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很多滑膜炎的治療方法,治療了一年多了,也都沒啥見效可怎

2023-01-17 13:10:14 字數 5950 閱讀 1425

1樓:

你好,滑膜炎發病部位主要在膝關節,因關節扭傷或其它關節炎症等**導致微迴圈不暢而造成膝關節明顯腫脹,積水、發熱,發軟及屈伸活動受限,下蹲困難並伴有疼痛。建議採用專業中醫藥老馬家膏藥,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愈後不**。**期間不能多運動.

不要用西藥,不要抽積水,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

滑膜炎,用了很多種方法還是沒有見效的配方,有**的患者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當初輸青黴素10天,然後吃滑膜炎片,氨基葡萄,草木犀流侵液片,西樂葆倆月好了很多,複查時還有很少量積液做的核磁,少走路,

滑膜炎已經一年多了,還是沒徹底好

滑膜炎的**方法?滑膜炎怎麼辦?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效果比較好。

4樓:夕陽的刻痕

滑膜炎,你用點兒膏藥,然後做做熱敷。如果有脊液可能得去醫院把積液抽出來。

5樓:aujean宇

積液得抽出來

腿關節總是要活動的

慢慢還會發炎有積液

滑膜炎確實沒有太好辦法

嚴重的好像需要手術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注意防寒保暖,適度的鍛鍊,注意營養的攝入。勞累,外傷,長時間受寒也可以引起,需要注意排除。

2、建議你暫時休息觀察,無論在哪個部位,一般都會腫的,那種浮腫。

3、會感覺到僵硬,很不靈活,或者有麻木感吧,不敢用力,會感到涼颼颼的,一吹涼氣會疼。

4、首先要保證休息。其次是**。抗炎,對症。但這適合早期的病人。晚期的那就看現在是什麼情況了。

7樓:隨緣順風而行

滑膜炎除了上正規醫院**以後,還要自己多加保養鍛鍊,最主要的是如何鍛鍊恢復。上網諮詢健身鍛鍊腿部關節知識,或者找一個健身教練諮詢一下,也許加強腿部肌肉的鍛鍊,會更好的保護好膝關節。膝關節周圍的肌肉強大會包裹住膝關節給予有力的支撐,這樣就會減少膝關節的受傷。

8樓:柳楚貿景山

你用膏藥貼貼看,以前吃藥也是不行,後來換的這辦法,比較好的就是「滑膜炎安舒貼」了,之前用過幾種都不能去根,但是用了這個就很好,終於在我的堅持下,膝蓋上的滑膜炎最終徹底好了,走路不在疼了,積水也沒有了。

請問滑膜炎怎麼**好啊?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效果比較好。

10樓:樑蒙京奇勝

西醫**滑膜炎主要為口服消炎藥,止痛藥,緩解症狀;手術抽取關節腔積液、淤血。中醫對滑膜炎的**主張外敷膏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對關節腔積液的再吸收,用中藥五倍子煎熬後取藥液加白醋溼熱敷**,每天2次,每次半小時,連續**3-4周或可**;物理方法為推拿、按摩,消散積液和淤血。

11樓:松竹先生

滑膜炎無積液30分鐘見效,有積液的解決積液需要7天,然後半小時見效,患者可以圍觀一下

12樓:懷貝嶽香巧

,滑膜炎千萬能抽水,能加重病情,辦專業藥**,雖慢**.記住能運.**用醫追風舒筋療療效療程短要用西藥***太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保持情

13樓:城凝慶偉博

過來人告訴你,靜養很重要,並且好了以後很長一段時間也要注意,不要用力過度。

14樓:翟惠吳丹亦

需要注意的是多休息,有積液的話抽取以後要慢慢的恢復。如果還是經常給膝蓋部位過大的作用力的話可能會導致不適加重。不要總是吃辛辣的東西。滑膜炎很嚴重的話可以利用關節鏡進行**。

15樓:歲月無痕

滑膜炎就是多數出現於關節周圍的滑膜,由於長期的運動,磨損,還有一個長期的無菌性炎症所導致的滲液,它最多見的地方就是膝關節滑膜炎,而且引起膝關節積液,它的**相對來說,保守**就是一個休息,理療,口服消炎鎮痛類藥物,這樣一般可以緩解,如果說他長期不緩解的話,就要一些手術**,包括滑膜的清除甚至關節的置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滑膜炎主要的症狀是導致了關節部位的來腫脹疼痛,以及關節積液增多的情況,如果說積液明顯的增多,還會出現浮髕實驗陽性,就是按壓髕骨時會感覺到有髕骨漂浮的情況,這說明關節積源液比較多,這種情況主要是增生,水百腫的滑膜,滲出的液體比較多,從而引起的關節積液的情況。首先是充分休息以及避免受寒,避免引發疼痛的動作,注意身體的保暖,體力工作,疼痛期間一zhidao定需要休息。與勞累,受涼有關,過度勞累以及受涼都會加重,**搭配,多想點開心的事,在冶遼上可以選擇鍼灸、按摩或者外湧桃寶,(古順,敷堂,滑膜,舒絡,平痛貼),tao保的,最重要的還是要保養身體,同時不管什麼時候辣椒和酒是不能沾的。

