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有收藏價值嗎隕石有什麼收藏價值嗎?

2021-03-07 02:35:48 字數 4471 閱讀 4934

1樓:安慰頌

一. 隕石的種類決定其市場**.按照"物以稀為貴"的自然法則,所有隕石中最珍貴的是月亮隕石,它的市場零售**一般在500美圓一克左右;排在第二位的是火星隕石,其市場零售**通常在200美圓以上一克;第三位的是石鐵隕石,其中中鐵隕石的市場零售**在每克15美圓至150美圓(vaca muerta除外)不等,橄欖石石鐵隕石的市場零售**在每克10美圓至120美圓不等(bruhin除外);第四位的是鐵隕石,其市場零售**從每克0.

5美圓至50美圓不等.第五位是石隕石,其中碳質球粒隕石的**通常在每克50美圓以上,普通球粒隕石的**在每克1美圓至30美圓不等.

二. 隕石的發現總重量決定其市場**.總重量在50公斤以內的隕石,其市場零售**通常不會低於每克20美圓;總重量在100公斤至200公斤的隕石,其市場零售**一般在每克5-10美圓以上;總重量在300公斤至2000公斤的隕石,其市場零售**在每克5美圓以上;總重量在3000公斤以上的隕石,其市場零售**一般不會超過5美圓一克.

三.是否具經過研究和國際申報決定隕石的**.

嚴格來講,未經研究和申報到國際隕石聯合會命名的隕石,即便它符合隕石的所有特徵,在國際市場上也不能稱其為隕石,應該稱為"無名隕石".經過國際隕石聯合會命名的隕石,其市場零售**通常在每克3美圓以上(南丹隕鐵除外);"無名隕石"的市場零售**一般不會超過2美圓一克.

四. "發現隕石" 與 "目擊隕石"的市場**定位不同.

"發現隕石" 的市場零售**一般在每克0.5美圓至20美圓之間(月亮隕石,火星隕石除外); "目擊隕石"的市場零售**通常不會低於4美圓一克. 在"目擊隕石"中,如果隕石砸到了人,動物或者建築物等等,其**會更高.

五. 隕石的儲存狀況決定隕石的市場**.隕石的儲存狀況主要考慮的有: 1. 熔殼是否儲存完整; 2. 鏽蝕以及風化程度; 3是否有人工切面;等等.

百分之百熔殼的隕石,其市場零售**會高於同名隕石3倍左右; 熔殼為黑色,少有鏽蝕和風化的隕石,其市場零售**通常是其他同名隕石的2倍; 有人工切面的隕石,其市場零售**通常是其他同名隕石的1.5倍.

六. 隕石是否為"定向墜落"決定其市場**.

"定向墜落"的隕石是指隕石在進入地球大氣層以後保持了穩定的方向性,並且途中沒有經過翻滾的隕石. 定向墜落的隕石在研究隕石**的問題上有很重要的科學價值,因此其市場**通常是普通隕石的10倍以上.

以上六點是國際上通用的確定隕石市場**的基本因素,然而就每種隕石的具體**而言,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藏價值,當然最大的價值可能就是科學研究上的價值了。目前來說在國內這玩意處於有價無市的狀態。存在大量炒作的成分,並且各種所謂的機構也以此來忽悠人收取鑑定費用等其他費用,畢竟有價值的隕石也在少數。

3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當然有收藏價值,因為隕石是科學家研究星體祕密的重要依據。在網上可以收集到隕石的**,也許多年以後,價值還能翻倍。

4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應該是寶貴的,當然是有收藏價值的應該放到文物博物館去收藏。

5樓:有模有樣

喜歡就留著吧,多少是個紀念,但是裡面會不會出來個et就不知道了

隕石有什麼收藏價值嗎?

6樓:科普小行家

隕石,抄如同許多物品一樣,自然

是可以用來收藏的。收藏的人多了,**自然會飆升。一切似乎都符合市場規律。

但自然中,又有一些不自然。收藏,畢竟不同於買賣。一旦收藏與買賣沒有兩樣,收藏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

7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古隕石山地質公園,位於瀋陽李相街道化石臺村,駕車通過沈李線可版直達。當地隕落1顆距權今約1.4億年的巨大隕石,重達200萬噸,散佈在瀋陽南部李相街道化石臺村以及甦家屯區部分地區,經過億年的風化,隕石表面已經基本軟化,經過打磨加工,可以獲得條紋絢麗、色彩斑斕的古隕石藝術品,可以用作篆刻、製作盆景、裝飾等藝術用途,早先發現之前,隕石山很多天然的巨大古隕石遭到人為破壞,被發現之後,經過科考鑑定,正式認定為古隕石,才加以保護。

只是目前該地區由於種種原因尚未完全開發,隕石山地質科普公園周圍只有一道圍牆,一個打更的老人看門,其內隕石山部分一直未進行真正的旅遊開發,山體草木叢雜,風乾日烈,其經濟價值、藝術價值被大大的埋沒。

我個人認為,只要有心開發,合理利用,古隕石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觀賞價值,科研價值自不必說。

世界各地其他地方也有隕石,不過屬瀋陽這塊較為古老,其他隕石絕大部分還保留著其來自太空的原貌,感覺有科學價值和觀賞價值。一般分為鐵隕石、石隕石、半鐵半石隕石,後者最為稀少,如果說收藏,可能後者的收藏價值更高點吧。

8樓:仰望光的世界

500元每克嗎?你要不要,鐵隕石,黑亮黑亮的隕石,400一克也行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非常值錢,bai特別是鐵隕石,du現在就是500元每克

賣主zhi不會幹,起碼是dao800-900元每克。隕石還版有科研價值,可權以從中知道很多外太空的是。據說有一塊重2公斤的隕石在網上賣到了6千萬-12億之間!!!

