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氮超標的原因?水體氨氮超標的原因?

2023-06-14 03:00:07 字數 3563 閱讀 6981

1樓:希潔環保

有以下幾個原因。

1、有機物導致的氨氮超標。

2、內迴流導致的氨氮超標。

3、ph過低導致的氨氮超標。

2樓:碳源廠家湛清

氨氮超標一般以下幾點因素。

1、廢水氨氮超標的原因有各種各樣原因,主要生化系統中沒有硝化菌的存在,例如停留時間不足、鹼度不足、曝氣量不足、操作失誤等。

2、硝化菌是降解氨氮的關鍵菌群,硝化菌的有效繁殖,決定氨氮降解的效果。

3、硝化菌存在不足,可能是負荷不足。

4、停留時間充足,曝氣量不足,也是不能降解氨氮,因為1個單位的氨氮需要個單位的氧氣,耗氧量非常大。

5、生化池硝化菌,停留時間、曝氣充足,鹼度不足等等,導致硝化菌無法去除氨氮。

hnf-mp工藝採用高效硝化菌種,接種抗逆性較好的菌種的同時強化反應器內微生物的數量,大大提高了反應速率。

水體氨氮超標的原因? 100

3樓:碳源廠家湛清

1、 有機物導致的氨氮超標;

在運營過程中cn比小於3的搞氨氮廢水中,脫氮工藝要求cn比在4~6,投加碳源來提高反硝化的完全性,2、 內迴流導致的氨氮超標;兩方面原因:內迴流泵有電氣故障(現場跳停仍有訊號)、機械故障(葉輪脫落等)和人為原因(內迴流未試正反轉,現場為正或者反狀態)。

3、 ph過低導致的氨氮超標;· 內迴流太大或者內迴流曝氣開太大,導致大量氧氣流入a池,破壞缺氧或者厭氧環境,反硝化細菌有氧代謝,部分有機物被有氧代謝掉,嚴重影響反硝化完整, ·進水的cn比不足,原因也是反硝化不完整,產生的鹼度少,ph值下降。· 進水鹼度降低導致ph下降。(可控制)

4、 do(溶解氧)導致的氨氮超標;汙水是一個高硬度水質,特別容易結塊,執行過程中曝氣頭會出現各種問題,例如堵塞、損壞等,導致do一直提不上來氨氮升高。

5、 泥齡導致的氨氮超標;

積壓的汙泥過多,死泥太多,導致氨氮升高。

汙泥迴流不均衡,兩側系統迴流相差過大,導致汙泥迴流水的一側氨氮升高。

6、 氨氮衝擊導致的氨氮超標;

工業廢水和生活汙水同一個管網,導致氨氮突然升高。

硝化系統,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統,綜合hnf工藝,基於旋流脫氮填料、低溫脫氮菌種及高密度分離器,實現全方位脫氮。

4樓:複合碳源

工業廢水中氨氮超標的原因可能有以下情況:1、是硝化反響出了問題,看看曝氣池各種引數是否正常。2、水解酸化後,有機氮氨化後,氨氮濃度升高,曝氣池硝化作用有限。

解決方法:改進硝化工藝,升級現有的工藝,提高脫氮效率。

5樓:若依學長

氨氮超標的原因主要是2方面,第一本底值過高。第二造成了汙染影響。第一個因為區域氨氮過高會導則本底值超標。第二個人為排放氨氮也會造成超標!

6樓:匿名使用者

水體氨氮超標說明有人對水體排汙,可能是化工廢料也可能是有機廢料。

氨氮多少算超標

7樓:居家能手小晴

氨氮含量超過,或者大於150mg/l為超標。

一般情況下,氨氮超標的標準需要視情況而定,例如:水體正常水質氨氮應小於,而氨氮廢水排放標準限值範圍為。

氨氮檢測方法:

通常有納氏比色法、苯酚-次氯酸鹽(或水楊酸-次氯酸鹽)比色法和電極法等。納氏試劑比色法具操作簡便、靈敏等特點,水中鈣、鎂和鐵等金屬離子、硫化物、醛和酮類、顏色,以及渾濁等干擾測定,需做相應的預處理,苯酚-次氯酸鹽比色法具靈敏、穩定等優點,干擾情況和消除方法同納氏試劑比色法。電極法通常不需要對水樣進行預處理和具測量範圍寬等優點。

汙水氨氮總超標是因為什麼?