適當的吃一些瓜果蔬菜,少吃油膩的食品以清淡的為主, 少喝濃茶。

17樓:匿名使用者

(1)游泳:

最適合膝蓋滑膜炎患者的運動專案是游泳,在游泳的時候身體與地面是出於平行的位置,這樣膝關節其實是不承受重量的,長期堅持運動正好能夠鍛鍊關節的靈活性。

(2)慢走:

大家在慢走的時候活動的幅度是非常小的,這樣能夠避免膝關節骨面的撞擊,對於**膝關節滑膜炎很有幫助。

**1.及時發現及時**

2.西醫**膝關節滑膜炎的方法主要有口服藥物、關節腔注射藥物及沖洗、手術等。

3.中醫桃寶,外敷古順,敷堂,滑膜,舒絡,平痛貼,推拿**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滑膜炎必須外入**產生活血,止痛,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效果,從根本上、全方位針對滑膜炎病機特點而發揮療效,改善病變周圍組織營養,起到修復骨病組織的作用,最終達到**目的。

「滑膜炎」吃什麼藥或者怎樣**好的快?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關節的護理,不要激烈的運動,不要負重活動,減少機械摩擦,你這種病情可以根據實際臨床症狀使用封閉針**,配合消炎鎮痛,活血止痛的藥物**,配合採用野生艾草熬冶的生氏膝蓋貼理療輔助,一般見效很快。

如果形成慢性滑膜炎,可以考慮通過手術**,切除病變滑膜。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效果比較好。

21樓:東風

一、外敷**

外敷**是以膏藥外敷於患處,通過**滲入到病變處,疏通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促進多餘滑液的吸收,從而來消除關節積液,緩解關節炎症。膏藥外敷作用持久、療效確切,優勢明顯。

二、鍼灸**

鍼灸**是通過針刺相應穴位來起到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扶正祛邪,從而來改善緩解滑膜炎症狀。常取穴位主要有腎俞、白環俞、環跳、承扶、委中、陽陵泉等等。

三、穿刺**

穿刺**適用於關節積液較多且張力較大的滑膜炎病患,其具體操作為:先區域性穿刺,將關節腔內多餘的積血和積液一併抽淨,再向其中注入關節滑液的重要組分——透明質酸鈉,可起到覆蓋關節軟骨表面,保護關節軟骨,並能清除致痛物質,有效緩解炎症所帶來的疼痛。還能改善關節的攣縮狀態,增強並維持關節的靈活性。

22樓:堂婷陸良朋

咱們的情況特別的相似,我也是打籃球受傷,當時是半月板有點損傷,後來看沒有事情就不管了,然後大半年時間過去了,腿那有點腫,所以就檢查了一下,說是滑膜炎。後來就按摩,鍼灸但是不見好,現在雖然好了,但是勸你少走點彎路吧,那個帖膏藥什麼的真的不管用。

23樓:狂秒水續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病情和提供的情況,膝關節滑膜炎,建議你避免勞累,患肢制動,建議你注意休息,注意飲食,服用活血止痛,促進骨代謝藥物**,服用中藥**。必要時石膏固定制動。

24樓:守雁虞碧

建議靜脈滴注青黴素鈉,每次800萬-960萬(具體適體重而定),每日2-3次。連續7天。換口服青黴素v鉀片或頭孢。同時口服三七片紅藥或類似中藥製劑的活血藥。

不要擔心,這病好治,心裡不要有負擔。我遇到的同類患者很多。

祝:早日**!!!

25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滑膜炎的**主要包括手術**和保守**兩種,手術後還可以進行輔助**,達到最佳的**效果,患者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適應的**方法;1、保守**:注意保暖和休息加上桃寶,古順,敷堂,滑膜,舒絡,平痛貼,冶遼,可以選擇改變生活方式、運動方式、減輕體重,定期膝關節注射和藥物**等保守的**方法;2、手術**:手術**主要是膝關節滑膜的切除內,通過手術將膝關節的病變組織進行切除和清理;3、輔助**:

對於腫瘤性膝關節滑膜炎,手術去除大部分病灶後,剩餘部分需要放療的輔助方法;對於已經造成軟骨破壞的膝關節容滑膜炎,手術**後,軟骨無法再生,則需要理療等其他輔助方法配合進行。

26樓:

建議你去拍個核磁**看一下,聽醫生專業怎麼**,吃藥一般沒太大用,而且儘量避免劇烈運動!

