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氨糖和硫酸氨糖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25 18:21:07 字數 886 閱讀 8984

1樓:森夢小鎮

氨糖是從蟹蝦殼中提取的一種單糖成份,全稱是d-氨基葡萄糖。氨糖是是形成軟骨細胞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也是軟骨基質和關節液的基本成分,廣泛用於骨關節疾病的預防和**。氨糖分為d-氨基葡萄糖鹽酸鹽、d-氨基葡萄糖硫酸鹽兩種。

鹽酸氨糖和硫酸氨糖進行對比,僅就作用來看,這兩者是沒有任何區別的。鹽酸鹽和硫酸鹽都完全溶解於胃酸中,人體的胃酸中含有大量的鹽酸,因此胃酸能使所有的氨基葡萄糖釋放出來以供小腸迅速吸收,而不管其**。一旦被人體胃酸處理過以後,都會變成鹽酸氨糖,與最初的鹽無關了。

目前硫酸氨糖的**比鹽酸氨糖的**稍高一些,主要是一些人認為硫酸根對於人體的一些益處;其實就氨糖的吸收過程而言,兩者已無明顯差異。好不好還得看人體吸收。

2樓:齏濎榿頃橂嫟

首先,穩定性和純度。從穩定性上來講,鹽酸氨糖的穩定性遠遠大於硫酸氨糖。硫酸氨糖在空氣中極易吸潮吸溼,因此,需要加入20%氯化鉀或者氯化鈉作為穩定劑,純度只能達到80%。

而鹽酸氨糖本身很穩定,不用額外加入穩定劑,純度能夠達到99%以上,所以鹽酸氨糖的純度遠遠大於硫酸氨糖。

第二含量,鹽酸氨糖和硫酸氨糖,分別結合了硫酸、鹽酸。因此,氨糖在整個分子中佔的比例是不一樣的。氨糖的分子量是179,鹽酸氨糖的分子量是215.

5,氨糖含量為83.1%;硫酸氨糖的分子量是277.25,含量為64.

6%。總體來看,鹽酸氨糖是優於硫酸氨糖的。尤其對於慢性病較多(特別是腎病)的中老年人群而言,更要選擇沒有新增鈉鹽和鉀鹽的鹽酸氨糖。

我父母一直在吃的美國進口氨糖osteo bi-flex關捷健就是鹽酸葡萄糖胺。

3樓:匿名使用者

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晒太陽。再通過健力多的氨糖,增加一下骨密度。

氨糖是藥品嗎,氨糖是什麼 氨糖是藥物還是保健品

氨糖是氨基葡萄糖的簡稱,分鹽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氨基葡萄糖,有些氨糖是藥字號,而有些則是健字號,因為氨糖產品要先拿到健字號三五年後才能成為藥字號.國外已不再使用鹽酸氨基葡萄糖 關節炎,只是把它作為製造硫酸氨基葡萄糖的原料,純度越高的氨糖效果越好,安全性越高.國家海洋局研製成功的高純硫酸氨基葡萄糖是世界...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什麼人需要吃?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氨糖能夠促進軟骨細胞的再生,有效修復關節部位的磨損,因為人的關節有很多的軟組織,如果患上了關節疾病,軟骨就容易受到了傷害,進食氨糖可以幫助改善,減少軟骨的磨損。氨糖能夠催生關節液,增加人體關節部位的潤滑程度,幫助減少關節的摩擦,使人的關節部位變得更加靈活。對於患有關節炎的人來...

氨糖軟骨素有什麼作用,氨糖軟骨素的作用有哪些?

氨糖是人體中的重要關節軟骨成骨的重要營養物質,從三十歲開始,人體內氨糖便會不斷流失,所以補充氨糖軟骨素鈣片是很有必要的,推薦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止痛藥 抗炎藥大多是抑制症狀,並不是真正修復關節損傷。禾健氨糖軟骨素,氨糖 軟骨素具有修復關節損傷的能力。氨基葡萄糖片簡稱 氨糖 氨糖可以修復破壞的關節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