現在物價**,收藏得一段時間,**就很可能翻一番!

所以說隕石是很有收藏價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隕石裡面的成分了!有科研價值。如果是含金的你就賺了 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兩塊 真沒有找到買家。難啊!

12樓:牛皮癬終結者

隕石其實並不值什麼錢

銀酒壺有收藏價值嗎?

13樓:湖南智晨珠寶****

銀酒壺作為一種***器皿,是否有收藏價值取決於其年代感、工藝屬性。有一些高工藝的銀酒壺,即使是現代產,也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另外,銀酒壺還具有消菌防毒、淨化水質的功效。

銀酒壺銀酒壺之所以有如此作用,是因為銀本身所具有的特性。早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也有關於銀的記載,銀有安五臟、安心神、止驚悸、除邪氣等保健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銀能殺菌消炎,排毒養生,延年益壽,長期使用,可以起到加速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純銀酒壺可以發揮其防毒、殺菌的作用,而且使用銀酒壺也體現了高雅、富貴。如此看來使用銀酒壺盛酒不僅能保持酒的香味和口感,對人體健康也十分有益。

景泰藍銀酒具

謝謝您的關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4樓:悅

銀酒壺有收藏價值,現在市面上的銀酒壺已經很少了,所以我認為有收藏價值的。

15樓:西西的姐哦

自古以來,****在中國就是富貴的象徵,精美的老銀器收藏一直是收藏界的嬌寵,隨著近年來國內外藝術品市場的走俏和國際銀價的不斷攀升,做工精美老銀器也隨著水漲船高。

造型獨特,做工精湛絕倫,大都是純手工製作,是當今用模具製作和機器雕刻花紋的銀器、銀飾品所無法比擬的。

財經日曆資訊快遞精準**免費看***專家直播室集金號*******軟體

老銀馬形酒壺,造型奇特,壺身採用了馬的形象,精巧別緻,極具藝術和欣賞價值,非常適合於投資收藏。

16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價值與否,主要看其材質,年代,還有品質包漿等因素,

銀酒壺主要有實用價值,收藏價值不大,而且在拍賣行屬於檔次較低的東西,價值不高,

可以自己把玩兒,當作私人物品保管,也挺不錯的。

蘋果手機有收藏價值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藏價值,尤其是蘋果4s以下的手機。

蘋果4s以下的手機主要是喬布斯生前的公司生產的。

蘋果4s之後的手機都不太有價值了,這些手機是委託別的公司生產的。

18樓:巢高澹臺嘉

恐怕沒什麼收藏價值吧,一種電子產品而已,又不是古董。

隕石有什麼價值?

1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隕石是我們直接認識太陽系各個星體的實物標本,非常珍貴,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隕石多半帶有地球上沒有或不常見的礦物組合,以及經過大氣層高速燃燒的痕跡。至於太空人登上外星球,如月球,所帶回來物資的則不叫隕石,被稱為月球礦石。

加拿大科學家通過10多年的觀測總結,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隕石有20多噸,大概有20000多塊。

由於隕石大多數都落到了海洋、荒原、森林和山地等人煙罕至的地區,所以我們發現並收集到手的隕石每年只有幾十塊,數量極少。

隕石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或其他行星表面的,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大多數隕石來自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它們大多由天而落,形狀不一。

隕石的意義,為什麼具有收藏價值

20樓:朝雨

天上掉餡餅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從天上掉下比**還值錢的東西卻有可能,這就是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隕石。記者調查發現,市民普遍表示對隕石缺乏瞭解,隕石真的值錢嗎?如何收藏?

1 隕石值多少錢? [儲存到相簿] 15日上午,一顆隕星墜落在俄羅斯中...

稀有隕石市場價值如何值,隕石有收藏價值嗎?

隕石是由於 小行星在自己軌道執行,並不斷地發生著碰撞,有時就會被撞出軌道奔向地球,在進入大氣層時,與之摩擦發出光熱便是流星。流星進入大氣層時,產生的高溫,高壓與內部不平衡,便發生 就形成隕石雨。未燃盡者落到地球上,就成了隕石。自古以來,隕石就有鎮宅,避邪,旺財,保健,避險,轉運,益壽等作用,再加上隕...

南極隕石的科學價值,南極隕石有什麼科學價值?

隕石的重要價值在於,它攜帶著 包含著許多有關太陽系早期歷史的資料和資訊,可以從它那裡瞭解到宇宙演變情況,甚至還可以知道其他星球上有無生命的存在。南極隕石是科學家揭示宇宙奧祕的一把鑰匙,隕石的價值簡 還寶貴。1974 1976年,美國科學家在南極採到2塊稀有的隕石,他們從中發現了6種非生物 的氨基酸,...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這要看是什麼年代的物件,年代久遠自然有收藏價值,但銅製物品 平均不會太低,還有要注意不要在燈下觀察古物,會走眼,古代佛像所用銅質較純,質量重,特別是澆鑄器物有厚度。仿製金銅佛像一般銅質不純,質量輕,使用合金材料,望採納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但是你的品相不好。不高,可以留著,以後會漲價。現在能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