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離家出走四年多,父親人去辦了離婚手續,現在父親再婚

2021-04-01 09:09:58 字數 1995 閱讀 8368

1樓:百步蛇

離家出走等於說是失蹤了四年,符合民法通則上規定的下落不明滿兩年,進行宣告失蹤。宣告後再到法院去起訴離婚。公民被宣告為失蹤人後,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代管,所以你母親有權利要回你父親代管的部分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離婚就是要雙方都簽署的,你老爸那份離婚手續可能沒用的,只有一方的簽字時不行的

現在你老爸再婚就屬於重婚了,財產也不能全部歸你老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如果去法院宣告失蹤的,法院受理後再核實事實,那辦的離婚是有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離婚本來就應夫妻雙方同意。喪偶的情況下也需要相應單位喪偶證明才允許。財產分配必須當初經過雙方協商或者通過法律途徑的。如果有相應證明應該就可以

父母離婚了,我隨父親,母親再婚後,母親年紀大了我有義務贍養嗎?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是否有贍養義務取決於之前作為父母者是否履行撫養義務。

撫養義務比較廣泛,你內

是你母親的婚生子女,就容算你父母離婚了,任何一方都需要履行撫養義務。

所以贍養義務跟你母親是否再婚沒有關係的。

《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婚姻法》也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6樓:匿名使用者

負有贍養義務,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如果你的贍養費是一次付清的,那麼你以後可以不用管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毋庸置疑!必須的啊!

8樓:年少無知御

不管你有沒有義務,她始終是你的母親,就這一點你就必須要贍養她,你要記住沒有她也就沒有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 「父母離婚了,你隨父親,母親再婚後,母親年紀大了你有義務贍養嗎?」 那是你的母親,有贍養責任和義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義務贍養你的母親, 畢竟她是你的母親。我看了你的追問,你母親每月還給你零用錢,你母親都贍養你,你覺得你不應該贍養她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監護人那就有義務。

12樓:手機使用者

兄臺,別說義務不義務,只記人心肉造。

13樓:楚河漢界的小紅帽

有沒有義務放一邊,她是你母親。

我父親在去世前跟我的母親離婚了,我還有一個弟弟,當時有一套房產是屬於我父親的。後來我父親又再婚了,

14樓:常瘋哥哥

您好,《繼承法》規定 遺產法定繼承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你說的你爸是和你繼母結婚前有的房子那房子和產業都屬於個人財產,都是按照以上比例分配的,也就是說你這種情況你爸媽的所有財產(包括房子和產業)應該是你、你繼母、你弟弟、你祖母每人 25% 。

如果你們家的房子是夫妻共同財產的那房子的分配比例應該是,配偶先拿50%,然後50%你們4個均分。

法律還規定:房地產繼承應是權利與義務的雙繼承,即遺產在清償了債務後才能繼承。

建議你也諮詢一下專業人士,如果我沒說錯的話應該就是這麼分的,你繼母想把所有財產都拿去是不可能的。不合情理也不合法。她都拿去了你們拿什麼生活。

滿意請採納,如有疑問可追問

15樓:長沙龍震律師

1、你繼母有繼承權;

2;財產是否為共有要看財產和結婚的時間點;

3、你奶奶,你、你繼母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你叔叔無權繼承

我離家出走12年,父母可以登出我的戶口嗎

失聯十年可以登出戶口。可以 但父母都不會 我離家出走15年了父母不要我進門我沒有戶口和身份證怎麼辦 你離開的理由是?建議先溝通,實在不行就利用法律 離家出走多年,父母已過世,戶口被登出瞭如何恢復?80 離家出走多年,父母已過世。戶口被登出了,如何恢復,你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去好好諮詢一下。畢竟每一個...

我有哥哥是聾啞人,於2023年離家出走,到處找他都無音訊,已經七年了還是不見人,我當弟弟的要怎

他不在說話 就很難找到 去等著我欄目組,他們能幫你找 我老婆離家出走快兩年了,杳無音訊。我就談了個女朋友,我們是4月14號網上認識的,她才29,比我小7 買房子可以,首付款你一定要留下你付款的證據,就算將來有什麼事情,你也好證明房子是你的。關鍵問題,你老婆失蹤兩年,公安局沒有宣告她死亡,你現在再結婚...

我老婆離家出走二年了她姐借我的錢不還怎麼辦?

提前溝通,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例如平常的言談間有意無意的提及,給對方心理暗示 如果對方置若罔聞,而且當初承諾的還款日期已經到了,那麼不妨直接挑明 選擇一個合適的場所,帶上錄音裝置記錄證據 挑明的時候態度要中肯,要求對方給予明確答覆,最好是讓對方能寫個承諾還款的條子,或者引導對方說出具體還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