甚至看到美國兵高大強壯,恨不得把人家的基因也借過來,長期搞借種計劃的就是日本人,這樣很徹底,但是也承擔了很大的風險,因為風險和機遇總是並存了。

明治維新以前,日本總是學習中國的文化,也是拿來主義,現在完全照搬西方,不過現在中國強大以後,他們國內會出現什麼情況?會不會又出現回過頭來學習東方文化的思潮,這很難說,這是他們國家拿來主義的習慣決定的,所以看最近幾年他們的文化界也是吵成一團…………

2樓:善良的逐鹿問鼎

各有所長。

作為中國人,應該堅信大漢民族更具魅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優點,沒有最優秀的民族。其實大和民族也是從中原遷徙過去的。所以沒有可比性大和民族的特點是島國寡民,為了生存,團結性強,野蠻缺少文化底蘊,學習、爭奪領土慾望強

4樓:沒有最好嘎嘎

為什麼有人說大和族和日爾曼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呢?我認為是一種心態問題,被強j的人會認為強j她的是時間上最懷的人,但她不知道還有個叫李宗瑞的人。

5樓:

當然是咱們漢族(中華民族其實都聰明。^_^)。不是有傳說(徐福率領5000童男童女去了日本,並在日本生了根)日本是漢族的分支(也就是後裔)嗎。

所以還是漢族強!而且日本在古代時候一直再學習中國的先進文化和技術啊!所以你自己講誰更厲害?

6樓:迷幻時空

人人生而平等,每個民族從誕生到現在足以證明其民族的優秀和生存價值。

7樓:阪本龍馬幸一

倆個民族對歷史和人類的貢獻來看 漢族比和族優秀 凝聚力來看 和族強於漢族

8樓:大元帥大都督

大漢民族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優點,沒有最優秀的民族。其實大和民族也是從中原遷徙過去的。所以沒有可比性大和民族的特點是島國寡民,為了生存,團結性強,野蠻缺少文化底蘊,學習、爭奪領土慾望強

9樓:彳亍澍

漢族擅長內鬥,別人我就不誇了,否則有人會說我是什麼分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更加重視科技。發展教育,尊重知識,尊重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問嗎?當然是大漢民族更優秀!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地方其實說法都不是一樣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民族是唯一沒被征服的民族,只有他打別人的份,從沒有哪個國家主打打日本,看看美國,俄羅斯,都是被迫反擊,中國更不用說了,主戰場都在家門口,三分之一領土都佔有了

大漢民族和大和民族誰是最優秀的民族?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二戰時希特勒宣傳種族論時大家就倡導" 民族無優劣" 難道現在還需要討論嗎? 至於日本還保留"和服"是他對本民族傳統文化保護的好,跟民族優劣毫無關係.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熱愛我們自己的民族!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跟和族差距簡直就是天壤之別,你知道了漢族比大和族差多少了吧 ,還有樓上的幾位別自欺欺人了

16樓:

中國 在封建社會大部分時間裡文明程度高

想一想無神論多早就出現了 造成我們沒有古典神話

17樓:白鍍

大漢民族,大和民族是大漢民族的分支,現在還保留著徐福的童男童女東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苟同,唐朝的服裝現在也保留著啊!

大漢民族,大韓民族,大和民族,大越民族,蒙古民族,哪個民族是東方最優秀的?

19樓:霸氣丶小金

依我看來,直接說哪個民族是最優秀的這個觀點有點片面,就如初中政治課本里說的要平等看待每個民族,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魅力與優秀,大漢天子開拓了東方的遼闊,成吉思汗以蒙古人的英勇與對戰鬥的崇拜,還有打到日落之地的持之以恆,讓世界展現了東方的氣魄。無論大漢民族或日本的大和民族,都有屬於自己的美,我是壯族,但同時也是華夏一族,我有著炎黃子孫的膚色,也具備華夏人民的豪邁,因此我希望每個民族都能以誠相待,互相尊重,促進民族和諧。

20樓:晨哥大好人

1.蒙古民族(蒙古族)擁有寬闊的胸懷、勇敢、好客、團結。古今領土蒙古高原、西伯利亞高原

2.大和民族(和民族)擁有武士道精神不背叛國家、團結,高素質。古今領土本州島、四國島、九州島、北海道

3.大韓民族(朝鮮族)古今領土高句麗半島

中間有55個少數民族

n.大漢民族(漢族)華夏文化炎黃子孫是不假,但是現在擁有賤、心眼小、各種心裡、各種惡劣習慣……等等。古今領土長城以南青海以東大陸。

憑什麼日本可以叫大和民族?為什麼我們漢族不叫大漢民族?

21樓:超世之英傑

大和?有多大?雄雞面前一條蟲而已。插什麼想要什麼,自然連名字都要美化了?天照大神得子孫?沙雕中二從古代就開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民族是大和,不是和族,ok?要是漢族改為大漢也可以這麼叫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傻得名字,只有日本能想的出來

民族理論與民族政策作業11民族問題是怎樣產生的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的政治精英們為了本國的富強和發展,使本民族能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做出了重大貢獻。閱讀下列 材料,回答問題 材料一 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朕獨愛之如一,故其種落皆依朕如父母 唐太宗材料二 問題 1 材料一表明唐太宗採取了怎樣的民族政策?概述唐太宗在和諧民族關係方面採取的主要措施。2 ...

漢服是指漢民族傳統服飾,那明清時期的衣服還算漢服嗎

漢服是指廣袖曲裾,明朝服飾有一部分繼承了,唐宋時期的部分胡服。而清朝的那叫旗裝了主要繼承了女真人的服飾特點 漢服指的是漢代漢族的服裝,唐裝,中山裝,也是漢族服飾。現在大家說的漢服是專指的漢朝是的服裝 清朝怎麼能算是漢服,那是滿族的。漢服是指漢朝的服飾嗎?漢服,全稱是漢民族傳 統服飾,所以不是指漢朝的...

日本人是什麼民族?和族還是大和族

一個意思。和族是主要由原居住於東北亞大陸的日本海沿岸居民和太平洋海島居民融合演變而成。和族屬於蒙古人種東亞型別,和族是在古墳文化才完全形成,和族文化長期受到來自東亞大陸的影響,但由於其所處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氣候又自成一派。和族又稱日本民族 和人或大和族。大和一詞源自公元3世紀的日本政權所在地的大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