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是什麼天體

2023-01-18 08:55:09 字數 1072 閱讀 8700

1樓:

隕石就是天體的碎塊在太空飄蕩的時候被地球吸引力吸下來的經過和大氣摩擦會生熱燃燒

如果沒燒乾淨掉到地上了

就叫隕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燃燒完就落到地面的天體就叫做隕石。燃燒完的是流星。

隕石按照主要組成成分可以分為石隕石、鐵隕石和石鐵隕石三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珍貴稀有的實物標本,極具收藏價值。據加拿大科學家10年的觀測,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隕石有20多噸,大概有兩萬多塊。由於多數隕石落在海洋、荒草、森林和山地等人煙罕至地區,而被人發現並收集到手的隕石每年只有幾十塊,數量極少。

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5~8.

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0間。

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 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清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

隕石,在沒有落入地球大氣層時,是遊離於外太空的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若是落入大氣層,在沒有被大氣燒燬而落到地面就成了我們平時見到的隕石,簡單的說,所謂隕石,就是微縮版的小行星「撞擊了地球」而留下的殘骸。

我國是世界上發現隕石最早的國家,遠至新石器時代,後經歷朝歷代,直到20世紀末均有文字記載,並有不少標有「落星」的地名,如「落星山」、「落星湖」等。

隕石按組成成分一般分為3大類,即鐵隕石,也叫隕鐵。一般鐵鎳含量在95℅以上,其中含鐵80℅至95℅,含鎳5℅至20℅。密度為8至8.

5。其他成分可有硫化物,金剛石,稀土化元素及矽酸鹽等。鐵隕石約佔隕石總量的3℅。

世界3號鐵隕石於19世紀末發現於我國新疆青河縣,大小為2.42×1.85×1.

37,重約30噸。該隕鐵含鐵88.67℅,含鎳9.

27℅。其中含有多種地球上沒有礦物,如錐紋石、鎳紋石等宇宙礦物。

4樓:農莊檸檬茶

沒有燃燒完就落到地面的天體就叫做隕石

月球隕石最大的特徵,月亮隕石的特徵是什麼?

關於月球隕石的鑑定難度比較大,正常情況下大多數隕石的特徵他都不一定有,甚至融殼也是半透明或沒有,造成這些的原因是,月球隕石是經過岩漿分異 變質作用 動力變質 混合巖化 簡單沉積作用的,要知道我們見的最多的隕石都是小行星帶裡的,他們代表了宇宙形成之初的物質,是沒有經過地質作用的 岩漿分異 變質作用 沉...

什麼叫隕石,隕石表面有玉石一樣叫什麼隕石?

隕石也稱 隕星 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 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在外太空中第二次地球的石頭叫隕石 含石質較多或全部為石質的隕星。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多元碼 可以迅速查出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612頁的解釋 隕石 y nsh 名...

隕石有什麼好處,隕石有什麼作用?

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隕石掉落到地球的不計其數,有的落入了大海 荒山,有的則被大地侵蝕,所以現在能夠真正被發現的隕石少之又少,而正因為如此,使隕石有著非常高的價值!好處可以賣錢,害處是有輻射 除了顯擺,沒有什麼好處,說不定還有放射性 如果是真的隕石 請採納 就是一塊天外另一個星球的鐵塊。把地球上的鐵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