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隕石,隕石表面有玉石一樣叫什麼隕石?

2022-03-24 06:06:25 字數 1117 閱讀 9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

2樓:曲聽楓

在外太空中第二次地球的石頭叫隕石

3樓:zhou天山來客

含石質較多或全部為石質的隕星。

4樓:多元老人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多元碼)可以迅速查出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612頁的解釋:

【隕石】yǔnshí [名] 含石質較多或全部是石質的隕星。

5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 yǔn shí ]

含石質較多或全部為石質的隕星。

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天上掉下來的石頭

隕石在空中叫什麼?

7樓:宇宙幽蘭

據瞭解,隕石是起源於外太空,撞擊到地球表面後殘存的天然物體。當它還在隕石太空時稱為流星體,當他進入大氣層時,撞擊壓力使這個物體被加熱和放射出光線,於是成為火球,即所謂的流星。火球這個名詞顯示這是來自地球之外並與地球碰撞的一個物體,或是極端明亮,類似火球這樣的流星最終將撞擊到地球的表面。

更通俗的說,隕石是來自太空中任何地方,落在表面上的自然天體。月球和火星上也發現到了隕石。隕石因為撞擊或經過大氣層時發光成為流星時被觀測到而被尋獲的稱為墬落隕石,所有其它的隕石都稱為發現隕石。

隕石是石頭,也是星星。

隕石表面有玉石一樣叫什麼隕石?

8樓:

那叫融殼,具體是什麼隕石是需要看其所含礦物元素來確定的,但隕石辨別從外觀上流紋,氣印,溶殼辨別是無法辨別的,因為地球上很多岩石擁有這些特徵,國內目前能做隕石礦物成分比對的只有兩三家國家級科研機構,例如國家天文臺,國家地質局,但這些科研機構是不對外檢測的,大多數所謂可以鑑定隕石的民間機構或個人都不具備鑑定資格的。

9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這個好像還沒有看過,隕石一般就是鐵隕,石隕,鐵石隕,你說的那個應該是石隕石的一種,表面有點黃色的,透光的玻璃石隕。

月球到底經歷了什麼?為什麼表面有很多隕石坑呢

一 太陽系小行星帶。在太陽系中有兩條小行星帶,這些小行星在進入恆星或者行星軌道的時候會受到引力吸引進一步變成隕石,而地球在太陽系中是一顆比較大的行星,引力自然也不小。但是一旦進入地球和月亮之間,由於地球與月亮之間的引力,這些小行星很難對準地球,大部分的隕石都撞向了比較靠外側的月球。月球不愧是地球的衛...

這些是什麼玉石值錢嗎?還有一塊隕石

這些只是普通的印章,不是玉石,那塊隕石最好找人鑑定下,外行看不懂。儲存到下一代下下一代就值錢了 請專家鑑定下這是塊什麼石?隕石?玉石?明顯不是啊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是從宇宙空間落到某個地方的天然固體,也稱 隕星 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珍貴稀有的實...

如果隕石砸在現在的地球上。人類會像恐龍一樣滅絕嗎

大約6500萬年前,統治地球長達1.6億年的恐龍忽然就滅絕了。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科學界普遍觀點是,這是因為一顆直徑約為10公里的隕石撞擊了地球。目前科學家們已經基本確認,這顆隕石的撞擊點是位於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上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根據計算,這顆滅絕恐龍的隕石,其威力堪比100萬億噸tnt,相當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