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怎麼養

2023-01-17 10:15:08 字數 613 閱讀 8056

1樓:**店創藝綠化

壽星桃,不傷根是沒有問題的,第一次一定要澆透水。以下是詳細的要點:

一、盆稍寬大土疏鬆

壽星桃的根系淺而較發達,宜用通透性較好,稍寬大直徑30釐米左右的土陶盆種植,用腐葉土與菜園土等量混合後再加少量砂和微量鐵粉,製成疏鬆肥沃的培養土,忌用重粘土。

上盆或翻盆換土時宜帶土球,忌深栽,換土時間以冬季落葉後或早春為好,盆底墊一層碎塑料泡沫或碎磚,以利透氣排水防爛根。

二、喜幹怕澇喜磷鉀

壽星桃耐乾旱,不耐水溼,更怕漬澇,盆土不幹不澆水,澆必澆透,使之見幹見溼。雨季要移至淋不著雨,光線又充分的地方,否則易落果。

上盆或翻盆換土時,宜在培養土中加些骨粉、腐熟的雞鳥糞作底肥,生長期15天左右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忌單施氮肥。6、7月可噴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既可促果實長大又可促花芽分化。

三、日照充足耐霜雪

壽星桃是陽性花木,宜置於日照充足的庭院、屋頂花園或南向或西向陽臺,日照時間越長越旺盛。夏季是生長高峰,一方面果實在膨大,另一方面花芽在分化,此時如光照不足,不僅果小,且翌年花少。

這種花木耐寒,可在室外安全越冬。

2樓:白髮學童

只要主根沒傷著,應當能種活。

金麒麟花怎麼養誰比較懂,金麒麟這花怎麼養?

金麒麟花養殖來方法 源 光照。麒麟掌喜光,光照不bai足易導致 莖 du徒長而成為柱狀zhi 莖。dao尤其是在生長季節裡更要保證充足的光照。冬季雖已休眠,但植株還要進行光合作用,以維持基本的生命活動,因此亦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場所,否則會使葉片發黃脫落。2.水分。麒麟掌比較耐旱,平時澆水以寧幹勿溼為...

彼岸花冬天怎麼養,彼岸花怎麼養?

彼岸花很好養的,只要移植之後每隔一定的時間澆水就行了。最好是三天至五天澆一次水。也不需要用肥料。只是有些彼岸花如果杆子長得不是那麼粗的話就容易彎,最好就是在它還沒有折之前用小的棍子將它扶起來再用細線輕輕綁住。因為曼珠沙華的花莖是束管的,吸水很多,一不小心就會彎下來。特別是移植了之後的一段時間內如果正...

如何養橘子花圖盆景,橘子花怎麼養

盆栽橘子bai如管理不當du,往往只開花 不結果 zhi或少結果,甚至不開dao花。要讓版盆栽橘子年年開花 結權果,必須在水 肥 修剪等環節進行科學的管理,才能達到果實累累的目的。管理的幾個主要環節如下 合理修剪 盆栽橘子修剪的原因有二,一是盆小 土少,提供的養分有限,不能滿足橘子生長的需求,必須進...