27樓:水部湯友

我三年前左手臂無法提起,受限非常嚴重,晚上睡覺都會痛,有時不小心用力痛的冒汗,到福州總院做核磁共振確診肩部滑膜炎。醫生說沒有藥治,只能做中醫按摩鍼灸**,因為我不相信中醫藥,所以也沒做**。聽別人說要做螞蟻上樹運動,越做疼痛越嚴重,後來不敢做一年多就好了。

這次右肩又疼痛,我知道又是滑膜炎,這次不敢動,這兩天好多了。

28樓:

我大一打球傷了滑摸炎,暑假動過一次手術哈清理下里面大二上期修養,下期進校隊繼續打球

但是醫生說要小心膝蓋腫脹積水,稍感不適要停止一段時間劇烈運動建議你去拍個核磁**看一下,聽醫生專業怎麼**,吃藥一般沒太大用,而且儘量避免劇烈運動

能正常走路但是打球的時候不敢跑不敢跳而且經常疼痛:應該是膝蓋內部有炎症和積水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疾病對於人的困擾是很大的,滑膜炎就是一種發病主要在膝關節,並且是一種多發性疾病。在人體中膝關節的滑膜最多,也是結構最為複雜關節的面積最大一個關節,滑膜處在最淺的位置,所以很容易受到傷害或者是是感染,給人體造成很大的損傷。所以多多的鍛鍊才是關鍵,那麼滑膜炎最佳鍛鍊方法有哪些?

我們一起了解一下。滑膜炎是由於微迴圈不暢造成的無菌性炎症,主要症狀是產生積液,關節滑膜是包繞在關節周圍的一層膜性組織,它不僅是一層保護關節的組織,而且還會產生關節液,為關節的活動提供「潤滑液」,可搭配掏寶的滑膜舒絡平痛貼調理,關節液的產生和吸收是一個「動態平衡」,當出現對關節液的重吸收障礙時,由於關節液的產生和吸收動態平衡被打破,關節液的產生大於重吸收,便會出現「關節積水」。對於滑膜炎最佳鍛鍊方法有以下的幾點:

一:游泳

30樓:匿名使用者

**1.早期**

一般採取休息和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

2.固定

如採用患肢制動的方案,固定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並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功能鍛鍊。

3.手法**

手法**通常用於改善關節功能,對滑膜炎沒有直接的**作用。

4.功能鍛鍊

功能鍛鍊的主要目的是延緩滑膜炎造成的功能障礙和肌肉萎縮的併發症。

5.手術**

對於保守**無效的病例或診斷不清的病例要積極考慮關節鏡檢查並做關節鏡下滑膜切除術。

31樓:time逍遙自在

滑膜炎典型病症:

早期滑膜炎:關節疼痛是其主要表現,關節腫脹表現的比較藏匿,下蹲或打彎會呈現咯吱咯吱響聲,上下樓或用力時,膝關節有嚴重不適感。

中期滑膜炎:關節腫脹是其主要表現,關節疼痛表現的比較藏匿,行走時有不適感、個別還要呈現肌肉萎縮等病症。中期病症要相對早期嚴重一些。

晚期滑膜炎:關節腫脹與關節疼痛是其主要表,都比較明顯,並隨同有積液、骨刺、遊離骨。上下樓時關節疼痛加劇,休息時病症會稍有緩解。

晚期滑膜炎病症與早期滑膜炎略有不同,但病理根本一樣。**方式也根本相同,只需求選擇結合微創介入**即可。

滑膜炎用什麼方法治療,治療滑膜炎最好方法是什麼

滑膜炎是臨床常見的發生於骨關節的疾病。導致滑膜出現炎症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損傷性的滑膜炎 風溼 類風溼性的滑膜炎。或骨性關節炎導致的滑膜炎症。針對以上各種滑膜炎症,最有效的 方式就是口服藥物 常用的藥物有馬慄種子提取物片,可以促進血液迴流 消腫止痛,以及塞來昔布膠囊,可以減輕關節疼痛以及關節炎症,還可...

治療滑膜炎,滑膜炎滑膜炎的治療

膝關節是人體中比較重要的一個關節。它關係著人的行動能力,生活中我們要更加愛惜它。敷貼古續寧。堂滑膜。貼來冶療,就可以了。注意以下方面 天氣變化的時候穿上厚褲子,如果需要騎車的話,儘量戴上厚厚的護膝。別進行跑步 打球 跳繩等這種需要劇烈運動的活動。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比如蘋果 獼猴桃 火龍果 香蕉等。...

治療斜視的方法,治療眼睛斜視的方法?

現在的斜視大多數都是玩手機造成的,少玩手機,沒事多看看遠處,轉動眼珠子。時間長了就好了,我當初就是這樣過來的 斜視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 方法 1 若自幼就有斜視,到成年期想治,可以通過手術。2 若是老年人,因為心腦血管疾病的 導致斜視的出現,早期通過營養神經的藥物來改善,一般半年之後,多數患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