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地,怎麼把離婚手續辦了

2023-01-18 15:25:08 字數 724 閱讀 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不能離婚的,

需要去辦結婚證的所在地!

如果男方不願意離婚,

女方可以在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只要有充足的離婚理由法官就會支援你的離婚請求的!

另外要注意在辦理離婚這段時間裡別讓對方把財產轉移來了!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2樓:123太行

你寫一個委託書給你在東北的朋友,委託他幫助你在東北辦理你的離婚事宜.到法院起訴離婚.

外地人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親,您好,根據你的問題,這邊給你提供解答。外地戶口能在異地辦離婚。夫妻離婚的,需根據以下情形處理 一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二 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 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但是經常居住地與住所地不一樣的,...

協議離婚都需要什麼證件,在外地可以辦手續嗎

首先確定異地是無法辦理協議離婚的。協議離婚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進行辦理,可以是男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也可以是女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不可以在雙方戶口都不在的異地辦理協議離婚。協議離婚必須有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是兩個人的真實意願,在離婚協議書中主要說明的是孩子的撫養權和財產的分割,以及兩...

外地人在深圳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嗎,我是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離婚手續嗎?

1 雙方均為外地戶籍,必須在其中一方戶籍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登記,深圳市不能辦理 2 其中一方是深圳市戶籍,可以在深圳市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