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法脫硫氨逃逸濃度執行什麼標準,NH3的逃逸濃度標準是小於8PPM,求其質量濃度 mg m3。

2023-01-18 08:55:08 字數 2345 閱讀 8378

1樓:l吉吉學長

執行《氨法煙氣脫硫工程通用技術規範》(hj 2001—2018)標準。氨法脫硫液中煙筒排出的煙氣所夾帶的氨水揮發逸出氣態氨,與煙氣中未脫除的二氧化硫通過氣相反應生成亞硫酸銨、亞硫酸氫銨、硫酸銨等組分形成氣溶膠。該項氣溶膠組成決定於二氧化硫/氨的比值、溫度及煙氣中的水分和氧量,煙氣的二氧化硫及氨氣越多氣溶膠形成越嚴重。

氨水吸收煙氣中二氧化硫後脫硫液滴被高溫煙氣攜帶出,由於蒸發作用析出亞硫酸銨固體結晶形成氣溶膠。

排出煙氣中氨與二氧化硫形成重要途徑是脫硫反應生成的亞硫酸銨的分解,亞硫酸銨分解為氨和二氧化硫的溫度要大於70℃的條件下才能進行:同時在鹼性環境中亞硫酸銨也易分解。

擴充套件資料

吸收塔中吸收液與170℃的煙氣交換熱量後的溫度為85℃,現在可將此迴圈液可通過水水換熱器進行換熱降溫,保證迴圈液溫度降至55℃。這樣一來當迴圈液再次回到吸收塔內時可維持吸收液一直維持在不高於85℃,進而控制氨水的揮發量降到最低。

在冷卻吸收液加裝換熱器方面吸收塔內反應後的迴圈吸收液屬於自流流入迴圈池,這樣的話如果在迴圈液水泵前加裝換熱器會產生換熱係數太低、管壁易結垢等問題,進而還會影響迴圈水量以及迴圈水泵的大小選型。經過各方面論證之後決定可把換熱器加裝在迴圈吸收液泵的出口。這樣的話不僅可以加強換熱還可以相應的防止換熱器管壁結垢。

總而言之,氨法脫硫可選擇在迴圈泵出口加裝換熱器把吸收液由85℃降至55℃之後噴入吸收塔,進而控制了氨法脫硫中氨逃逸濃度。

2樓:d證

氨逃逸率是指氨的揮發速率。

逃逸率是指在某條件下某分子或者原子的擴散速度。

擴散速度是在單位時間內,通過單位傳質面積擴散的物質量。它與物質在擴散方向上的梯度濃度成正比。單位為kmol/(m2·s)或kg/(m2·s)。常用來衡量物質擴散的快慢程度。

3樓:m無怨無悔

hj2001-2010和hj563-2010

4樓:竇曜敖蕤

氨法脫硫是一種高效、低耗能的溼法脫硫方式,脫硫過程是氣液相反應,反應速率快,吸收劑利用率高,能保持脫硫效率95—99%。

氨在水中的溶解度超過20%。氨法具有豐富的原料。氨法以氨為原料,其形式可以是液氨、氨水和碳銨。

目前我國火電廠年排放二氧化硫約1000萬噸,即使全部採用氨法脫硫,用氨量也不超過500萬噸/年,**完全***。氨法的最大特點是

so2的可資源化,可將汙染物so2**成為高附加值的商品化產品。副產品硫銨是一種效能優良的氮肥,在我國具有很好的市場前景。

nh3的逃逸濃度標準是小於8ppm,求其質量濃度?mg/m3。

5樓:好人一生平安

氨逃逸率,一般來說,為scr脫硝和sncr脫硝工藝出口,未參與還原反應的nh3與出口煙氣總量的體積佔比,一般計量單位為ppm, 如果用質量佔比,為mg/m3. 也叫氨逃逸濃度。

氨逃逸率:是指在脫硝裝置出口的氨的濃度,等於未經反應即排出的nh3量與噴入的nh3量之比。氨 作為還原劑,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過少,脫硝不徹底,氨過多,就會產生副反應,生成硫酸氨,具有腐蝕性,同時影響催化劑的效果

什麼是氨逃逸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理解的:氨 作為還原劑,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過少,脫硝不徹底,氨過多,就會產生副反應,生成硫酸氨,具有腐蝕性,同時影響催化劑的效果

7樓:道峰山營

氨逃逸率是指氨的揮發速率。

逃逸率是指在某條件下某分子或者原子的擴散速度。

擴散速度是在單位時間內,通過單位傳質面積擴散的物質量。它與物質在擴散方向上的梯度濃度成正比。單位為kmol/(m2·s)或kg/(m2·s)。常用來衡量物質擴散的快慢程度。

8樓:

氨過多,就會產生副反應,具有腐蝕性,使得催化劑中毒,降低脫硝效率。其次在預熱器和除塵電極上生成硫酸氨,降低除塵和脫硫效率。

9樓:漁中行者

氨逃逸率:是指在脫硝裝置出口的氨的濃度,等於未經反應即排出的nh3量與噴入的nh3量之比。

10樓:不是

北京凱爾科技發展****!檢測氨逃逸產品價效比高!效果好!值得擁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氨的逃逸率就是氨的揮發率

什麼是氨逃逸率?

12樓:閎秋英晏醜

我是這樣理解的:氨

作為還原劑,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過少,脫硝不徹底,氨過多,就會產生副反應,生成硫酸氨,具有腐蝕性,同時影響催化劑的效果

氨逃逸3ppm等於多少mg/nm3

氨糖是藥品嗎,氨糖是什麼 氨糖是藥物還是保健品

氨糖是氨基葡萄糖的簡稱,分鹽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氨基葡萄糖,有些氨糖是藥字號,而有些則是健字號,因為氨糖產品要先拿到健字號三五年後才能成為藥字號.國外已不再使用鹽酸氨基葡萄糖 關節炎,只是把它作為製造硫酸氨基葡萄糖的原料,純度越高的氨糖效果越好,安全性越高.國家海洋局研製成功的高純硫酸氨基葡萄糖是世界...

氨催化氧化的實驗題,氨的催化氧化

27 15分 某興趣小組用題27圖裝置 氨的催化氧化 1 氨催化氧化的化學方程式為 4nh3 5o2 4no 6h2o 2 加熱玻璃管2一段時間後,擠壓1中打氣球鼓入空氣,觀察到2中物質呈紅熱狀態 停止加熱後仍能保持紅熱,該反應是 放熱 反應 填 吸熱 或 放熱 3 為保證在裝置4中觀察到紅棕色氣體...

氨氮超標的原因?水體氨氮超標的原因?

有以下幾個原因。1 有機物導致的氨氮超標。2 內迴流導致的氨氮超標。3 ph過低導致的氨氮超標。氨氮超標一般以下幾點因素。1 廢水氨氮超標的原因有各種各樣原因,主要生化系統中沒有硝化菌的存在,例如停留時間不足 鹼度不足 曝氣量不足 操作失誤等。2 硝化菌是降解氨氮的關鍵菌群,硝化菌的有效繁殖,決定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