8樓:專黑天佑

1、氨氮超標的原因有非常多的情況,主要有系統中沒有硝化菌的存在,停留時間不足,鹼度不足,曝氣量不足等。

2、硝化菌是氨氮降解的關鍵菌群,因此他們是否健康生長決定了你係統中的氨氮降解。

3、其次是硝化菌存在,停留時間不足,也就是溶解負荷不足造成的。

4、停留時間夠,但是曝氣量不足,也是不能降解氨氮,因為1個單位的氨氮需要個單位的氧氣,好氧量非常大。

5、硝化菌存在,停留時間也夠,曝氣量也充足,那就是鹼度不足,鹼度不足硝化反應沒法啟動,氨氮自然不能降解。

9樓:希潔環保

有以下幾個原因。

1、有機物導致的氨氮超標2、內迴流導致的氨氮超標3、ph過低導致的氨氮超標。

氨氮總氮超標有什麼處理方法?

10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直接整體處理 》可以直接考慮工藝建造,但是整體的處理時間和成本會比較高。

2.投加氨氮去除劑→氨氮、總氮 先測試總氮和氨氮的濃度,如果濃度差值不大,可直接用氨氮去除劑處理,投加簡單,5-6分鐘快。

11樓:九分甜情感屋

我認為是脫氮的第一步---硝化,即氨氮轉化成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那一步沒控制好吧!

12樓:風之語

氨氮總氮超標可以用生物物脫氮法、氨吹脫法、離子交換法或折點氯化法等工藝加以脫除,以達到降低汙水中氨氮指標的目的。

13樓:蘇主任

如果是醬油氨氮和總氮越高越好,並不用控制,這兩項指標是檢驗醬油質量的,最根本的指標越高說明產品質量越好。

水中氨氮超標是如何引起?

14樓:希潔環保

氨氮廢水的一般的形成是由於氨水和無機氨共同存在所造成的,一般上ph在中性以上的廢水氨氮的主要**是無機氨和氨水共同的作用,ph在酸性的條件下廢水中的氨氮主要由於無機氨所導致。廢水中氨氮的構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氨水形成的氨氮,一種是無機氨形成的氨氮,主要是硫酸銨,氯化銨等。

汙水氨氮超標是什麼原因

15樓:求墨徹曲環

汙水處理廠多是利用生化處理廢水,所以生化後廢水中的氨氮仍不達標的原因可能有:

1、汙泥的泥齡較大,部分汙泥已經老化。

2、水體的溫度較低,菌種的活性就低。

3、水體中的曝氣不夠,氧含量不高。

比如氨氮生化難達標的情況下,可以用氨氮去除劑sn-1處理。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這個問題由我給您回答下。首先氨氮超標原因較多,比如:溫度問題、負荷問題、毒性問題、營養問題、菌種自身優勢性問題、裝置損壞導致執行異常的問題、水質差不可生化等。

不管是哪一個原因導致氨氮超標,肯定是硝化反應出了問題,那麼準確找出原因是第一步。

找出原因這個是很困難的,第一先判定系統運**況,尤其是查閱歷史記錄慢慢排除。第二就是做實驗判定。找出問題後,根據情況解決,然後補充優勢硝化菌種,從而慢慢恢復系統至正常狀態。

汙水廠氨氮超標原因是什麼,汙水的氨氮超標主要有哪些原因?

汙水處抄理廠多是利用生 襲化處理 廢水,所以生化後廢水bai中的氨氮仍不達du標的原因zhi可能有 1 汙泥的泥齡較dao大,部分汙泥已經老化2 水體的溫度較低,菌種的活性就低 3 水體中的曝氣不夠,氧含量不高 比如氨氮生化難達標的情況下,可以用氨氮去除劑sn 1處理。希望能幫到你!汙水的氨氮超標主...

自來水氨氮超標怎麼辦啊

氨氮超標處理方法常分為兩類 化學法處理和生物法處理 化學法處理包括 吹脫法,利用氨氮在水中的平衡關係,調節ph到鹼性,使得氨氮以非離子態存nh3 n存在,最後利用空氣把其吹脫出來。折點加氯法,利用氨氮和氯反應最終生成氮氣從水中脫除。氯的投加量依照加氯曲線。離子交換法,一般選用陽離子交換樹脂。生物處理...

汙水外回流時間長會不會影響氨氮超標?

機理為 顆粒性不可生物降解有機氮通過生物絮凝作用成為活性汙泥組分,通過排除剩餘活性汙泥從系統中去除 顆粒性可生物降解有機氮通過水解轉化為溶解性可生物降解有機氮。溶解性不可生物降解有機氮,隨處理出水排出,決定出水的有機氮濃度 溶解性可生物降解有機氮通過異養菌的氨化作用轉化為氨氮,其中尿素可迅速水解成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